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丸喜欢一个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麻丸无法明确自己的定位,但她很确信,自己是一个好人。

高中文理分科的时候,麻丸毫无意外得选择了文科,然后毫无意外得和子凉分到了一个班。那个时候,班主任十分宽宏大量得让学生自由分组。麻丸看了看角落里神情有些无所谓的子凉,笑眼弯弯,搬了个凳子放到了子凉的身边:我可以和你一个组吗?

我可以和你一个组吗?

这句话的开端,从来不始于一次偶然。

子凉看着麻丸,笑了笑说,老同学?当然可以。

麻丸和子凉小学时曾有六年同窗之情,虽然之后再没有联系过,但是此刻对于麻丸提出的请求,子凉却没有理由拒绝。

麻丸原先在的班级被安排成了理科班,被分到现在这个班里的大多数人和麻丸又都不是很熟,而子凉却算是个少有的熟人。所以熟人自然要和熟人在一个组的吧?是这个道理吧?子凉想。

麻丸得到子凉的同意后,点了点头,嘴角露出了难以掩饰的笑意。

这个人,居然还是这个样子,真好。

麻丸是一个不擅于记事的人,可是之后的这段与子凉相处的日子,在麻丸的记忆里,短暂却又有趣。

早自习下了,麻丸有时在餐厅遇到子凉,两人便会一起吃饭,然后一起回教室去接着上课,下午晚自习前,子凉会给麻丸送小零食吃,然后笑着说麻丸是一个小吃货。晚自习的时候,子凉还会给麻丸讲自己最近看的漫画和动漫,然后眉飞色舞得夸赞自己的眼光独到。

组里同学的生日都是全组人一起给过的,麻丸过生日的那天,子凉还特地换了件衣服,淡淡的蓝色,子凉喜欢的颜色。子凉说,这是我阿姨送给我过生日时穿的,我生日只比你晚几天,今天就和你一起过吧。麻丸吹蛋糕上的蜡烛之前对着子凉笑着说,那么也祝你生日快乐。

子凉和麻丸的关系变得很好。

麻丸很开心。

可是,麻丸最近感觉却有点不好。麻丸和子凉的座位虽然靠近门口,但在一般情况下,老师不在的时候小声说几句话是没什么问题的。可是最近几次,两人只要说一句话,班主任便会突然出现。

麻丸有些失落,她虽然没看过子凉讲的那些漫画和动漫,但是她很喜欢听子凉讲故事。子凉的声音很好听,讲起故事来就更好听了。但是现在,子凉也很少给麻丸讲故事了。

麻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子凉最近心情好像有些不好,话也一天比一天少。

终于有一天,班主任重新分了组。麻丸和子凉被分到了不同的组。

之后子凉找麻丸说话,麻丸却不知道怄什么气,就是不和子凉说话,子凉无奈,找麻丸的次数也慢慢减少了。

再后来,一天晚自习,不知道和子凉同桌的女生说了什么,子凉忽然猛地站起来摔了自己的凳子,吼道:“你给我闭嘴!”然后女生又和子凉吵了几句,就在快要动手的时候,才被人拉开。

后来,子凉忽然对麻丸说,原来你和他们一样!

麻丸睁大了眼睛,不知道子凉受了什么刺激。

在子凉和那个女生吵架之后,班里的气氛开始变得有些诡异,有人纷纷传子凉有精神病,居然还打女生,还有个男生讲自己以前和子凉同班过,还绘声绘色得讲了子凉以前的许多恶行,让大家别被他蒙骗了。当时,麻丸和子凉冷战,听着班里的各种说法,心里越来越不舒服。这些说法究竟是真是假麻丸也没法求证,毕竟小学之后子凉身上发生了什么麻丸并不知道。

麻丸一直以为,子凉一直是她认识的那个子凉,那个说话声音很好听,性格有些倔强,喜欢二次元,恨自己没有生成病娇大美男的高大男孩儿。

麻丸想,子凉其实一直都是她喜欢的那个样子呀。

小学毕业后,麻丸没有和以前的同学联系,一方面因为麻丸的性格软弱内向,一方面也因为家里发生的一些变故。可是这几年,麻丸却总会打听子凉的消息,初中那年,麻丸有幸观看了当地几所中学举办的一次朗诵比赛。获得一等奖的那个男生,便是子凉。那个时候,麻丸想,子凉真的不愧是子凉,从小学起得奖便是家常便饭。到了中学,还是如此。

麻丸想,等过几天一定要好好去安慰子凉。

可是几天之后,子凉便请了假,期末考子凉也没有参加。

一整个暑假,子凉都没有和麻丸联系,子凉不主动,麻丸便更不好意思主动了。

开学之后,麻丸还没有见到子凉,便得知自己被分到了别的班级。

麻丸回到家,半夜,蒙头大哭。


高三下半年的时候,麻丸才偶然得知自己的同桌阿灵是子凉发小的表姐,虽然这关系有点远,但是这并不妨碍阿灵和他们一帮孩子从小厮混,并且还仗着自己的表弟,让子凉叫她一声姐。

阿灵听了麻丸的偶然哭诉,露出了老母亲一般的笑容,摸了摸麻丸的额边的碎发,和蔼得说道,怎么样,不如我去帮你表个白?

麻丸:……

阿灵又道,今天刚好愚人节,表白成功皆大欢喜,失败了那就当是愚人节快乐嘛哈哈,还能有什么更坏的结果了吗?不能了吧!

麻丸想了想,好像不能吧?于是在小姐妹的劝说下投降。

一时冲动,麻丸拒绝了阿灵的帮忙,当晚,麻丸便在Q上亲自和久未联系的子凉表了白。

次日,阿灵一脸兴奋得问结果,麻丸的脸色有些丧气,阿灵眉头一皱,到底怎么样了嘛?

麻丸叹了口气,道:他说现在一心学习,还不是考虑这些事情的时候。你说,这是不是算是变相得拒绝了我?

阿灵沉默片刻,道,你们俩的事情,我还是不要瞎掺和得好。

高考来得很快,去得也很快。

麻丸拿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分数,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专业。麻丸想,或许自己高中遇见子凉,已经花光了这三年所有的好运气。

电脑的显示器上,小企鹅不断得跳啊跳,麻丸有些心烦,正要关闭的时候,看到了子凉发过来的消息:高考结束了,我给你答案。


麻丸进了大学,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室友。停着麻丸半夜给她们讲动漫,有室友问麻丸,二次元就那么吸引人吗?

麻丸脸上浮出了一个笑,也没有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的不得了呀。

麻丸喜欢一个人,却已经成了一个无法言说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水井 ——瘦桶 月光照得黑夜清澈透明 黑夜把村庄拥在怀里 一个小水井 养育一个村庄 一个母亲 想念着一个孩子 烛...
    瘦桶阅读 412评论 2 15
  • 作者:俞敏洪 1.起点低并不可怕 俞敏洪为了跳出农门,高考就考了三次才考上北大。甘相伟就是北大的一名普通的保安通过...
    那冬阅读 242评论 0 1
  • 01 昨天晚上,高考可以查成绩了,又到了一家欢喜一家忧的时候了。 你还记得你去年的这时候吗?对高考成绩既是期待又害...
    米囧阅读 379评论 8 6
  • 上了老师的直觉唤醒课程以后的确发生一些神奇的变化…… 就拿昨日订房间的事来说吧,让服务员选中间,不要靠太边上,且环...
    Mary妹善阅读 446评论 0 0
  • 时光没有等我,在过去十多年里留下的只是快乐,让现在的我奢望、怀念。曾经的简单在如今看来,已是那么遥不可及。 我不知...
    尤未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