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

1.

陈凡一直觉得遇见小西就如卡布奇诺遇到了提拉米苏,平淡带着涩味的生活因为小西的那份甜度加入变得更加的芬芳四溢,只可惜那尾调的涩味终是无法掩盖。

我爱你,

带我走,

可是我无能为力。

是的那一年陈凡遇见了小西,在上海外滩,霓虹照耀下的点点波光中。

那年亦是他和妻子结婚七周年的日子。

爱情的花蕊在生活的浸泡下慢慢枯萎凋零,只是从未想过还会在下一个路口遇到下一个人然后重新绽放,冲淡了旧时的苦涩,带来了未来的甜蜜诱惑。

命运的注定相遇,不知是劫还是缘。

只是那一眼那个夜色中的长发飞舞的女子让陈凡怦然心动。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爱在岁月中会被磨灭,慢慢的不再如同以往一般深厚。

一年两年,当爱情在生活的零碎中逐渐的凋零了。

剩下的是乏味无趣的生活,还有让人厌烦的唠叨吧。

苦涩终究是让人不喜的,时间久了就越发的难以忍受。

也许偶尔的一遍别的因素就会让你的生活变得不同。

小西就是这样的因子,有着不同于别人的阳光,绝代却不芳华。

静静的如同曼舞的幽莲,散发自己的幽香,等着你去品味,去采摘。

2.

那夜,星光点点,霓虹也在闪烁,仿佛注定了今晚的相遇会有不同的缘。

妻子依旧唠叨着,说着不着边际的话。

最起码在引陈凡听来是这样的,所以他远远的躲开了她。

人群中看了你一眼,就注定了今生的沉沦。是你飞舞的秀发浮动了我的相思,还是夜色的撩人让我多了几分骚动。

陈凡看着站在岸边肆意让秀发乱舞的女子。

他感觉自己仿佛遇见了什么,是激动还是悸动,不知缘由的靠近她。

“你好,自一个人吗?”

走近,打声招呼,正面看到小西的脸,陈凡更觉惊艳。

陈凡的搭讪笨拙而唐突,可是那刻竟没让小西转身就走,

她亦如既往的眺望着江上的船只,那斑驳的灯光中,那些醉生梦死的男女,就亦如曾经的自己。

3.

“一个人吗?”

“恩。”

“请我喝一杯如何?”

显然对于小西的如此主动,陈凡意外的一时反应不过来,只是当回神的时候,他已经和她坐在那间叫“指醉”的咖啡屋,玻璃窗外人来人往,

夜色中的上海滩的热闹一点都不比白日逊色。

而屋内恬静淡然,那不知名的悠扬的音乐让两人的默默想坐多了一份说不清的美好。

4.

“卡布奇诺”

“提拉米苏。”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然后相识一笑。

“你喜欢苦涩?”沉默过后,小西问着陈凡。

“习惯了,也就喜欢了,其实有时候会向往一点甜蜜,”陈凡眼神灼灼的看着小西搅动咖啡的动作是那样的优雅。

“我还是喜欢提拉米苏,生活本就充满苦涩,为何不让口齿甜一些呢?”小西轻笑,感觉这个陈凡很有趣,让她充满了好奇,也正是这好奇心让以后的事儿不可控制的发展了下去。

"小西,好名字,可以加个微信吗?”走在霓虹与星光中,终究是要分别的,陈凡知道再见的几率已经很小,加个微信留个念想,就当是一次偶遇吧。

“好啊。”小西很愉快的答应了,今晚很开心能遇见这么一个有趣的人。

两人在挥手中告别,谁也不知在不久他们会在一个公司再次会面,这就是躲不开的劫吧。

5.

“陈凡”

"小西”

“你好”

“你好”

当陈凡伸手握住小西那柔软的手时候,心微微一颤,鼻尖似乎又闻到了那夜缭绕在两人之间的淡淡的咖啡香气。

空降HR主管,他从未想过那夜那个带着淡淡忧伤的恬静女子竟能在工作上有如此的成就。

陈凡看着一边和自己汇报工作的年轻的面庞,一阵恍惚,那长长的睫毛如一把小扇遮住的就是那双让人无法忘记的双眸。

“小西,下班一个人?”

“恩。”

“陪我喝一杯如何?”

说完四目相对,想起那夜的对话,小西眼底噙着淡淡笑容,那份笑容驱散开忧桑,让那双眼眸异常的晶亮。

“好。”

似乎那一刻,有什么开始,有什么也注定着将要结束。

6.

“一杯卡布奇诺,一杯提拉米苏。”

含笑和服务生说过,陈凡转头看去发现小西似笑非笑的盯着自己。

“怎么了?”陈凡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以为沾染了什么东西。

“没什么,你很贴心,”小西又笑,仿若盛开的幽莲。

“这个呀,我记得你说过,生活都已经充满了苦涩了,何不让口齿留点甜蜜呢?”陈凡用修长的手指在桌面上轻轻的弹着,望着小西的脸蛋充满了侵略。

“那你为何还是品尝苦涩呢?”小西被看得有点躲闪,心慌乱却也甜蜜。

“卡布奇诺配上提拉米苏,不是正好般配吗?”

陈凡收回自己的目光,有些事儿急不得,涟漪溅起也需要时间来搅动波澜。

咖啡,音乐,还有陈凡那带着诱惑的话语,让小西有点慌乱,急急的拿起桌上的杯子,一口口喝着,连嘴角挂上白色的奶沫都不自知。

“喏…”

闷哼的男声不知何时如此贴近自己,小西这刻都能感受到男人身上传递过来的热度,嘴角那一下下被擦拭的纸巾,男人略带粗糙的手指无意中摩挲过唇瓣,红晕从耳根慢慢向上蔓延。

当男人离开回到自己座位的那刻,小西早已两颊微红。

那个男人,充斥着成熟的男人,危险!却让一向淡然的小西莫名的感觉吸引。

7.

小西有点害怕,她不知道怕什么,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在刻意的和他保持着一段距离,偶尔一个人静静的喝着卡布其诺。

直到…

“听说经理和他妻子出去旅游了。”

“是哈,经理和他妻子感情真好。”

他有好几天没来了,办公室小姑娘茶余饭后的讨论,一句不漏的传入她的耳朵。

早已猜到他有家室,可是这刻,却还是让小西感觉有点喘不过来。

用力的一下下洗着手上的水杯,水声哗啦啦的不停流着,有什么微酸的味道在心底蔓延。

“小西,你在这…”

当身后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那刻,小西感觉眼角有什么争先恐后的不停往外溢,微微颤抖的双肩,强忍住不让自己回头。

他未走,她未转身。

8.

几天不见,相思的味道早就尝尽,只盼早点相见伊人。

抬头看着眼前的身影,娇弱了许多,微微颤抖的双肩显示了小西不平静的心湖。

陈凡关上身后的门,走进小西。

"怎么了。"

小西眼角泪水溢出,低声不语。

陈凡用力将小西的身体翻转,看着小西挂着泪痕的脸颊。

低头,狠狠地用嘴唇吻上了小西的脸蛋,肆意的舔着她的泪水。

"放开,你…"

小西挣动,怕惊扰外面的同事,不敢大声说话。

陈凡紧紧的抱住小西的身体,不言语,只是用嘴巴狠狠地吻住了小西的小嘴,舌头顶进小西的嘴里,搅动。

小西迷失了,迷失在陈凡霸道的吻中…

早就忘记了这个男人是有家室的男人,她只知道原来这个男人不知不觉已经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这让她痛苦万分。

有种爱如飞儿扑火,短暂却让人一生无法忘怀。

9.

那天后,似乎小西想通了,她再也不去逃避,陈凡感觉自己恋爱了,那个恬静,却容易脸红的小女人,却总是能牵扯到自己最柔软的那颗心。

一个月他和她几乎形影不离,渐渐地公司开始有流言蜚语了,他妻子似乎也知道了什么,开始朝他发难。

他感觉有点累,满身疲惫,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下班后,和她去喝那杯一小时的卡布奇诺。

忽然有一天,他离开的那一瞬间,她拉住了他的手。

“陈凡,陪我去外滩走走。”

她挽着他亦如他是她男人般漫步在深夜的外滩,夜风拂面,撩起她的黑发,他转身刚好看到她满脸深情。

“陈凡,爱我么?”

“爱…”

“我跟你走!”

“………”

陈凡没回答,抬头眺望那江面的客船,身后小西用力的抱着他。

“陈凡,陈凡…”

一声一声带着让自己心颤的轻唤,让陈凡这刻心底满是微涩。

10.

第二天,当他到公司的时候,她走了,回到了她以前的那个城市。

什么也没留下,只有那只白色的咖啡杯静静的待在她的办公桌上。

很多年过去了,当陈凡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来到那家叫“指醉”的咖啡屋,他还记得那个夜晚,那个叫小西的女子,神情带着丝丝忧桑,搅动咖啡的样子。

点上一杯卡布奇诺,一块提拉米苏,一个人静静喝着,吃着…

他知道在另一个城市也会有个女子亦如自己爱着这杯咖啡。

甜甜带着微微的苦味充斥口腔,心间,亦如那年遇到的那个幽兰一般的女子,那就是爱情的滋味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