来访者

来访者进入太阳系后,绕过太阳,穿过水星,飞过金星,在快要抵达地球的时候,才被地面的观测人员发现。观测人员一边惊奇,是什么物体能够以这么快的速度飞行,同时轻而易举的摆脱太阳引力,一边赶紧调整观测角度,准备捕捉物体观测,没想到来访者竟然在快到地球的时候减速,并随即分成三个圆球,绕着地球环绕飞行着。
一个小时后,各个国家纷纷将雷达对准天空,同时地面上起飞了一支支航空部队,有更多的战机已经加满油在待命,航母、潜艇、导弹发射基地,人类以最高的礼仪来迎接这位来历不明的来访者。但来访者并没有给予回应,而是静静的悬浮在太空,看着地球。
在未知的等待中,人类渐渐消耗着意志,还好等待的时间不算长。就在一小时后,北京、华盛顿、莫斯科、巴黎地面指挥中心的电话便响了起来,接线员接听后,惊恐的指着电话,指挥中心的领导人立刻赶了过来,小心翼翼的接过电话,把听筒放在耳边,轻轻问道。
“你好。”
“你们好,不好意思,你们星球的语言系统很多,采集解析稍微花费了些时间。”
“这里是地球,你们是?”
“对于你们来说,我们是来自一百光年外猎犬星座的外星访客。”
“你们来的目的是什么?”
“采集收集新的星球文明。”
“收集星球文明做什么?”
“银河系将在三百年后寂灭,我所在的文明建造了我。你可以叫我来访者,用于在银河系中搜寻文明并记录,保留样本。”
“银河系将要寂灭?为什么?”
“银河系以极快的速度朝着巨引力源飞去,将在三百年后达到临界值,到时候银河系将无法逃脱。”
“你们所在的星球也是位于银河系内,你们怎么办?”
“在三百四十三年前我们已经开始逃离银河系外面,此时虽然距离银河系边缘还有十万光年,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将继续向前。”
“你们的飞船达到了光速了么?”
“并没有,我们的技术只能达到光速的十分之三。”
“我们该怎么掌握这技术?”
“你能给一名婴儿讲明白微积分么?这之间的差距比给婴儿讲明白微积分还要难。”
“哪怕不能达到很高速度,我们建造一艘飞船朝着银河系外走也行,就像你们一样,不能坐以待毙!”
“很遗憾,你们无法建造处能够承受宇宙环境的飞船,你们甚至连最基本的π都没有计算出。”
“计算不出π就无法造出飞船?”
“宇宙中引力、辐射强度,甚至连光速都不是均衡的,我们所在的星系,光速比太阳系快了三分之一,我们恒星所散发的射线,足以打散地球的磁场。但是我们的星系和你们一样处于三维宇宙中。只要处于三维宇宙中,在任何一处,π都是同一个值。只有保证π值得准确,才能见造出无缝的宇宙飞船承受住到达光速的加速度,进行星际远航。”
“那π的值是多少能告诉我们么?”
“你们没有能力接受π值,以你们目前的文明,他的值超过了你们太阳系质量的总和。”
“还有有其他办法么?”
“不用遗憾,你们的文明,甚至没有掌握可控的核聚变,对于文明的长河中,你们只是河底的一粒小沙子,最明显的是,如此狭小的一个星球,竟然还分裂着数百种语言,这限制了你们星球的发展。你们甚至都没有发展出接近成熟的宇宙政体,这导致你们消耗了很多的资源却做了一些系列毫无意义的事情。”
“先进的宇宙政体是什么样子的?”
“这片广袤贫瘠的宇宙中任何东西都是珍贵的,无论时间还是物质,所以,必须要有高度统一的政体,来确保执行能力不被浪费和消耗。宇宙社会体制中,每个阶层的人都是平等的,只不过分工不同,社会资源被统一平等的分配。处于权力顶端的阶层同样如此。各个阶层必须无条件服从顶层的意志,我们没有时间和资源去质疑其他,我们用为数不多的资源去试错,去进化。就像你们人体,只能有一个大脑用于思考,如果向左走时你的腿说经过他的思考应该向右走,那么就会发生一场灾难。哪怕向左走时错误的,但错误的方向总比站在原地停步不前要好。而且你只有知道错误的方向,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
“如果前面有危险呢?”
“在宇宙中生存,你需要有直面危险的勇气。一个文明,面对挑战的勇气都没有,注定是无法壮大的。这个宇宙比你们猜测的还要危险,但如果是因为危险就不迈出去,那么等待你们的只能是灭亡。”
“但权利的高度集中,不会带来阶级的固化么?我们的历史上,有过很多伟大的国度,也曾有过中央集权的政治制度,可是历史证明这样的制度最终很快走向了分崩离析。那么这样怎么能算是最优秀的宇宙政体呢?”
“必要的牺牲是每个生命必须要有的责任。在我们的星球,领导者是从很聪明的群体中选拔出来的,选出来后,他们的亲人会一起进入最高层级,在那里他们将失去广义上的生命,但是将会将大脑信息上传到中央控制室,在那里发布指令。失去了物质的享受,只需要很少的精神满足就足够了,这样就不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在我们历史上,在经历了你们的汉武帝时期后,社会就改革形成了新的社会阶级,在经过一百多年的试错后,我们终于完善了政体,之后,五十年的科技试错,我们就从封建时代进入工业时代,又经过二十年进入现代,经过十年进入原子能时代,之后,每个时代之间跨越都很短,即使这样,我们发现这次危机也很迟了。”
“你们竟然不到一百年就进入了星际航行时代!”
“是的,据我所知,这在大部分星际文明中,并不是最快的。处在仙女星系的某个文明,只用了五十年就进入了星际文明时代,并早于我们三百二十年就开始逃离银河系。七十八年前我们曾经到访过他们的星球。”
指挥中心的领导人沉默了一会,随后问道。
“银河系中有多少文明逃离了?”
“目前已记录的有一千七百八十九个文明,已有三百六十五个文明逃离了。”
“那剩下的文明呢?”
“二百三十五个文明即将准备逃离,二百一十四个文明陷入内乱,二百一十四个文明只有最后一百年的机会,七百六十一个文明还没有进化到智慧的地步。”
“你看过那样的文明,有没有合适的经验来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那些成功逃离或准备逃离的文明,无一例外都具有牺牲的勇气。据我分析,你们星球的文明,曾有一段时间基本接近了政体的蜕变,很可惜那个政体最后失败了。之后,你们整个文明就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内卷中,你们更注重于星球表层的享受,对外太空的探索停滞下来,进步缓慢的甚至都不如你们文明发展的速度。在你们的故事里,上帝为了阻止通天塔的建立而发明了语言,这就导让你们生活在开放的监狱中。”
“不是很好的比喻,但我可以尝试理解。那么,能不能给我们一个提示 ?”
“最好的提示,其实都藏在你们的历史之中。还记得你们最后那个封建王朝么,它是被其他强大的文明击碎的,但是经历血与火的历练,它最终还是又变成了最新的文明。对于你们此刻来说,慢慢改变已经来不及了,拔苗助长在你们这里不是褒义词,但可能是个好方法。”
“只能这样了么。”
“在宇宙中,时间不能被浪费。”
此刻,北京、华盛顿、莫斯科、巴黎的指挥中心,接电话的领导人都陷入了沉默。
“我们即将采集完毕,你还可以问我最后一个问题。”
领导人想了想,接着问道。
“尽管看不懂微积分,但能不能留下一些你们的技术?”
“很遗憾我只有存储功能,你们这片地域上,出过很多智者。目前为止我很喜欢其中一本叫《道德经》的书,最后一句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宇宙的法则,是让那些能够存留下来的文明绽放姿彩,希望在接下来的宇宙迁移里,能够再遇到你们。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希望在银河系外再见到你们。”
说完,三个金属球升空,随后在宇宙中汇集,重新合成了来访者,来访者短暂停留了一下,随后,来访者朝着太阳的反方向飞驰而去,人类在地上望远镜里观察着来访者,不到二十秒的时间就从哈雷望远镜里消失了。
来访者虽然离去了,但它的到来让地球的存在不再显得孤独,但同时每一秒的自传有那么的显得珍贵。
就在来访者离去的第二天,联合国发布声明,从今日起,淡化国际线,而强调洲际线,将全世界科学家组合起来,突然之间和平就到来了,充满争议的地区,联合国维和部队强势介入,随后全球禁止国与国之间发生战争,任何之前动乱的地区全部被联合国军队介入,一夜之间,整个地球似乎被强行统一了。随后,联合国成为全球最高领导机构,下设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办事处,随后,在联合国的统一协调下,整个地球开始进行各种飞行试验。
七十年后,人类终于建成了一艘大型空间飞行站,能够以第二宇宙速度进行飞行,这艘飞行站被称为新地球。第一批人员上船,随后,在全人类的注视下,空间站起飞,逐渐升高,并消失在人类的视线中。
地球站的站长出发前,在全球直播下发言:“我们已经浪费了太久,现在就让我们追上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