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部》 第七章 赵以芯是凶手?

 

“雄天就是整天拍大神们的马屁,习惯就好。”正在整理衣物的一位男生说道。

“你好!我是月天,多多指教!”

“你好!雄天已经介绍过你了,我是你们隔壁班的官日豪,雷系超能者,听说你今天抵挡住了唐磊的火龙袭击,这种防御能力在这个学院应该算是数一数二的了!”日豪自我介绍过后便夸了月天的能资一顿。

“侥幸罢了。”月天不想再次高调提起那件事,日豪也只是笑了笑,没再多说什么。

“大哥,你睡三号床,我是你下铺。”雄天指着房间右上角的床位,床位已经整齐地打点好,月天的确是可以直接就躺下睡了。

“谢谢你,雄天!”月天由衷地感谢道。他上到床便随即躺下,把身子转到外面,“哎!寝室不是快要关门了吗?怎么四人间还差一个人,请假了吗?”月天问道。

“哦!你说吴冠龙吗?他可是18岁小情圣,每天都是最迟回来的了,他要应酬好多女生的。”日豪说道。

“在走廊就能听到你官日豪说我的坏话。”一把男生的声音从外面传了进来,紧接着打扮潇洒的美男子便出现在了301号的宿舍门口。

“你就是大名鼎鼎的吴冠龙了吧?”月天笑道。

“哟!咱们学校大红人云月天在我们宿舍住啊,沾光了,沾光了,今个月的标兵宿舍非我们莫属了(标兵宿舍的奖励丰厚,每间宿舍都想拿到这个称号)”官日豪用手使劲摇晃月天露在床外的手。

“好!好!好!行了,可以了,我的手快被你弄断了!”月天实在承受不住这般热情的招待而拼命求饶,“我可没有你说的这么夸张。”

“我告诉你,和我玩的几个女生都对你虎视眈眈,你可别为了楚仪放弃了整个树林。”冠龙说道。

“我可不像你这么花心!”月天连掌拍拍冠龙的胸口。

“就是,你可别教坏我们月天了。”日豪也搭上话来。

“哎,哎,哎!你们都误解我了,我那不叫花心,我那叫四海佳人为好友!”冠龙解释道。

“为女友吧?”日豪笑着纠正道。

“唉!天下何有懂我之人?”冠龙扮作凄苦状道。

月天这时也忍耐不住笑了,“那我们班那个戴蝙蝠眼罩的女生你懂她又有多少?”月天趁机试探那人的信息。

“你说的是赵以芯吧?她那个眼罩是楚燕老师给她特配的,据说她眼天生便有超能力,具体怎么样我就不清楚了,因为超能考试她从来就不用眼睛的超能力,她同时是个冰系超能者,赵以芯的确是个挺神秘的人,没有人能够和她聊上半句,你想试试?”冠龙道。

“。。受害者胸口处都有残余的冰霜。。”月天想起了楚仪刚刚说的话,但冰系超能者不能代表什么,颖欣也是。

可后来雄天说:“但你最好不要接近她,她可能就是近来谋杀案的疑犯。。”雄天的语气显得焦虑。

“雄天,傻的吗?你这和叫警察不要去抓小偷有什么两样?”日豪用无语的眼神看着雄天。

“你知道我来的目的?”月天对日豪的打比方有点奇怪。

“有谁会不知道?我们市属一中可不像雄天一样思想简单,我们学校一直就没有过什么能部推介生,谋杀案发生后,你这个推介生就来了,有这么巧合的事吗?”日豪向月天分析道。

“我知道我是挺笨的,我一直都在拖这个学校的后腿。。”雄天在床上嘀咕道,气氛顿时变得不太对劲,日豪意识到自己的语言是有点不恰当。

“对不起,雄天,我不应该这么说你的。”

“没事,你说得对,我并不是一个学超能力的材料,脑袋也比你们要慢很多,可是爸就是塞钱给学校领导硬是要我来这间水平与我相差一大截的学校,进度完全是赶不上,每天就是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在班里开玩笑也只是想掩饰自己内心的无奈,难道只是安心当个平凡的人也不可以吗?难道就是偏要去当个社会顶层生活才会快活?”雄天感慨道。

宿舍里鸦雀无声,月天觉得雄天比自己孤儿的身世还要惨一些,父母强烈的期望让他失去了属于他的自由,戴上了生活的枷锁。

“别乱想了,睡觉吧!下午还有课呢!”月天打破这股尴尬的沉静。

“睡了,睡了!”冠龙附和道。

他们很快进入了午睡,然而月天却睡不着两眼望着天花板,忽然间想起修卡拖鲁西卡交给自己的指环信息还没有去看。月天小心翼翼地打开他包包的拉链,生怕拉链的摩擦声吵醒刚睡着的室友,月天伸手进打开了拉链的背包乱摸,终于,他摸到了那张写着指环信息的纸,轻轻拿了出来,打开对折的纸张,他发现了惊人的一点,纸上内容谈到指环有两个且指环主人关系为兄妹,非野村人。这张纸只是写有月天手上那只指环(左手)的使用方法——指环戴在主人尾指时静态,能力被封锁但若主人情绪波动强烈时,封锁便会被打开,念动力惊人。

看到这里,他想起了自己上午在办公室与唐磊对峙的画面,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紧接着月天继续看纸上的内容。

指环戴在无名指上可读心,指环戴在食指上可以隐身,指环戴在中指时可激发主人几乎全部的能动力(进入攻击模式),可用意念控制任意物体,且可将任意物体通过意念转化为主人想要的武器或工具(转化可逆),理论建议最多保持一个小时,否则容易进入忘我态,自我意识无法受控。指环戴于拇指时用于拇指指纹可鉴别身份。“这个认证身份有什么用呢?”月天对这个超能感到疑惑。

当月天知道自己可能有个妹妹后,拿出手机发短信询问修卡个究竟,可发送过后,月天迟迟没有收到他的回复,没办法,他只好先闭目养神,他其实也累,心里一直想着他妹妹的事,不知不觉便进入了梦乡..

“月天!起床啦!”冠龙死命地摇晃月天的身体力求让他尽快醒过来,月天在床上伸个懒腰,意识淡薄地坐起,呆呆地在床上“目空一切”地像在想着些什么事情。

“我说你一直抓着那张空空的白纸做什么,还有十分钟就迟到了,下午就实践课,去跑道那边集中,不等你先走了!”冠龙说完撒腿便跑。月天这才发现此时此刻已经只剩下自己和雄天两个人,他望着他手上抓着的那张纸,布满字迹的纸却被冠龙说成是空空的白纸,月天摇摇头,想:“也许他还没有睡醒吧..”

他跳下床,像冠龙摇自己一样摇醒雄天,不出意料,雄天同样也是意识淡薄地坐起,月天也没有多管他,穿好鞋子,整理了一下衣服便也同样毫无义气地走出室门,只是忍不下心,月天在门口又多提醒了一句:“手脚麻利点,快迟到了!”

月天跑得很快,生怕第一天上实践课就迟到,而雄天竟意外地出现在月天面前,“大哥,你傻呀?为什么不用瞬移过去?”雄天奇怪地问道。

“我想锻炼一下身体。”月天边说边想,“难道我不想瞬移吗?可是老子我不会呀!”

“好样的大哥!我陪你!”雄天敬佩月天的“体育精神”,只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敬佩的大哥月天居然连超能入门级的瞬移技能也不会。

他们来到跑道还有五分钟就迟到,大家都坐在草地闲聊,女生大都用手遮住自己“宝贵”的脸,她们天真的认为这是最好的防嗮。月天望了下戴着眼罩的赵以芯,她依旧是一副高冷态,月天转过头问雄天:“雄天,中午的时候你为什么认定她就是凶手?”

“啊?大哥,你真的查呀?”雄天担心道。

“少啰嗦,快说!”月天受不了雄天这般拖拉。

“好吧,是这样的,杏香被杀的那一天,大家都表现得很是慌张,可只有赵以芯还是那副平时的高冷状,而且我还看到她的嘴角往上挑,她在笑,你说,正常人会这样么?”雄天小声地说。

月天听了后也觉得,若赵以芯有这种特征流露的话,的却就是案件最有嫌疑的一个人。“还有,上学期隔壁班有个男生向他表白,赵以芯她拒绝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个男的从此便没有再来过学校。”雄天继续说。

这时,赵以芯走到了雄天的面前,摘掉眼罩,把雄天的头用手扭向了自己眼前,“帅哥,说这么多话,嘴巴干吗?”雄天不说话,他的心急速跳动着,手一直发抖,他害怕眼前这个高冷女,不知道为什么,摘掉眼罩后赵以芯让人看起来觉得很心寒,月天觉得看着她就是..(不太会形容那感觉,总之就是怪!)不是因为人长得丑什么的,而是因为她竟有一种常人不会有的气场,让人觉得压迫的气场。

赵以芯吻了雄天的唇一下,这让雄天彻底地陷入绝望,甚至有命不久矣的直觉,“好一些了吗?”赵以芯妩媚地问。大家都恐怖地望着他们俩,想帮忙可无法下手..

雄天站着一动不动,赵以芯笑了笑,月天看到了刚才雄天向他形容的笑,月天从那看到了杀戮,赵以芯戴回眼罩,在跑道上跑起步来,雄天一下子像突然失去了平衡一样倒下,大家都焦急地围了过来,包括月天,月天不知所措,“没事吧?”月天问道,他问了后就知道自己简直在问废话。

“好冷..”雄天的声音变得微弱,身体在颤抖。

“对不起..”月天眼泛泪光,他觉得是他害了雄天,他不应该当着赵以芯这个魔女的面这样去试探,考虑不周酿成了如今不可挽回的过错。雄天面对月天的道歉也只是笑了笑,摇摇头,“我相信你可以帮杏香她们讨回公道,你是我的大哥..”

月天紧握拳头:“冠龙,你抱雄天去宿舍的医务室,这仇..我拼了!”

“好!月天小心点!”说着冠龙便一把抱起雄天往医务室的方向奔去,而月天则向赵以芯的身影望去,左拳头上指环泛着微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天来到医务室,吴冠隆举手示意月天自己和雄天的位置。 “医务室抬了很多伤者进来,外面情况怎么样了?”冠隆担心地问。...
    韩轩彬少阅读 543评论 0 1
  • 月天望着正在跑步的赵以芯,意念集中起来,拼命想着得追到赵以芯教训她,忽然,月天觉得身子晃动了一下,眼前便是赵以芯的...
    韩轩彬少阅读 390评论 0 1
  • —江湖寻梦,常伴青灯,刀光剑影,阿弥陀佛。 【1】酒肆 一道娇小的人影从江南烟雨中掠过,跳跃在那灰瓦之间。突然一眨...
    糖罐子阅读 473评论 0 1
  • 日本和果子 种类繁多,东经日语http://www.tokei.cn/也各有特色: 馒头类(manjou):外皮以...
    大大大怪1阅读 1,058评论 0 0
  • 被子是粉色的 家具是洁白的 然而三十几岁了 还没享受过几个相拥而眠的夜 只有紧锁的房门、紧闭的双唇 和不会失陪的右...
    我要很多很多爱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