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很大请正面前行

人生没有如果,每件事都是现场直播

前不久,一个爱好书法的朋友告诉我“妈的,最近老子天天练写字,咋浪费的时间一样长也没见长进,浪费感情...”逼叨叨说了一堆,最后的结果是“不练了不练了,还不如出去玩个游戏,多爽快....”于是,他喜欢的东西被搁置了。

喜欢,并为之花时间心思研究

每个人根据性格爱好不同,喜欢东西不同,但坚持到底的人其实相同的都是花心思,把问题当做朋友对待。比如前不久放弃书法的朋友,坚持半年,走过了最艰难的提笔,格式,到放弃练习,缺少的就是花心思钻研,沉住气。“天之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每件事开始一段时间后会遇到瓶颈期,也需要一定时间去缓和,心不能平静,说到底是没用心。那个朋友要是当初稍微明白点,化解瓶颈期,也不至于把最能陶冶情操的书法认为“烦躁,浪费时间”。

即使废了老劲,也别轻易放弃


明明已经快到目的地了,所有努力马上见证成果;然后你停止了

昨晚和写作营的写作能手聚餐,中间自我介绍环节我记得我说过:其实从第一期的写作营开始我就每天坚持分享一篇文章,虽然那会写的不好(现在也不能叫好)但也一直有提笔,写身边人、事、写简单的生活。第二期的时候完全写不出来东西,大概是自己的瓶颈期,给自己放了好长时间假......之后就到第三期跟上节奏,到现在的第四期.....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也总是悄无声息中让人变化着。曾经因为怕分享不好被批评,放假的那段时间懒散的生活变多,打钩生活变少,没有规划,放弃太多东西;开始怕在写作群说话,点评别人的文章。

内心和现实做着斗争,脑子中两个小人开始打架“写啥写,你就是平凡人还做起作家梦了....”"要写的,起码在自己有生之年回头去看也将是最美好的回忆....""别写了,你看那些作家写的鸡汤,在这么狗血的社会还有谁喝?"“鸡汤也有五味杂陈,总有人需要被激励....”

不管左脑右脑好人坏人的争吵,索性就给自己压力不写东西没好吃的,别买新衣服。对于我这种爱臭美的吃货来说这个方法还真是有效。开始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想法,计划,顺着心意去做事感觉好多了。

现在想想放弃写东西的那段时间,为什么不坚持?坚持一下会死?战胜自己往往是一个很长的过程,打败自己却只是一句“放弃吧”;很多人不理解身边人,这和我没多大关系。

别让别人成为你前进的阻力

姑娘,我每天看你写的东西也没什么高大上的文字,华丽的辞藻,你坚持做这件事为的是什么?“为的是什么?”一下子给我写的东西画上目的的标签之后,我决定把这件事进行到底。写东西很枯燥,写东西的人却不孤独,她可以在文字中表达自己的想法,如果可以影响到别人那甚是好事,你可以不伟大但保持自己做事的风格,谁都不是长期观众干嘛费劲心思关注。“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狠一点的话“走自己的话,让别人无路可走”这都是此刻最真实的态度。

你就做你自己好了,别人已经有人做了。

不管怎样,用心做事;不论怎样别轻言放弃;更别让别人成为你前进的阻力,风很大,请正面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要想战胜世界,先要战胜自己。 作为重度拖延症患者(什么读书期间总是拖到最后一刻才复习啊,论文总是拖到交之前才动笔啊...
    小马君_Ellie阅读 612评论 0 2
  • 一群人从远方走来,只抬头看了一眼,从此便目随影移,心随影动。 一次聚会上,她偶然结识了朋友的室友,第一...
    北小姐向北阅读 214评论 0 3
  • 如果有一个人干了一件很low,很让人瞧不起,损人利己的事,被损的人说他,说他的不对,他却反过来说你唧唧歪歪,斤斤计...
    丶救世主丶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