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志·联合征文 | 女神想嫁的并非高富帅,而是温暖有趣的大白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综艺节目《极限挑战》里,有一期黄渤和林志玲假结婚,黄渤对林志玲说了一句非常走心的、台词里没有的话:“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你脸上露出真正的、不是剧本里的笑容。”林志玲当场被这句话感动的热泪盈眶、泪如雨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你认为林志玲是被黄渤出神入化的撩妹技巧感动到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事实是早在四年前二人合作出演《101次求婚》后,林志玲就多次表示,黄渤是她理想的另一半,如果黄渤没有结婚,她一定要把他追到手。

      在这个满屏都是小鲜肉的看脸时代,长相独具一格的黄渤究竟靠什么魅力,竟能让女神如此青睐有加,甚至想以身相许呢?

金马影帝,实至名归

 黄渤在银幕上塑造的角色非常亲切,由于他的亲民形象,让他出演的不少人物形象非常深入人心。

《疯狂的石头》剧照

《疯狂的石头》里他是名不见经传的不入流的小毛贼黑皮,当时电影的宣传海报里甚至都没有出现他的名字。然而就是凭借他经典的山东方言以及随身携带的榔头、犀利的眼神、邋遢的头发、夸张的肢体动作让他把冲动、耿直的黑皮演绎的栩栩如生。也是凭借这部电影,他在影视圈势如破竹,势不可挡。

《人在囧途之泰囧》剧照

《人在囧途之泰囧》里他是唯利是图、斤斤计较的商人。一改昔日落魄邋遢的形象,他这回西装革履、皮鞋墨镜一应俱全,连走路都趾高气扬,将商人的精明世故一一体现在言行举止里。当他从王宝嘴里得知徐郎和自己的妻子“出轨”时,他惊讶的张成“O”型的嘴巴、眼镜跌落在鼻梁上、失手踩了刹车以及那句声如洪钟的“什么”将一个听闻消息十分震惊的丈夫形象一展无余,他那夸张的肢体动作又让人忍俊不禁。这是黄渤特有的演技,在把人物演活的同时,加入了他自己的喜剧元素,让人既感叹故事情节的高超又忍不住捧腹大笑。

《亲爱的》剧照

《亲爱的》里他是一位倾其所有、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精力去追回被拐卖的儿子的单身父亲。这次演绎的不是喜剧人物,却一样刻画的深入人心。为了筹集资金,找回孩子,他从一个超市老板落魄成街头小贩,在遇到城管执法时他眼里的那种无助、惊慌失措被他一个眼神全权解读了。在历尽千辛万苦找回孩子后,他连下楼倒垃圾都要背着熟睡的儿子,身后背的仿佛不是他的孩子,而是他的全部。他把父亲的那种坚强、伟岸演绎的很细腻、很到位,也让观众再次惊叹折服于他精湛的演技。无论人物形象粗犷还是婉约,他都驾驭的游刃有余。

       黄渤的作品不是很多,但几乎部部都是经典之作。他丰富的人生阅历、独特的语言天赋、夸张的肢体动作让他塑造的每一个形象都入木三分、深入人心。他仿佛就是为电影而生。举手投足皆是戏,一颦一笑皆文章。

     在他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突然宣布息影一年陪家人和孩子,称“即使是机器也需要大修”。这份当局者而不迷的睿智不是一般人拥有的。因为他懂得取舍、懂得张驰有度,让他家庭事业两不误。

以丑为荣,双商超高

  黄渤的智商、情商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颜值。他不仅反应迅速敏捷,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说的每句话几乎都字字珠玑、落地开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一次,闫妮开玩笑说:“对黄渤的第一印象就是丑。一开始知道要和黄渤演对手戏,还以为自己要进入丑星的行列。”黄渤随即笑着睿智应答:“我觉得和你拍戏,是我要走向帅哥的行列。”闫妮立马笑成了花,并称自己以后再也不说黄渤丑了。

 被人当面说自己丑,换做一般人要么自惭形秽,要么恼羞成怒,像黄渤这样沉住气并回答的如此体面、大度并同时顺便夸了对方的,真是少之又少,不得不为他的高智商、高情商折服。

图片来源于网络

 黄渤和郑裕玲曾一起做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的嘉宾。当郑裕玲奚落黄渤着装随便时,黄渤沉着应对:“金马就像家,年年都在,就像在自己家迎客一样,回家所以穿舒服点。”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想不到紧接着蔡康永在恭维郑裕玲的时候顺便给黄渤补了一刀:“黄渤,这是我家,不是你家。”黄渤立马秒回:“其实我刚刚看你,你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一匹马跟你一起,这么久了,只看到人骑马,还没看到马骑人。”

     被人奚落时,他沉着应对、不乱分寸,反而更显的他机警睿智、聪慧过人。

真情演绎,温暖大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极限挑战》里,黄渤像大白一样照顾每个队友。他上的厅堂,下的厨房。他的厨艺让每个人都惊为天人,他把粉丝送的小礼物随身携带、训斥贪玩差点落水的孙红雷、背生病的张艺兴去医院……

大家说,有黄渤在的地方,就像家一样温暖。

   黄渤是有趣的不用看脸的暖男,他的情商已经远远超过他的颜值。在这个套路盛行的年代,有趣的暖男少之又少,难怪林志玲会发出那样的感慨!

 不忘初心,回归音乐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黄渤成为影坛独一无二、炙手可热的票房保障时,以歌手身份出道的他又加入索尼音乐,重回乐坛,重拾人生梦想。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能坚持梦想的人是极其幸福的。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即使生活艰苦也感觉幸福满满,即使奔波劳碌也心甘情愿!

    最后,谨祝黄渤在音乐的道路上大展光彩,再次成为我们的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