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戴上金箍无法爱你 我摘下金箍无法救你

​最近朱茵再次演绎《大话西游》片段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我想《大话西游》这部经典已深入人心

虽然这部电影颠覆了经典《西游记》

但却让我们领悟了许多

《大话西游》里的情节都是轮回和错过

我们又有谁曾没有做过至尊宝或紫霞仙子

一个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发现爱的至尊宝

一个为了爱愿意牺牲一切的紫霞仙子

或多或少的在他们身上都寻找到自己曾经的影子

紫霞仙子的固执求爱感动了所有人

将拔出紫青宝剑的人视为她真命天子

“上天既然安排他拔出我的紫青宝剑

他一定是个不平凡的人

错不了

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嘱目的情况下出现

身披金甲圣衣

脚踏七彩云来娶我”

当面临天兵天将的追捕时

也没有改变过她的初心

“如果不能跟我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

就算让我做玉皇大帝我也不会开心哪”

年少懵懂的我们

总是渴望追求一份真挚的爱情

梦想有一天可以跟自己喜欢的人

在一起

不为金钱

不为背景

当菩提询问至尊宝

爱一个人是否需要理由

需要吗?

不需要吗?

需要吗?

不需要吗?

最后我们都被他们的斗嘴弄笑了

可是

爱一个人真的需要很多勉丽堂皇的理由吗

当那个人出现的时候

你所有的要求与坚持

都变得无关紧要

当我们还在校园的时候

那时候的我们只要自己认定喜欢的

就义无反顾的去爱

不管外界的阻挠

那时候的我们

有计较过对方的好与坏吗

或许有人问起你

你喜欢ta的哪一点时候

你会思考许久

可能一份安全感与舒适感吧

有人曾说过

校园的爱情

是人生中最纯洁的爱

不参杂着其他物质的爱

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份爱

可当你走向社会时候

在择偶方面

我们总是会打量对方的背景

盘算着对方是否有能力配着上自己

即使你再喜欢的人

经过生活的材米油盐考验

都是不堪一击的

所以紫霞对至尊宝的爱

是人间一种最单纯的爱

也是我们每个人所希望可以得到的爱

紫霞从不介意至尊宝欺骗她

“骗就骗吧

就像飞蛾一样

明知道会受伤

还是要扑到火上

飞蛾就这么傻”

简简单单的一句

骗就骗吧

却隐含对至尊宝多深的爱

如果有人告诉你

你喜欢的人

其实一直都在欺骗你的时候

你是否又可以像紫霞仙子那样

洒脱的说出这句话

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

我看见她带着泪水的嘴角是微微的翘起的

她的泪水是感动的泪水还是伤心的泪水?

她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笑还是一种自我嘲讽的笑?

可能也就只有她本人知道了吧

“无论明不明白

我已经不是神仙了,

我只明白一件事

爱一个人是那么的痛苦”

这是紫霞临死前对至尊宝说的一句话

紫霞对至尊宝的爱是痛苦的

因为至尊宝一直认为自己回到五百年前

是为了挽救他曾经爱过的白晶晶

当我们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却又不得不去爱的时候

宛如在生死的边缘不断挣扎

可紫霞还是选择去爱至尊宝

愿意用生命去守护着他

即使他已经没有办法再去爱她


​“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

有一天他会踏着七色云彩回来娶我

我猜中了前头

可我猜不中这结局 ”

谁又会猜到结局是怎样捏

如果再给一次机会给紫霞仙子选择

我想

她还会继续的选择至尊宝

就如朱茵在综艺节目所说的一句话

如果紫霞在追求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

她还会苦苦追去吗

我敢担保她一定爱到义无反顾”

“无论你碰见的那段爱是怎样都要对得起自己

要狠狠地爱一次

跌到满身都是血

骨头都碎了

都没关系

因为这样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年轻的时候

谁没有曾经试过这样

总是会盲目的为了一段爱

而放弃自己该有的生活

不断的去追逐着

跌倒了

再爬起来

一次不够痛

二次

二次还不够通

三次

直到自己痛到清醒为止

才焕然大悟

原来自己早已经伤痕累累

只不过在自欺欺人

那段曾以为一生的爱

可到最后才发现

只不过是过眼云烟

给了自己到老后

还可以回忆着青春时的热血罢了

我们常常关注紫霞为至尊宝的付出

可对于至尊宝来说

你又知道他多难受吗

至尊宝的命运本来就被安排好

遇见给他三颗痣的人

带上紧箍咒

打败牛魔王

西天取经

找到了白晶晶

才知道自己爱的是紫霞

救回紫霞却已经带上了紧箍咒

当观音问至尊宝

“尘世间的事你不再留恋了么”

“没关系,生亦何哀,死亦何苦”

这里面更多的是无可奈何


我戴上金箍无法爱你

我摘下金箍无法救你

说明他经历过世间的种种

已经领会了舍身取义的道理

这时候回想起唐增那首only you时候

才真正明白了他的那句

“当你舍生取义的时候

你就会回来和我唱这首歌”

五百年前不能和自己相爱的人在一起

五百年后仍然不能和自己相爱的人在一起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

等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人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对哪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一万年”

人生有很多无奈很多身不由己

我们总是去后悔过往的经历

从不来不懂如何去珍惜好现在所拥有的

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正如夕阳武士所说


“他好像一条狗”

一条想爱却不能爱的狗

一条无法摆脱命运安排的狗

卑微到借助他人的肉体去释放自己的情感

卑微到想要说句我爱你却早已找不到那人了

夕阳下

像是尘埃落定般

却更像一种无奈与留恋

故事的结局

孙悟空望着城墙中的夕阳武士

一种伤痛气氛在蔓延着

回头想想这一切的事情

有悲伤,有遗憾,有无奈

使他由迷茫懵懂变成了有责任担当


一切如卢冠延那首《一生所爱》

“苦海翻起爱浪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

消散的情缘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

愿来日再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