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蜡烛

从前,有一根魔法蜡烛,哦,不,在说魔法蜡烛之前呀,我先要说,从前,有一个魔法世界,魔法世界里有一座魔法屋。魔法屋里的东西都很神奇。

墙上的壁炉,你只要对它说一声:“真温暖的壁炉啊!”壁炉里的木柴就会噼啪噼啪烧起火来,很快,把整个房间烧得暖暖的。小火苗跳跃着,散发着温暖的光,最温暖的春天也不过如此了。

桌子上的茶壶,你只要对它说一声,“真棒的茶壶,能沏出一壶好茶!”顿时,茶壶就变得热气腾腾,它飞起来,飞到边上的小茶杯那里,壶嘴朝下优雅地一倾斜,茶水就倒出来了,不多不少,刚好一杯。倒完茶,茶壶又飞回到桌子上。

厨房里的烤炉,你只要对它说一声:“真棒的烤炉啊,能烤出美味的蛋挞来!”不一会儿,烤炉里就传出一阵诱人的香味,烤炉的门打开了,从里面飞出来一个烤盘,飞到桌子上。烤盘里放着六个还冒着热气的香味扑鼻的蛋挞。

现在,你知道使用魔法屋的秘密了吗?对了!你要夸奖每一样东西。只要你的夸奖是真心的,你就能心想事成。

魔法屋里住着一个可爱的小巫师。

小巫师是个小男孩,他总是有各种千奇百怪的想法。比如,他会让勺子跳舞、让毯子载着他满屋子飞、让火炉唱歌……有一回,他让火炉唱歌剧,结果,火炉的男高音唱不上去,它憋足了劲唱,唱得太投入了,小火苗窜了出来,飞到了正载着小巫师满屋飞的毯子上,把毯子点着了。小巫师吓得呆住了。眼看着火越烧越大,好半天,小巫师才回过神来,赶紧说:“能灭火的毯子,真……棒!”说着,毯子卷了起来,把小巫师顺势抖到了地上。毯子一个劲往地上拍,拍出很多烟和灰来,火才终于灭了。摔在地上的小巫师弄得满身是灰,疼得哇哇大哭。

魔法屋壁炉上面的木板上,放着七根洁白的蜡烛。不用说,这是7根魔法蜡烛。晚上,小巫师会将它们一一点亮。他对第一根蜡烛说:“真明亮的蜡烛!”第一根蜡烛马上亮起来了。他接着又对第二根蜡烛说:“会……”他想说“唱歌的蜡烛”,但是想想他上次让火炉唱歌剧的经历,他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改成“会散发玫瑰香味的蜡烛,真香啊”,第二根蜡烛也亮起来了,屋子里弥漫着玫瑰花的芳香。

他又说:“发出蓝光的蜡烛,真美!”“眼泪能变成五颜六色的软糖,多美味的蜡烛呀!”“像萤火虫一样一闪一闪的蜡烛,真神奇!”“像月亮一样洁白、弯弯的蜡烛!”前面六根蜡烛都点亮了,到了第七根蜡烛,小巫师一时想不起来要说什么。再说他总爱蹦来蹦去的,在他想起说什么之前,他就转身跑走了。

第七根蜡烛感觉自己灰灰的,闷闷的。他觉得自己比小伙伴们矮了一截。“明天吧!明天小主人肯定会把我点亮!明天我要发出最亮的光!”小蜡烛想。

到了第二天,天刚亮呢,小蜡烛就开始盼着小主人来点亮它了。它等啊等啊,太阳终于升起来了。它等啊等啊,太阳终于升到半空了。它等啊等啊,终于太阳落山了。可小主人还没回来呢。小巫师这天玩得特别疯,他骑着扫把在森林里面和独角兽赛跑呢。等到森林里面一片漆黑,他才想起回家。回到魔法屋,小巫师困得不行,他对着蜡烛们依次说:“明亮的蜡烛!明亮的蜡烛!明亮的蜡烛……”还没对第七根蜡烛说完话呢,就睡着了。他不知道,第七根蜡烛站在那里,它的心都要碎了!小主人又把他给忘了!为什么小主人每次总是把他忘了呢?这时候,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小巫师的呼噜声。但是,如果你仔细听的话,肯定能听到小蜡烛无声的哭泣。因为没有人对它说话,它是不能哭出声的。这会儿要是小主人对它说“哭泣的蜡烛,真可怜”的话,它想它一定会嚎啕大哭的,它的泪水会把整座魔法屋都淹没。可是,它现在只能无声地在心里哭。它就这样哭了一整个晚上。哭一会儿睡一会儿,醒了又哭,哭得脑袋昏昏沉沉的。

到了第二天,天一亮,蜡烛们就灭了。魔法蜡烛是不能在白天点燃的。那第七根小蜡烛觉得自己快要伤心死了。它看不见太阳升起来了,也听不见小鸟在窗外唧唧啾啾地唱歌,它觉得整个世界一片灰暗。它忘记了自己曾经是一支多么明亮的蜡烛,曾经发出温暖的光,照耀整个魔法屋。它想着:“小主人,快来把我点亮吧!我已经快要伤心死了,只有你能够救我!给我光亮!让我重新活过来,重新开心起来,就像以前那样。”

小巫师完全不知道在它的魔法屋里,有一支这么伤心这么需要他帮助的小蜡烛。他还在呼呼大睡呢。他睡啊睡啊,一直睡到太阳落下去月亮升起来,他这才睁开双眼,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咦,我觉得睡了很久啊,怎么天还没亮呢?屋子里面真黑啊!”他漫不经心地对壁炉上的蜡烛们说:“明亮的蜡烛!明亮的蜡烛!……”他心里想的却是:“应该很快就天亮了吧?我要到森林里藏起来,等独角兽出现的时候,一下子抓住它!”这么想着,他着急地骑上扫把出门了,因为太着急了,连门也忘了关。

壁炉上,只亮了6根蜡烛,可怜的第七根蜡烛今天还是没有听到小主人对它说话!小蜡烛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它想:“小主人肯定再也不会想起我了!他永远忘了我。没有人记得我。我是一根没用的蜡烛。我要死了。”这么想着,正好窗外有一阵冷风吹进来,小蜡烛“啪”地一声倒了下来,它顺着壁炉滚了一会儿,然后又“啪”地一声从壁炉上掉了下来。它在地上骨碌碌地滚着,沿着光滑的地板滚出了门外,又从九个台阶上滚了下来,掉进了草丛里。

小蜡烛就这样在草丛里躺了很多天,日晒雨淋。幸亏它是一只魔法蜡烛,除非有人让它变形,它是不会变样的,不然,它早被太阳晒化了。它的身上沾满了泥土和枯草,但是小蜡烛一点都不在意,因为它的心已经死了。

有一天,一只蚂蚁经过,它看见前面横着根白色的柱子。“咦,这是什么呀?没见过。”它上去啃了一小口,“呸!呸!不好吃!这根柱子有什么用呢?!”它踢了一脚小蜡烛,悻悻地走了。

又有一天,一只饥饿的小松鼠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在草地上找东西吃。它忽然发现了小蜡烛。它把蜡烛捡起来,吹掉蜡烛上面的泥土和枯草。“啊,一根蜡烛!虽然不能吃,我倒是可以把它带回家!”这么说着,小松鼠把小蜡烛带到了山坡上的一棵大橡树那里。它从一个树洞钻了进里。“啊,太好了,我的树屋也能变得亮堂了!”那天晚上,小松鼠划了一根火柴,去点小蜡烛。可是,你要知道,这是一根魔法蜡烛,用火是点不着的。火柴快烧到小松鼠的手了,可小蜡烛还没点着,连一丝火星也没有。“咦,是蜡烛芯太湿了吗?”小松鼠伸手去摸摸,“没问题呀!”它又划了一根火柴,可是,小蜡烛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太奇怪了!”小松鼠还不甘心,它又划了第三根火柴,小蜡烛还是纹丝未动。小松鼠很失望地拿起小蜡烛,“一根没用的蜡烛!”它把蜡烛用力扔出了树洞。

小蜡烛骨碌碌地沿着山坡一直滚下来。它滚啊滚啊,路上碰到小石子、大木桩,它稍微改变一下方向,还是继续滚。就这样一直滚啊滚,滚到了山下的小河边。眼看着就要滚到河里去了,幸好小河边有座破旧的小木屋,小蜡烛“咚”一下撞着小木屋,才终于停了下来。

木屋里面住着一个贫穷的母亲和一个小姑娘。此刻,只听见母亲在那里叹气。“唉,孩子,咱们这么穷,我怎么养活你呢。明天我要去城里做工,我不能带着你。你一定要乖乖的呀!不要哭,妈妈晚上就回来了。”

第二天天一亮,那位母亲就起床了,给孩子准备好一天的食物后,她就出发了。透过木屋的缝隙,小蜡烛看到木屋里非常简陋,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两把椅子,还有一些做饭用的锅碗瓢盆。不一会儿,床上的小姑娘醒了。她还没睁开眼睛呢,就叫了一声“妈妈!”等了好一会儿,没有人答应,她就自己起来了,她想起来妈妈说过今天要去外面一整天,天黑才能回家。

小姑娘自己起来,吃了妈妈留在桌子上的面包,又喝了一些水,就自己跑出去玩了。这是一个长得很可爱的小姑娘,一头乱蓬蓬的短发,一张红扑扑的小脸蛋,时常发出咯咯的笑声。她一会儿追蜻蜓、追蝴蝶,一会儿采花、挖泥坑,还自己唱歌,玩得很开心。这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天黑了,母亲还没有回来。小姑娘坐在门口,她又冷又害怕。风吹过树林的沙沙声像是怪物飞来的声音,黑漆漆的大树像可怕的怪物张牙舞爪地要扑过来。她害怕地大哭起来,恐惧快把她小小的心淹没了。

小姑娘的哭声让小蜡烛想起自己的遭遇,它也快哭了。这么多天过去了,这是它第一次觉得自己还没完全死,还有心痛的感觉。它觉得小姑娘就像自己一样,没有人记得她。它很想过去安慰小姑娘,它是魔法蜡烛,它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没有人对它说话,它自己什么都做不了。“怎么办呢?怎么办呢?”小蜡烛觉得自己着急得都快裂开了。

小姑娘也不知道哭了多久,她忽然站了起来,沿着河朝前走去,嘴里说着:“我要去找妈妈!”小蜡烛想说:“你不要去!你不认识路,很危险!”但是,它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小姑娘走着走着,“扑通”一下绊倒了。她趴在地上,哭得更大声了。小蜡烛想起自己以前的所有本事,“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我怎么能让自己动起来呢?”忽然,小蜡烛有了个想法,“我试试能不能自己对自己说话呢?”它集中精力,想:“我是一支多么明亮的蜡烛!”忽然,小蜡烛亮起来了!哈哈,它太高兴了!它又想:“我是一支会飞的蜡烛,我会飞到小姑娘的身边!”这么想着,小蜡烛就“嗖”一下飞到了小姑娘的眼前。小姑娘看到小蜡烛,她呆住了。小蜡烛又想:“我是一支会唱歌的蜡烛。”然后,小蜡烛就开始唱歌了。

花蝴蝶,慢慢飞。

毛毛虫,慢慢爬。

风儿风儿慢慢吹。

我家姑娘要回家。

小姑娘看着明亮温暖的烛光,听着小蜡烛用世界上最温柔的嗓音唱歌,她一下子不哭了,虽然眼睛里面还有两汪泪水。

小蜡烛一边唱着,一边朝着木屋慢慢地飞去,小姑娘就跟着它朝木屋走去。进了木屋,小蜡烛想:“我的泪珠能变成彩虹糖。”这么想着,一颗颗的彩虹糖就滚落下来了。小姑娘用手接着,一会儿就接了一大把。小姑娘放了一颗糖到嘴里,“啊,好甜呀!”她“咯咯”地笑了。小蜡烛飞到桌子上,心想:“我的长长的眼泪串能变成美味的面包棍。”一会儿功夫,桌子上就堆满了香喷喷的面包棍。小蜡烛又飞到杯子那里,用它的眼泪变出了一杯热乎乎的蜂蜜柚子茶。小姑娘小心地抿了一口,“啊,真甜!”小蜡烛也乐开了花。

小姑娘说:“小蜡烛,你还能变出什么来?”小蜡烛暗笑着想:“你来猜猜看!”一会儿功夫,屋子里面就变得特别温暖,就像生了大火炉一样。小姑娘说:“你像个太阳!”过了一会儿,屋子里又充满了鲜花的气息,仔细闻闻,有百合,有茉莉,还有紫罗兰。小姑娘说:“你像春天!”

小姑娘困了,她爬到床上,盖上了被子,这时,屋子里面响起了轻柔的音乐,音乐中有溪水潺潺,有蝴蝶翩翩起舞,还有母亲在温柔地歌唱。小姑娘嘟囔着说:“你像最美丽的一天。”然后,她就睡着了。小蜡烛也在激动地想:“这真是最美丽的一天!原来,我只要相信自己,我就可以自己发光!”小蜡烛不仅为自己能发光感到高兴,它还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甜蜜的温柔,原来,能帮助别人是这么快乐的事情!

不久,那位母亲急匆匆地赶回来了。这时候,屋子里面黑黑的,小蜡烛已经熄灭了,只闻到一股花香。“咦,怎么会有花香呢?怎么屋子里面这么暖和呢?”朦胧的月光照进窗户,母亲看到孩子已经安然睡着了,嘴角还咧着,孩子在梦里笑呢。母亲的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从那以后,小蜡烛每天晚上都会来陪伴小姑娘。小姑娘慢慢长大了,有一天,她不再需要小蜡烛的陪伴了。于是,小蜡烛就出门远行去了。它去陪伴大海上孤独的水手,去给夜行的人指明方向,去安慰半夜做噩梦哭醒的孩子……无论去哪里,它都给人们带来温暖和欢乐。它的故事可以写满整整一大本书。

如果哪一天,你碰到那支魔法蜡烛,你一定能认出它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历来异界小说层出不穷,其中异界也千差万别,有很多侮辱智商的东西是在胡言乱语,甚至自相矛盾,现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真...
    空白_7阅读 24,850评论 14 43
  • 今天下午接到儿子,儿子说今天排练节目了。晚上回家写完作业,给他检查了一下,让他改错,还没改完,饭就做好了,让他先吃...
    珍爱_48e5阅读 132评论 0 0
  • 昨晚,一梦黄粱间,倒退三年。 我看见了,那些随缘的人,淡化的事,还有,最深处的心动。 只是梦里的人事物,早已不是现...
    繁芜落桃花谢阅读 87评论 0 0
  • 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窗户外面跟平常没有两样,太阳挂在上空,穿过雾霾照耀着我所处的这片土地。如果说有什么不一...
    听风看树望天空阅读 303评论 2 3
  • 姓名:石馨予 公司:中国太平人寿 【日精进打卡第:123天 】 354学员 379期志工 【知~学习】 诵读《六项...
    baby馨予cium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