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你合个影么?【魅族征文】

1.

“美丽的小姐,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与你合一张影?”

我将一杯酒轻轻推到了她的面前,眉毛微微一挑,右手做了个请的手势,看着她的双眼。

那双眼睛虽然算不上多大,但却水灵得很,眸中流转的清波让我的视线刚一沾上便没了移走的能量。

仿佛沾上了黑洞一般。

我看着她,情不自禁地走上前,搭讪道。

她只是笑了笑,卷起的嘴角仿佛一弯明月,散发着光芒将我的傻气照亮,我愣愣地举起了手中的魅族Pro 6,冲着她晃了晃。

“第一次搭讪美女?”

声音很像高圆圆,略带一点台湾腔,让人想到了贾静雯。

“嗯……你觉得呢?”

“现在可以肯定了。”

所以说,不能用这种方式搭讪——我在脑海里过了一下场景后,摇了摇头。

2.

“小姐,你听说过咖啡虫么?”

“什么?”

她微微皱起的双眉是那么地恰到好处,让我不忍开口打破这一刻的悸动。

“什么什么?”

“咖啡虫啊。”

“啊,哦,那是一种神奇的生物,寄生在咖啡豆中,非常微小,会随着煮熟的咖啡进入人的身体。”

“让我猜猜,普通人是看不到这些小虫子的,只有在月圆之夜才能被职业捕虫人抓到,对吧?”

啊,我和她真是心有灵犀啊!

“你的故事太老套啦!”她笑起来的样子真迷人,即便透着一股对我的不屑,依然让我如坠祥云一般暖洋洋。

“啊?”

“宅男,是吧?能想到这么老的梗,你也是古董级的呀。而且这里是酒吧,不是咖啡馆,你怎么还用咖啡虫的梗呢?”

“呃……”

“用这么没新鲜感的故事来搭讪,是想和我合影么?”

“我……”

我发现她正看着我手上的魅族Pro 6。

“下次记得换点新鲜故事哦。”

所以说,不能用这种方式搭讪——我在脑海里过了一下场景后,摇了摇头。

3.

“这杯算我的。”

我将一杯血色马提尼推向了她,而自己正举着一杯曼哈顿,笑意盈盈地看着她的侧脸。

乌黑的秀发如瀑布一般将她的美貌倾泻到空气中,向着我迎面扑来。

她用手一撩过肩的秀发,将它们都披至另一侧,用一个疑问的表情看着我。

“你看,我的朋友大熊猫和小熊猫说,我不敢和你这样的美女搭讪,所以,我来了。”

说着,我将酒杯朝着大小熊猫二人举了下,两人惊慌失措地笑了笑,尴尬地挥了挥手。

“我说那个大个是小熊猫,而那个小个是大熊猫,你信么?”

她不说话,只是一脸好奇地看着我。

“这个故事很长,简单说来就是某天我们几个在一起分配各自的绰号时,就剩下这两个名号没人挑了,于是他们俩展开了一场旷世对决,最后小个子一招黑虎掏心,正迎上大个子的一记升龙拳,力压获胜。”

她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好吧,我是略微夸张了一点。其实就是俩人猜拳一个出布一个出拳,于是俩人就成了真实版的胖瘦头陀。”

她抿着嘴笑的样子真好看。

“所以,我能和你合张影么?”说着,我将手中的魅族Pro 6举了起来,在脸上摆出了一个灿烂又帅气的笑容。

“故事还不错,但不觉得太幼稚了么?”

“这个……”

“这个猜拳的梗,只能哄哄小女生吧?”

所以说,不能用这种方式搭讪——我在脑海里过了一下场景后,摇了摇头。

4.

“你知道酒为什么好喝么?”我端着一杯威士忌,迎着酒吧摇曳的灯光看了过去,透着层层挂壁看着对面的绝色美女。

“正是因为它难喝?”

她扬起的嘴角挑衅般地笑着我。

“不,因为它能让人抛下平日里的伪装与面具,成为一个真正坦诚的人。”

“哦?是这样么?”

“是啊。就比如我吧,平日里怎么会有胆量接近你这样的美女呢?更不用说坐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喝酒聊天了。”

“呵呵。”

银铃般的笑声在耳畔响起。

“而现在这样,请你跟我合影,这样的事在平日里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我举了举手中的魅族Pro 6。

“前面都不错,但最后太猴急了。”

“太猴急?”

“是啊。”她笑着举起酒杯,抿了一小口。

所以说,不能用这种方式搭讪——我在脑海里过了一下场景后,摇了摇头。

5.

“你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姑娘,如果我不能和你一起合个影留个念的话,我觉得在我这辈子剩下的每一天里我都会充满了懊悔。”我端着两杯威士忌,一杯递给她,一杯留给我。

她没有开口,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两眼充满了“接受你的开场白”的笑意。

“你觉得我以后的每一天是否会充满了懊悔?”说着,我晃了晃手中的魅族Pro 6。

她喝了口我给的酒,笑意盈盈地看着我:“如果我说你很有可能以后每天都在懊恼中度过呢?”

“那我将再给你买杯酒。”我举了举杯。

“可你却不懂酒要怎么搭配气氛。”

所以说,不能用这种方式搭讪——我在脑海里过了一下场景后,摇了摇头。

6.

“你让我目不转睛,能交个朋友么?”我端着两杯酒,一杯金汤力给她,一杯马提尼给我。

接过酒,她对我笑了笑,“Cheers。”。

“Cheers。”

“等人?还是放松?”

“等酒。”她开口了,气若幽兰,闻声已醉。

“喜欢金汤力么?还是清淡一点的长岛冰茶?”我抬了抬眉毛。

“龙舌兰怎么样?”这样的邀请让我无法拒绝。

“那么,接下来打算去哪?”我很“随意”地问道。

“如果你知道了,我得杀了你灭口。”

“那就在我死前一起合个影吧,到了下面也好有个念想。”我晃了晃手中的魅族Pro 6。

“呵呵,很想做风流鬼?”

“我很想死在你的石榴裙下。”

“入题太快,可不好哟。”她突然笑了起来,将原本前倾的身子收回,笑盈盈地看着我。

我想我明白了。

所以说,不能用这种方式搭讪——我在脑海里过了一下场景后,摇了摇头。

7.

“所以说,我就像《偷天情缘》里的比尔·默曼,又仿佛《惊魂下一秒》里的尼古拉斯·凯奇,不断地想着怎么和你搭讪,结果都失败了。”我端着两杯可乐威士忌,一杯给她,一杯给我。

她听完了我的故事,接过了我的酒,笑着看着我,抿了一口。

所谓尤物,大致如此吧。

“真的,总共想了二十三种可能性,结果全部失败了。”

她看了看我,嘴角微微扬起,微微偏了下头。

仿佛是在怀疑,反正不像是接受了我拐弯抹角的奉承。

“好吧,其实只有十七种,其中还有三种只是换了搭讪道具的名词。”我笑了笑,肆意地看着她。

眼睛好美。

“所以,能和你一起合个影留作纪念么?”

“脑洞很大,很有画面感,我很喜欢。但我已经约了别人了。”

她站了起来,拿起了一旁的LV手提包,准备要走。

“这样啊……”

我失落地低下头,看了看手上的魅族Pro 6。

“哎?等等,这是最新的魅族Pro 6?”

“是啊。”我抬起头看到了她兴奋的眼神。

“或许,留个影也不错?”她笑盈盈地坐了下来,阳光明媚地看着惊诧无比的我。

“好!好!”我尽量挨着她,举起了手机。

真是美妙的一天啊!

7.

“我去啊!我的手机啊!我新买的魅族Pro 6啊!”一阵上下其手的翻寻后,我冲着大小熊猫怒极攻心地惊慌嘶吼。


本文遵守创作共享CC BY-NC-SA 4.0协议

通过本协议,您可以分享并修改本文内容,只要你遵守以下授权条款规定:姓名标示非商业性相同方式分享
具体内容请查阅上述协议声明。

本文禁止一切纸媒,即印刷于纸张之上的一切组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的任何应用和衍生。网络平台如需转载必须与本人联系确认。


如果喜欢简书,想要下载简书App的话,轻戳这里~~
<small>私人推荐订阅专题:《有意思的文章》《严肃码匠圈》</smal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确实没有想好写什么,而且我又是这么单调的一个人,没有什么故事,也没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只能稍稍写点无聊的文字,...
    思南慕北阅读 303评论 0 0
  • 近来听到太多死亡的讯息,生命有时就如玻璃做成的杯子,一不留神,便成满地的碎渣,再也拾捡不起。 一小学同学,老实勤苦...
    笑对红尘阅读 243评论 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