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回忆录

文/云弋

0.导师的回忆

“愿圣光照耀你的灵魂!”导师慈祥的看着面前的见习圣骑士,手上的金币如袖口的刺绣一般精致。见习骑士克制住自己拿回金币的冲动,开口道:“尊敬的导师,要成为一名圣骑士,我该做些什么呢?”

导师熟练的开口——仿佛已说过无数次那般:“骑士的所作所为都应体现圣骑士的美德:谦卑、诚实、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精神。身为见习圣骑士的你,首要职责便是帮助弱者,给处于黑暗中的人带去光明与希望。愿圣光与你同在。”

1.雷蒙的回忆

我是雷蒙,以1个金币为代价,我的见习圣骑士生涯开始了。

我披荆斩棘,无所畏惧。我想我会有可爱的宠物,优秀的队友,强力的装备。我将成为真正的圣骑士,迎战恶魔,帮扶弱者,拯救公主,走上人生巅峰。

直到我遇到了她。

其实我更想用“它”这个字眼,因为她全身上下都沾染了肮脏的泥土,连面目都模糊不清。但我还是在她跌倒时扶了她一把,同时也看见了她粉色的胖次。

然而即便因此知道它是“她”,我也没有产生任何绮念——太脏了。

她用同样肮脏的手努力抚平绿色裙摆上的褶皱,向我鞠躬道谢。如我每一次行善之后那般,我矜持而谦虚的开口:“美丽的小姐,这是我身为骑士的职责,愿圣光与你同在。”

我以为会迎来她钦佩的目光,但她却问:“你看到圣光与我同在吗?”

我说:“当然,每一个人都天然的沐浴着圣光和圣水,圣光照耀信仰,圣水洗涤灵魂。”

“那我为什么感觉不到呢?”

“那么或许是您的信仰还不够虔诚。”我回答。

“我愿意虔诚的信仰,尊敬而伟大的骑士,请您指引我的方向。”她又对我行了一个礼。

很久没看见这么虔诚的信女了,忽略她肮脏的面貌,她眼神中的执着简直像教堂里的圣女。我思忖自己的行程,对她说:“我可以将你带到暴风城的神殿,你的虔诚一定可以上达神明。”

我自觉自己离圣骑士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我们一起上路了,路上我委婉的表示人类的主城是最干净的几座主城之一。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懂,但我想她没有,因为她并没有清洁自己。

我知道了她叫“小软”,像她的人一样温柔的名字。她的性格也如她的身躯一般柔软(我并未逾矩,是当初扶她时感受到她柔软的身体),连声音都轻柔的如微风吹过湖水。她有翡翠色清亮的眼睛,和即便沾满灰尘也掩盖不了的精致五官。我突然明白她为什么肮脏:如此柔弱的女士,如果不用灰尘掩盖自己的美貌,又怎么能平安的走到这里?

我明白了她的苦衷,但我身为骑士的骄傲与责任告诉我,我能保护她,她不需要用故意污秽自己的方式来保全自己。我亲自为她打来清水,并且直言了自己的想法。

她的眼睛闪烁着感动的泪水,但她拒绝了:“谢谢您的好意,尊敬的骑士,但我必须到神殿向神明诉说我的虔诚,然后祈求圣水清洁于我。”多么虔诚的信女啊,她的虔诚让她整个人都仿佛在发光。我没有再劝,我想,这样也好,旁人会被她的外表吓退,只有我知道她的美好。

暴风城并不远,在入城的时候他们拦下了小软,当然,在缴纳了5个银币的“清洁费”后很快放行了我们。神殿的神职人员果然不愧称为神的侍者,他们并不因小软的肮脏而阻拦我们朝圣的脚步,并且很快为我们提供了圣水,以10个银币1瓶的价格。

她在神像前祷告着,侧脸的剪影如同圣女。祷告结束后,她翡翠色的眼睛看着我,我递给了她圣水。她将圣水打开,洒在了自己身上。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幕——圣水在她身上包裹出碧绿的光环,她的声音被阻隔,身影被模糊,她身上的污秽一层层的脱落,如刚出水的水仙般洁净澄澈。她甚至慢慢的变的半透明,如同真正被神感召的圣女般,在我面前慢慢消失。

在最后的瞬间,我终于清晰的看见了她,她温柔的看着我,似乎在对我说话,我听不到,到我看见她的嘴型是:“……love me……”

我不知道她的全句,但我知道,她知道,我爱她。

那一次的朝圣让我从未有过的坚定成为圣骑士的决心。当我的生命之火在人间熄灭,将在天堂由我的圣女亲手燃起。我们相伴的旅程是她回归天国的朝圣,也是我爱情的一场死生。

2.小软的回忆

我叫小软,从我出生便叫这个名字。我与族人们身处社会的底层,肮脏而低贱。我模仿那些衣着光鲜的人类祷告,祈求神明的救赎。但父亲看见后,第一次打了我。

他说我们的存在就是罪恶,如果我们真的由神创造,也一定是神身上的污血。他表情狰狞而麻木:“你以为我们的肮脏真的是因为没有洁净的水吗?”

我懵懂的想:“难道不是吗?”但我沉默着,假装自己已经明白。

我离开家,每经过一个湖泊就下水清洁自己,但收效甚微,我安慰自己,这里的湖水也被污染了,我得走的更远才行。

我一直在洗涤着自己,走的越远,越不能欺骗自己。直到有一天我走出了费伍德森林,我知道,父亲是对的。

我绝望着回身,却被树枝绊倒。我以为我会摔倒,但一名骑士扶住了我,但善行也无法掩盖他的卑劣,他甚至用眼睛看我的裙底!我发誓他看见了!我摁住裙摆,低头整理自己的衣服。那卑劣的骑士甚至高傲地说:“小姐,这是我身为骑士的职责,愿圣光与你同在。”

我腹诽着:骑士的职责难道是偷看雌性的裙底吗?故意顶撞他:“你看到圣光与我同在吗?”

他说的话却令人振奋:“当然,每一个人都天然的沐浴着圣光和圣水,圣光照耀信仰,圣水洗涤灵魂。”

“那我为什么感觉不到呢?”

“那么或许是您的信仰还不够虔诚。”他回答。

“我愿意虔诚的信仰,尊敬而伟大的骑士,请您指引我的方向。”我请求到,用刻意做作的咏叹调。

那骑士似乎没有听出来,又或许他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卑劣,他说:“我可以将你带到暴风城的神殿,你的虔诚一定可以上达神明。”

虽然不知道他说的虔诚是什么,但能找到可以洁净自己的水就好。叫……“圣水”?

我们一起上路了,骑士叫雷蒙,他似乎很不满我的肮脏,甚至忍无可忍到为我打水,要我洗涤。

他甚至说了一大堆话,意思似乎是他可以保护我,让我不要忧愁。

但我知道,我洗不干净。

我也知道,当他知道我只是肮脏的低等种族时,绝不会再带我去神殿。甚至,不会再理我。

“不会再理我”,这个念头的出现让我整个人都恍惚,是因为他是第一个碰触我的人吗?是因为他是第一个对我微笑的人吗?是因为他是第一个说保护我的人吗?纷乱的思绪让我不能思考,那么多的情绪和那么无望的未来。

我哭了。随即又坚定了我的目标——我要干干净净的生存于世界,我要摆脱肮脏的低等种群的烙印!我请求着:“我必须到神殿向神明诉说我的虔诚,然后祈求圣水清洁于我。”

骑士温柔的看着我,然后同意了。

暴风城并不远,但入城费很贵。神殿也不远,但圣水竟然是要钱的。

我在神像前闭目,思绪如麻,我不知道如果圣水是否会失效,但我想到了骑士坚定的眼睛。他不会骗我,一定。我接过骑士手中的圣水,洒在了自己身上。

痛!好痛!

那恶魔般的液体像毒药一样腐蚀着我的身体,我尖叫着,但骑士只是看着我,无动于衷。我身上的污秽一层层的脱落,一起脱落的是我的皮肤、筋肉和骨骼。我感觉自己在慢慢消散,我用最后的力气对着骑士说:“You lied to me!”

我好想回到费伍德森林,但我的生命和爱情一起结束在暴风城。

3.神职人员的回忆

“雷蒙圣骑士可真是财大气粗。”我感慨着。

身边的骑士导师听见了吐槽到:“他?他的小气样甚至让我怀疑成不了圣骑士,要知道‘慷慨’也是骑士所必须的优良品质。”

我疑惑:“小气?”

骑士导师解释道:“当初他成为见习圣骑士就是在我这里记录的,一个金币的记录费都心疼半天。”

我惊讶:“真想不到雷蒙圣骑士还有这样的时候,他现在可是奢侈到用圣水来净化软泥怪的人呢。”

图/EcnLloyd-来自TG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