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将爱情进行到底

第四章  友情的定义

“柳舒,今天有时间吗?我想跟你聊聊……嗯……好……一会儿见。”

挂了电话,林婉抬头看了看表,才八点多,柳舒那丫头是不会这么早出门的。想起了卧室里小衣柜,去看看还有没有可以穿的衣服吧。

衣柜依然在原位置摆放着,这么多年,就没有人打开过吗?

这个衣柜还是八岁生日的时候,爸爸给买的,他说我是他的公主,公主就该有自己专属的衣橱。这个衣橱里不知装过多少件衣服,如今衣橱还在,送衣橱的人却不知所踪。

在国外的这些年,自己从来没用过衣橱,虽然居住的屋子里也有个,但权当是摆设,自己的衣服不多,不愿往衣柜里放,显得空荡。

从回忆中出来,拉开眼前的衣橱,满当当的衣服呈现在眼前,多少年没碰过这些衣服了,它们的样子都已经在脑海里淡化了。

林婉一件件摸过去,忧伤慢慢袭上心头,竟然不记得,以前的自己这么喜欢穿裙子,长裙、短裙、棉裙、纱裙……色彩鲜艳,明亮,光看这衣服的颜色就知道,这些裙子的主人一定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只是现在,不是了……

从衣柜里挑选出一件纯白的衣裙,先在胸前比了比,接着又穿到身上,站到镜子前边轻轻的旋转,却丝毫看不出一点从前的影子。

以前的自己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呢,为什么记不清了?如果以前那个穿裙子的人是我,那么现在这个穿裙子的又是谁?

白色的裙摆跟随着主人轻轻的旋转,那旋转起来的裙摆,就像一朵既绽未绽的花朵,随着主人的停止,又慢慢凋零了下去。

依舍咖啡厅,昨天被云深抛弃的地方。

其实也不能说是“抛弃”,因为在好几年前自己就已经被他抛弃了。

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多好的心情,一旦想起了往事,心情就立刻跌到低谷。

柳舒早已经到了,看见林婉进来赶紧挥手。“我说林婉啊,几年不见,你这拖拉的毛病可是越来越严重了啊,你看看,我都等你仨小时了!”

“三个小时?”

“三个小时!我挂完电话就出来了,你说三个小时我能补多少美容觉啊!……诶,林婉,你这衣服挺好看的,什么时候买的?”

“衣服?”林婉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苦笑着说:“不记得了,七年前还是八年前,或者更多年前……”

“别骗人了,这明明是今年刚出的新款!对了,你手机怎么打不通?”

林婉叹了口气,顿了顿说,“我今天找你来就是为了这事儿。昨天,云深送我回家,我把包落他车上了。”

“落他车上?落他车上就问他要呗,找我干什么,你又不是不认识他。”

“怎么要,我们俩现在这关系……”林婉低下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关系?关系怎么了,不是挺好的吗,昨天还送你回家。”柳舒故作漫不经心的问到。

林婉抬头看她,“你真的不知道,还是……”

“知道什么,我只知道你们两个都活该!明明那么相爱,为什么……”

“柳舒!”林婉打断她的话,“别说了,那些事都已经过去了,我们都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们了。”

“你们?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原来的你,但我知道云深还是以前的云深!”柳舒越说越激动,声音不自觉提高了好几个声调,引得旁边的人纷纷注目。

“柳舒!”林婉小声提醒。

“林婉,我也只是个局外人,有些话不便多说,但希望你明白,云深他一直是爱你的!”

爱?林婉有些想笑。若是爱,又岂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有些东西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柳舒,我现在确实不方便跟他会面,所以还拜托你,帮我把包带回来,等以后有时间了,我一定慢慢跟你解释,好不好?”

“你!”柳舒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不过,好处可不能少哦!”说着朝林婉摊开手掌。

林婉顿时喜笑颜开,“好,事成之后请你吃一个星期的大餐!”

“一个星期?不行!三个星期!”

“喂!我刚回国诶,哪来的这么多钱!最多两个星期!”

“不干!”

“另外再请你,看一场电影!”

“成交!”

“小财迷!”

……

是谁说过的,朋友就是两个本来互不相识的人到了最后变成了没有血缘的亲人,柳舒,除了我的家人,你就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第五章  再约

中午,十二点多。

云深的办公室毫无征兆地被人推开了,一个身影站在了他的办公桌前。

白云深头也不抬,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你右手边有椅子,自己过去坐。”

“诶?大老板,你不抬头都知道是谁呢?”柳舒好奇地凑近了问。

白云深抬起头,皱了皱眉,“对不起大小姐,我不知道是谁,但是来我办公室敢不敲门的,除了你跟小辉他们,没有别人!”

“切!别把我跟他们混为一谈,我可比他们好多了!”

“找我什么事?赶紧说吧,还有一大堆工作等我着呢!”云深一副不情愿的样子。

“哎!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柳舒气的要拍桌子了,“我好歹也大老远跑过来了,都不请我吃顿饭吗?我可是来给你送福利的!”

“送什么福利,我没时间!……哎!哎!哎!别拖我啊!”

没等白云深说完,就被柳舒硬拉起来。“都这么成功了,还工作什么啊,那钱都够你们全家人花好几辈子了!走啦走啦!”

白云深苦笑不已,只好由她去了。

“山行餐厅”,这是白云深集团旗下的一家饭店,生意十分红火。

曾经有人问他,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他只是微笑着说,怀念一个朋友。谁也没有察觉,微笑的眼眸下一片痴情地伤。

餐桌上,柳舒一直没有说话,她想等白云深沉不住气,主动问地时候再说。

可她确实是找错了对象,白云深绝不是沉不住气的人。

没等白云深说话,柳舒就先沉不住气了,“你还真不是一般人呐,这么沉得住气。”

“你也不是一般人。”一句毫无感情的话,简直要让柳舒崩溃了。

“跟你这种人说话,太费劲了!直说吧,我是来帮林婉拿包的。”

说完之后,柳舒紧紧地盯着眼前这个人,想看看他听到林婉后会是什么表情。

可无奈,人家就像是用木头刻的,丝毫没有任何表情!

“东西在家里,吃完饭带你回去拿。”

“诶!你都不问问为什么是我来拿?难不成你们两个以后,就当陌生人了?啊!一点感情都没有了,是吗?”

听到这话,云深抬起头来了,只是脸上依然没有表情。

“不是我们之间没有感情了,也不是我不爱她,而是,我不能去爱……”

“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去爱?你觉得你们两个这样,对方会幸福吗?”

“是她不愿来见我!”云深有些生气,声音骤然提高了一些。顿了顿,又低下头去假装吃饭。

“好,白云深!那我就给你们创造一个见面的机会,你要是不来,你就是乌龟王八蛋!”说完,站起来就往外走。走了几步又停下,头也不回地说:“那包,你找人送到我家去!”

柳舒走了,白云深搁了筷子。呆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了相册。

相册里只有一张照片,是他们两个拍的合照。他和她紧挨着头,笑的像个傻瓜。

那个时候的她,笑起来多么灿烂啊,就是这种笑,让他一辈子也舍不得放弃她。

在别人眼中,我也许是个很成功的男人,但是亲爱的,没有你在身边,即便再成功,又有什么意义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的话:这是很久之前写的一本小说,没有更新完,偶尔又翻出来,觉得不写了可惜,于是把它移到这儿来,慢慢把它更...
    漓江a阅读 584评论 0 0
  •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目录(?)[+] 对于Android N以下,文件直接Uri...
    Kerry202阅读 1,134评论 0 0
  • 最新魅族、小米接连发布新品,宣传的文案也越做越好了,创意+简洁+接地气,无意中翻到以前写的一篇文章,发上来,觉得挺...
    托爸阅读 493评论 0 2
  • — 01 — 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候,我是个挺傻的女孩。 有点自卑,却又带着一份不愿放下的骄傲。想要得到更多的爱,却总...
    夕言细语阅读 761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