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实实在在

读《2014我在这里》第四篇,第二章1.2.3.4.5.6小节作业!读了这些小节,自己又滋取到了好多营养和能量!

——学到了什么

实实在在修,自己才能认清自己,才能真正实实在在的成长起来!

1.学到这些对我有什么用

(1)认识自己,看清自己才是真正成长的开始!通过觉知,才能认识自己,通过内观实修,就能让觉知提升,让自己更清明!只有实实在在做好自己的功课,实实在在的安住自己做好每件为自己成长提供机会的实修,才能让自己成长的脚步迈的更有力!上次小组讨论有问鑫淼老师,自己看见的少,感觉自己成长慢!今天看见王昊的“看到问题不是问题,看不到问题才是真正的问题!所以每当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我都会提醒自己:小心了……”这句话让我豁然开朗,不是自己没问题,是自己没有去实实在在看自己,是自己将自己蒙蔽了,自己太不实在了,只看到表象的东西,虽有成长,虽有安静,但是要离老师的“內圣”境界差之十万八千里还要多。上次共生圈班长给的指导,心里有很大触动,状态,自我状态,自我内在的状态,这才是真正的根本!

(2)读经.在内观觉知课程学习后才找到了感觉,在觉知课老师读经的共振,感觉自己整个身体的共鸣和振动,看到自己那时才真正的相信读经是给自己补能量的。之前一直都简单听话照做,看到自己只是简单的听话,简单的去做,没有实实在在的把读经当成有趣的事,没有真正的链接,没有感情投入,说白了没在状态,看见自己有时读还会特别留意先生会怎么看!从内观觉知课回来后,投入,注入感情的读,自己尝到了读经的“甜头”,读经从被动变主动,不再在乎老公怎么看,读我的,现在他也习惯了早晨我的一切!没有精神去读经,如王昊所总结的活力和能量马上就回来!

(3)书法.虽来源于长时间的练习,但究其本质,是清明度,关照度的提高!记得班长曾说过,不去完成作业,不去做功课是对作业和功课的重视程度不够。回看自己学书法的这些日子和过程,从练一直练,但是看自己写的根本不本,没在状态,没有觉知!书法老师曾点我道:“写不是单纯的写,要观察细致,字是讲究结构的,没了结骨在,也就不叫字了,写也不得法。书法要闻其墨香,握之笔感,行之纸声。”不就是王昊总结的“合一”过程吗,感受合一的过程,也就出现了“合一”的状态,状态在了,做什么事也就简单了,就会出现“字如其人”境界。佩服和赞叹王昊总结的“书法,果然是像我们曾经想象过的,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心态,是一种状态的流露,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法,是一种触及内在的途径”!自己投入状态在时自己的字也会在状态,书法会将自己的内在书写的淋漓尽致!

(4)国画.提起国画,自己汗颜。守着姐姐这位好老师,坚持的不够好,总是找理由,看见自己怕被姐姐批,不用心,索性就一直逃!记得姐姐教我,国画突出墨韵,看王昊的“好画不厌千遍”,一遍遍进行晕染,墨色随着晕染由浅到深,就将中国画的水墨韵情突出了骨和肉!自己要行动了,踏实的学好我的国画,自己不糊弄自己了!

(5)内观实修.2017年10月,开启了自己的内观实修!至今有三个月的时间,自己虽内观看见不如同修的多,但自己有看到自己的状态有改变!读内观觉知实修手册,有感情投入,慢慢读读出了“感情”。手捧起内观实修手册,心中有种美美的,静静的感觉,在读的过程中,如教导说指引,能感知风的低吟,溪水的潺潺,雨水的嘀嗒,泥土的质感,百合的芬芳,太阳的温暖,如婴儿笑声般单纯,心跳般清晰”!真好的感觉!读和感知的过程都有满满的能量!

(6)卫生实修.安住的擦地时,能很强烈的体会到宁静感和喜悦。没有了以前打扫卫生时的委屈,报怨,情绪,现在对我来说卫生实修是件享受过程的有趣的事!在蹲下身子一块一块擦,感受都由心入手,每一寸都有链接!好好感受安住做事的过程,就具足了好好生活的能量!

(7)务农.自己从来没有干过农活,王昊的务农总结好美.“当看到一颗颗嫩绿的小芽破土而出时,当看到、感受到每颗种子里饱含着的无尽生命力时,荡漾在心里的,是多么巨大的,无以复加的,发自心灵深处的爱和感动啊!”站在植物的面前,像个大人在看着自己的孩子!看到这里心中有对先生养花有了真正的佩服!先生爱养花,养鱼,他对各种花和鱼的特征习性都有掌握,他能通过观察看出鱼是否有了毛病,看叶出现的状况能说出花缺少了什么营养!以前我还不信,还笑话他,现在是在心里佩服和肯定!先生赏很投入,看花如同照顾孩子今天才理解到!每每他对着花和叶哈气时,我都不屑,现在才看见先生对花的真情投入。记得一次,我用手抚摸花的叶子,先生还吼了我,我说:“爱抚它们不行吗?你还总哈气给它们呢!先生回答,摸和哈气是不同的,你摸它会将它叶面的保护膜破坏,哈气是让它接收能量!”现在才大悟,怪不得他养的花如此碧绿,旺盛!植物们像一把钥匙,每每和它们同在时,这把钥匙就会打开先生的心门吧,也打开了他心中柔软不过的地方!他投入了真情呢!

——看到自己什么

看到自己不实在,不入心!没有好好去真正学习。看到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

1妈妈和爸爸.其实他们两个是传统厨艺的传承!爷爷当时是我们这里有名的传统厨师,擅长蒸碗,细底!爸爸是独生子,学了很多,也忘了很多,因为爸爸他心里最终指责不是干厨师,所以爷爷就毫不保留的传给了妈妈她唯一的儿媳!妈妈聪明能干,厨艺不错!记得姐姐说过一次,守着大厨再不会做饭,那要好好学习了!自己今天才对这句话有了感觉,自己真的是要好好学习了,大师就在身边不怕学不会!

2.姐姐.在我们县姐姐在画界很知名,她气质高雅,画艺超群!又这位美女老师传授,将我的国画进行到底!自己行动起来,抛去光说不练假把式,自己实实在在做事!

3.我家先生.跟了他18年,看到他的缺点多于优点!通过看王昊总结还真让我看透了先生,赋予植物生命,以爱护孩子一样养护花和鱼,值得学习!

自己要踏踏实实,实实在在做好自己的功课值得去学习的这么多不再辜负我的美好时光,感谢这么多对我有帮助的人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会真正简单听话照做,实实在在做好自己!

——感悟到什么

自己其实挺有福气,有与时俱进一直给予我爱的爸爸妈妈,姐姐,先生;一直引导让自己走在内在成长路上的老师,班长,同修们,还有我的一对儿女,感谢她们让我经历母亲的过程,让我看到自己要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才能给她们好的陪伴和懂得如何去爱!不要初心,看见和真正认识自己,实实在在的修身成长!

感恩聆听!唠叨的多了些,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来并非平等,同为婴儿,可能待遇不同,可能家境不同,可能身体状况不同,正是因为这些的不同,同为婴儿开始,却有着天...
    coffee漫阅读 189评论 2 2
  • 文/清姝小栈 基金交易策略一般分成四类:择时、定投、资产配置和轮动。定投和资产配置清姝讲过很多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清姝阅读 19,918评论 1 53
  • 玄清易前脚刚刚进门,后脚便将其带上了。这位可怜青年终于回到了这间破旧狭窄但便宜的不得了的出租屋——他现在的家。他...
    六道众生阅读 166评论 1 2
  • 主人公:一对夫妻(有儿子),夫妻中男主人公的同事一女孩 故事发生一年前,男的暗送秋波那个女孩,朋友圈发布很多仅限那...
    路人甲乙组团阅读 286评论 0 1
  • 我最亲爱的爸爸,没来得及告别就离开了。 父母离异,不止对我一个人有影响,甚至对我的整个家庭都有影响。但是最受影...
    安赛33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