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ing (tongren)

1死咯我居然继续写下去了

2详情见上篇

3一如既往的occ

4歌听到吐死写系列


狭小的空间内涌满了老久相机胶卷久久吐出的喘息,红色的灯光照在H那张认真的脸上,微微抖动的睫毛与双手此刻泄露出了青年此刻高兴的心情。他轻轻的夹上刚刚洗出来的照片,铁绳因为他的动作轻轻地抖了抖,最终归于平静。

哈哈今天又有了新的照片

他的后方是一面墙,照片密密麻麻地爬满墙壁,整个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大的漩涡,而这些照片中都是同一个人。足以看出照片持有者对照片中的人狂烈的热爱。

这些照片中有微微蹙眉的,有欢心大笑的,有静坐沉思的,有不露齿微笑的,有年幼无知的,懵懂青涩的,还有现在的,有冷色调的,有暖色调的,全部都按着顺序紧密排列着,环拥着中间的一张照片——那是他们的初见。

他缓缓地走近,轻吻了照片中的人,这是他每天必做的事情。

H摩挲着眼前已经有了些许年份微微泛黄的照片,里面的少年大大的微笑像阳光一样让人移不开眼,再加上阳光正好,颇有一种青春正盛的味道。

是什么时候开始追随這个人的呢?是看到他轻轻上扬的嘴角开始?是看到他眼角里流露出的自信开始?是看到他背影中隐藏的淡淡的悲伤开始?是握住那双白皙微凉的手指开始?是听到他话里的笑意开始?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H就像一个发疯癫狂的粉丝,带着浓厚热烈的爱,硬生生的挤进D身旁,力求进驻每个拥有他的镜头,是的,带着不容小觑的力量。

还记得当年的初见,阳光下相视的微笑,他举起手边的相机,镜头代替了他的视线,记录下了这一刻。心中留有遗憾,只能就此迈过。

可突然间下起雨来,扑面而来的凉意缓解了夏日带来的些许燥热。也按住了他那颗狂烈浮动的心。

他还记得轻微细小的雨滴落在脸上的感觉,尽管小心翼翼还是被打湿了的裤脚。那是一个温暖的雨后,他不是站在闪光灯聚焦中心的明星,而他,也不是发了疯般狠狠钻进人群的记者。他们就在这场雨里相识,美好的如同刚刚泡好的咖啡,热水与被磨好的咖啡豆美好的相遇。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我出门时带着伞。要共乘吗?

他轻轻地笑了,点了点头。

像是无言般的默契,他们在雨中共行,雨渐渐大了起来,雨珠儿顺着伞檐滑下来,隐在了他们的笑声里。

他们谈了许多,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看星星看月亮看太阳,直看到对方眼里的深处去。

这只是一场偶然的相遇,经这场雨相识,又经这场雨结束。时间奔跑的太快,它没有听到H急促的心跳声,也没有听见H心中万般的不舍,他轻轻的挥别,只留下那场雨,一片模糊了的背影,疾驰而去的车,一把留有余温的伞柄,一双被泪水模糊了的双眼。

彩虹出来了,他的天塌了。

他只知道他的名字,一些小习惯。他们小心翼翼的交谈,客套的问候,更亲近的问话还未来得及开始,便被硬生生地掐断了。脑海中只剩下那张魂牵梦绕的脸,闪闪发光的金色发丝,微凉的手,和一颗绝望破碎的心。

那时候的他还不是遥远的他,未有可望而不可及的光辉,客套而疏离的微笑,穿着打理的一丝不苟的西装。

他只是穿着休闲牛仔裤白色衬衫的那个会放声大笑的男孩。

H留着这一微小的想要再见一面的念想走过了这一条街來來回回无数次,居住在街边人发生了细小变化,街边大树下轻轻抽出的嫩芽,被雨水洗刷的泛白的地面,和梦中的无数次碰面没有不同。可是再也没有了他。他也再也没有见过他。

就把它当作未完成的梦吧。

直到他在舞台前,清亮的歌声涌入他的耳朵的那一刻,他想,他找到了,他找到了他的男孩了。

他像当初一样,举起了手中的相机,拍下了眼前的这一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今天起, 我要做一个被人尊敬的人, 我要做一个想做就做的人, 我要做一个速度很快的人, 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我...
    淡定ed阅读 96评论 0 0
  • 任何的商业都要回归它本身,零售才是商业之王。产品本身以及它的回购率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一个重点。 关于执行力,拒绝惰性...
    Rbaobao阅读 235评论 0 0
  • 2018考研初试已落下帷幕 有人欢喜有人愁 ...... 欢喜的是 考前用了毙考题app刷考点刷考题学习的童鞋 愁...
    毙考题阅读 591评论 0 5
  • 儿子,现在的我们真的是形同陌路啊,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心很痛,知道这样不好,想改善,可是只有我去努力,你不改变,那...
    幸福的燕子阅读 9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