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兵肇事记

朱小兵肇事了,他驾驶着自己的那辆奥迪A6,就在文化路的这个巷子里,就在刚刚跟高玲玲道完别的时候。

高玲玲刚刚才把自己的半截身子从车窗里抽走,朱小兵被她亲了一下的脸颊还火辣辣的发着烧,朱小兵透过后视镜想再看一眼这个女子,车就这么缓缓地向前滑行着,突然车身一震,车子撞到了什么,还没来得及反应左前后轮便一前一后的碾压过了一个什么东西,像是轧过了一道减速带,可是车身反馈回来的震动并没有那么硬,分明还听到了咯吱吱的声音。朱小兵惊出了一身冷汗,被酒精麻醉了的脑袋突然清醒过来,嗡嗡的叫个不停。刚刚还在路边玩耍的一个小女孩呢?他左顾右盼可是哪里还有踪影,这条巷子里没有路灯,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的光景了,黑漆漆的一片,除了车灯发出的一片光再看不见半个人影。没有人站起来,也没有人发出声音,他侧着耳朵想听听车外的动静,却听不到一丝声响,他侧过头努力想从后视镜里看见点什么,可是分明是徒劳的。

朱小兵坐在车里愣了几秒钟,脑子里蹦出几个词来:酒驾、肇事、致人死亡、负刑事责任……他不敢再往下想,脑袋里像是有人在擂鼓,额头上的汗像在蒸桑拿一样不停地往出冒。汽车还在缓缓地往前滑行,朱小兵一咬牙踩了一脚油门,发动机发出一声轰鸣,汽车一溜烟驶出了这条巷子。

朱小兵推开家门,透过门口的穿衣镜看见了自己煞白的脸。妻子正在客厅和儿子说着什么,看见他从门进来提高了嗓门:“都上了初中了你看看你写的作业,这都是些什么东西,一天到晚就知道玩玩玩,老娘都快被你气死了!”妻子挪了个地儿,朱小兵一屁股窝在了沙发里,脑子里不停地在想着刚才发生的事:到底是哪冒出来的这么个熊孩子,大半夜的一个人在马路上瞎转悠什么,真是该死,可是实在不该死在自己车轮底下呀。妻子闻见了他身上的酒气:“喝喝喝,一天就知道喝,喝死算了!”儿子看见这副情形,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妻子嘴里还在说着什么,朱小兵只看见妻子的嘴唇上下阖动着,却什么也听不见。妻子以前可没有这么唠叨,以前的妻子和高玲玲不知哪里还有几分相似,姣好的面容,身材也不是这样的。提起高玲玲,要是今天晚上没有送她回家也不会在巷子里把人给撞了,想到这一层关系,朱小兵不禁有点懊悔。高玲玲是一品轩茶庄的服务员,品茶是朱小兵的嗜好,只要有空闲,便爱去茶庄坐一坐,倚在茶台旁,静神观看杯中那沉浮的茶叶,放松一下身心,看着茶叶在杯中上下翻腾,一杯白水的颜色由浅变深、飘出淡淡清香,深吸沁人肺腑。细啜一口,能尝得到茶味的苦涩甘甜,不仅疲倦荡然无存,烦恼远逝,连心情也豁然开朗。在家是没有这种感觉的,虽然书房里布置的比茶庄更考究,茶叶也是上好的,但是总也品不出这样的味道来。朱小兵于是更爱去茶庄里喝上一壶茶,这里的一切都让他感到惬意,就连经常给他泡茶的高玲玲也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只有让她来泡茶才不至于破坏这份意境,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个人便好上了。

今天下午高玲玲便是和他一起去赴了一个饭局,饭局是大地公司的老段组织的。除了恬淡闲适的品茶,朱小兵还喜欢热烈欢快的饭局。酒至半酣,人便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要是此时再有人能在饭桌上高歌一曲,心情便能升至顶点。朱小兵需要这样的饭局,许多事要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下才能达成,可是没想到今天却在愉快的饭局之后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

朱小兵随手捡起了沙发上的遥控器,电视里正播着本地的新闻,画面里杨县长在主席台上讲话,朱小兵精神抖擞的坐在他旁边,这是几天前陪杨县长调研时开的一个会。朱小兵看着画面上的自己,心里泛起一丝苦涩。想想自己也是一步一步熬到今天这个位置的,从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干事做起,那些年他守着办公室的电话机,一个电话都不敢漏接,连上厕所都是小跑着,没日没夜的给领导写材料,给领导在饭桌上挡酒,修过领导家的马桶,什么罪都受过了。终于在小朱即将变成老朱的时候熬到了这个位置,难道就因为这样一件事就要断送自己的前程吗?不行,朱小兵的内心又变的坚定起来。

他起身进了书房,掏出手机给自己交警队的同学老胡打了个电话。老胡接到电话的时候刚洗完澡趿拉着一双拖鞋,这个点接到朱小兵的电话多少有点诧异,不过马上就变得毕恭毕敬起来:“朱局长啊,我那会还念叨着您呐,哪天有空出去坐坐?”朱小兵在电话这头沉吟了半晌,终于开口了:“你马上到我家来一趟,我在楼下等你!”老胡知道肯定有事,不便多问,撂下电话换了衣服就走。朱小兵也赶忙起身,妻子见他又要走,起身要拦着:“这么晚了,你又要去哪?”朱小兵顾不了那么多了,随口说道:“单位有紧急情况必须去一趟。”一转身出了门,留下妻子在身后骂骂咧咧。

在楼下没站几分钟,老胡就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赶来了。一见面老胡比他更着急:“出什么事了,朱局长?”朱小兵这时候已经镇定了许多。把事情的大概给老胡说了一遍,老胡听了以后半天没有做声。朱小兵一把抓住老胡的手:“老同学,我一向对你怎么样你可是知道的啊,今天遇到这样的事你可不能不管呀!”“朱局长,这件事可不好办呀……”“你放心,你帮我渡过今天这一关,我日后一定不会亏待了你。”“朱局长,要我说既然出了这样的事,要想确保万无一失,只有来个偷梁换柱。”老胡的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神情。朱小兵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可是谁愿意替自己背这个黑锅呢,闹不好可是要坐牢的呀!老胡接着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再说了孩子的情况现在还不清楚,只要咱们肯出钱就一定能摆平。”钱当然不是问题,朱小兵思来想去也只有这样才能彻底和自己摆脱干系,可是哪里去找这么一个可靠的人来呢?

转念之间一个人从朱小兵的脑子里蹦了出来,老杨!朱小兵激动的几乎要喊出声来了。这个老杨最近为了儿子工作的事一趟一趟往家里跑,朱小兵现在还没松口答应他,他也不是个领导干部,再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跟老胡一说这个人,老胡也觉得妥当。事不宜迟,朱小兵当下就给老杨挂了个电话。

老杨两口子已经睡下了,老杨看见了朱小兵的电话,以为工作的事有了着落,从床上一跃而起,连话都不会说了。朱小兵也不废话:“你马上到你家楼下来,我十分钟以后到。”老杨家朱小兵知道,隔了两条街,十分钟足够了。两人迈开步子就走,朱小兵的心里激动不已,脚步也轻快了许多。

去老杨家要穿过文化路的这条巷子,走到这朱小兵的心里又打起鼓来,他给老胡指着就在大概那个位置。沿街的窗户大都没有了灯光,黑漆漆的路面什么也看不清楚,老胡不觉放慢了脚步,落在了后面。突然走在前面的朱小兵不知被什么绊了一跤,黑暗中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叫声,紧接着竟然嚎啕大哭起来。老胡吓了一跳,赶紧赶上去想要搀起他来,朱小兵趴在地下手里还握着自己的手机,老胡借着手机微弱的光这才看清,马路上还躺着一条死狗,舌头怪异的吐着,旁边还有一摊已经凝固了的狗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洗个热水澡 哼着曲调 晒晒太阳 闭着眼睛 种花养草 你在旁边欣赏就好 快快去做你拿手的菜 我只负责吃掉 再养一只小...
    一凡SU阅读 105评论 0 1
  • 仿佛昨天还是绿树成荫的光景 一转眼 就到了北风呼啸的冬季 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 12月就这样如期而来 回望这即将...
    我不懂了阅读 467评论 0 1
  • VR技术,雷声大雨点小,发展数余年,尚不见普及。 第一眼美女:一眼看上去很漂亮,但是大众无法接近;第二眼美女:并非...
    NanPeng阅读 296评论 0 0
  • 生命中值得感恩的十项恩福及理由: 1.感恩早餐店的老板娘,做出如此美味的早餐供我们享用。这个卖永康肉麦饼的老板娘特...
    Karen啊阅读 147评论 0 0
  • 这个月的时间
    好吧换阅读 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