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外人

我叫小兰,嫁给李易8年零八个月,生了两个孩子,大的是儿子7岁了,小女儿也已经2岁了。

婆家一家子去走亲戚去了,儿子也被他们带走了,家里只有我跟女儿两个人。

“妈妈,有大灰狼。”女儿惊异的声音传来,我吓了一大跳,连忙放下手中编的毛衣,朝女儿哭喊的地方飞奔。

“甜甜,你怎么了?”我边跑边喊。

只见院子里儿子乐乐熊抱着一只跟他一般大的大灰狼,婆婆,公公,我老公说说笑笑进了院子。

“乐乐,你这是做什么,赶紧放了,别把甜甜吓坏了。”

乐乐淘气抱着那只狼型玩具,往甜甜脸上蹭,我一把扯过儿子手里的玩具,扔在院子角落里,生气地吼道:“乐乐,你想干什么?”

乐乐两只脚在地上踩的天响,表示抗议。

“妈,你凭什么扔我的玩具。”

乐乐越长大越不听话,孩子老这么惯着可不行,我走过去在他屁股上狠狠地打了几巴掌,他四仰八叉地倒在地上,又是哭又是喊。

“爷爷,奶奶,疼死我了,你们到底管不管我啊!”

婆婆扔下手里提的兜子,三步并做两步跑到乐乐跟前,眼睛却盯着我。

“小兰,不是我说你,你打我孙子没轻没重的,打坏了可怎么办。”

“妈,我就打了她两巴掌,手又不重怎么会打坏。”

公公拄着棍,一步三响,颤颤巍巍地走到乐乐眼跟前,张开没什么牙的嘴。

“小兰,你再这么做,我可不客气了,合着你不姓李,就往死里打我孙子。”

我当时一股怒气冲上头顶,什么叫我不姓李,就往死里打孩子,我可是乐乐的妈妈,听这老爷子的意思,我跟孩子一点关系也没有。

老公扛着一袋子面,放到厨房,这时候正拍身上的面呢。

“爸,你这样说合适吗?我可是孩子的妈,跟姓不姓李有什么关系?”

李易一个箭步冲到我跟前,恶狠狠地瞪着我。

“小兰,你怎么跟爸妈说话呢,你打孩子本来就不对,爸妈说你一下怎么了?”

我当时火冒三丈:“李易,你到底清不清楚状况?你就这样指责我。”

李易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我听的一清二楚,难道爸妈说的不对吗?你难道姓李?”

我指着李易的鼻子。

“姓李的,你怎么这样说话,你明摆着说我是外人。”

“难道不是吗?”

我当时心凉了半截,我嫁到李家8年,不管是农闲还是农忙,我地里家里操磨,下地干跟李易一样的重活,回家还得照顾孩子,做饭,一刻也没有闲着。

怀乐乐的前三个月,我吐的稀里哗啦,一口水都咽不下去。

李易来了一句。

“不就怀个孕吗?要死要活的,别的女人都好好的,就你娇情,要是饿着我的孩子,我拿你试问。”

我强忍着恶心,将饭菜咽下去,用尽全身力气忍住不让吐出来,就这样苦哈哈地熬了三个月,到第四个月的时候,就不吐了,吃的特别多,还总饿,我感觉终于过了地狱般的日子了。

可新的问题又来了,随着月份越来越大,我行动越来越不便,农活可是一样也没有少,由于身体不便,干活比平时慢了许多。

婆婆立在旁边,上下打量我:“小兰,不就生个孩子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当年生了8个孩子,活样样做的好,看看你现在,一早上才挖这么几颗白菜,你好意思回家吃饭吗?”

公公很会补刀,立马加上一句:“当时家里那有现在活多,你忘记了,那时家里的农活可都是我做的,你不就做两顿饭吗?”

婆婆满是皱纹的脸更像苦瓜,什么没有说,转身干活去了。实话实说,婆婆是怕公公的,听说年轻的时候,公公往死里打,现在多年的媳妇终于熬成婆了,就在面前给我使性子。

我感叹,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可婆婆从来不站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她代表的李家,只要开口就替李家人说话。

怀第二个孩子我有经验了,但也是力不从心,没想到人家一家子居然把我当外人。

我二话不说,背起包,拉上女儿,骑上我妈给我陪嫁的电动力直接回了娘家。

李易扯着嗓子吼:“小兰,你有种走了就别回来。”紧接着传来一声巨响,是大铁门被拍上的声音,在农村几乎每家都有这样的大铁门,村里人并不在意,我也一点不在意,开足马力飞一般地冲出村子,往娘家飞奔。

我爸妈三年前身体多病都走了,大哥考上了大学,在外地安了家,过的也算幸福,家分给了二哥。

我一路骑的很快,可乐坏了甜甜,她站在前面的脚踏板上,花裙子随风飞舞,细软的头发在风的吹拂下像极了狗尾草的绒毛,很是可爱。

“妈妈,咱这是去那呀?”

“去二舅家,跟你哥哥,姐姐玩去。”

甜甜怒着嘴不高兴,我也不管她。

我一路风驰电掣,不到半小时就到家了,我二哥住的是我爸妈之前住的老房子,虽然翻修过了,但依稀存有爸妈健在时的影子,我拉着甜甜踏进门的那一时刻,突然泪眼朦胧。

“小兰,你怎么大中午的过来了。”

我抬头原来是二嫂端着簸箕,坐在太阳底下捡豆子呢。

“二嫂,你忙啥呢?”我拉着甜甜坐在二嫂对面。

二嫂说起话来跟机关枪似的,我坐下的这功夫,就把她怎么上地,怎么剥豆说了一通。

“你来不会是有什么事吧!”二嫂见我没打她的茬,又问道。

我就一五一拾地把李家人怎么对待我的,前因后果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

二嫂头不抬地捡着豆子:“这算个啥事吗?快回去好好过日子去,咱们女人呀本就两只肩膀抬着两条腿,除了生的两个孩子,还有什么是属于咱们的。“

我立马站起身跟二嫂理论:“二嫂,你说的这个不对,难道女人没为那个家付出吗?女人在自己家里也是爸妈的宝贝疙瘩,凭什么嫁过去,就要当牛做马,最关键的她还不把我当自己人,我就气不过。”

二嫂长叹一声:“你以为你二哥把我当自家人?他不照样有点什么事背着我,他在外边当包工头,一年回不了几次家,一家到头家里的活都是我的,现在最小的都上初中,前天村里有人看见,你二哥带着一个狐狸花哨的女人,在街上招摇,昨天你二哥回家来了,我就问怎么回事,别人说的是不是真的,就把电视机砸了。洗衣机也砸坏了。”

二嫂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下来,一滴一滴掉在豆子里。

我拉拉二嫂:“你别哭,我找我二哥算账去。”

二嫂拉住我:“小兰,算了,他要是听你的,就不会把家里所有衣服都拿走。”我一瞬间愕然,我二哥怎么变成这样了,看到二嫂的情况,我没好意思在说我的事,下午帮二嫂把豆子捡完,就骑车回了李家。

我刚要进门,李易一把从里面关上了门。

“滚,你有种就别回来,反正儿子都有了,要你何用?”

我当时心凉透了,泪水顺着脸颊直滚下来。

甜甜抬起肉呼呼的小手:“妈,你别哭。”

我抱着甜甜在李家门上大哭了一场,李家人谁也没有出来劝,我哭够了,理直气壮地说:“李易,你别后悔,我走了就不会回来。”

话音刚落,门开了,我心中一阵高兴,这些男人就是贱,好话说他们从来不会听。

谁知?李易从我手里一把夺过甜甜,转身进门,反手就锁上了门。

“儿子,女儿都在这,你要走就赶紧走。”

我当时已经不生气了,只是觉得绝望,我怎么会找这样的男人,我当时是瞎了眼吗?

我心一横,我要去城里,我不相信,这年头还能饿死人,况且我还上过初中,识字。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来城里的第一天,我就在一家超市找到了招理货员的工作,理货的大姐人善良,把我收在她住的地方。

这工作跟家里的没完没了的话相比轻松多了,我一天只要干完相应的活,就没什么事了,一周下来很轻松。

过了不到两周,李易的电话就来了,那声音软的跟棉花一样。

“老婆,你在哪呢?快回来吧!家里都乱套了,甜甜总哭,妈生病了,饭也没人做,我家里地里的活实在忙不过来了,当初是我不对,你快点回来吧!”

我看着眼前自己舒心的工作,回不回去,我自己说了算,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