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烟台之行

本次烟台之行,无组织无计划,只因M先森准备前往出差,平时因疫情原因又不能出京的人,赶上工作机会报销机票车票,那就把握时机,带着老人和娃一起happy下。

决定出行后,赶紧定酒店,机票,租车,攻略餐厅,虽说只有四五百公里的距离,可每一寸土地定有它独特的魅力,满怀期待的迎接着2020年的第一场旅行。

一岁四个月的小朋友即将迎来自己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高铁,第一次旅行,作为妈妈的我,起初还有那么一点担心,如果长时间的坐车哭闹怎么办,于是乎带上了足够的零食,书籍,玩具。可事实证明,不愧是我们的女儿,爱旅行的热乎劲儿也遗传,哈哈~

本次旅行1V5,有老人一起照顾娃轻松了很多,到了机场,小恩爱吃过晚饭后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拉着我指着远处的飞机,我蹲下来给她讲着,她也巴拉巴拉的和我交流着,兴奋的手舞足蹈,上了飞机后担心起飞会不会有不适感,可这个娃表现还不错,全程一个多小时,只是到快下飞机的时候有点吭吭唧唧,表现的已经很棒了!

第一天到了烟台已是晚上九点多,小恩爱已经困的在去酒店的路上就睡着了,到了酒店,粑粑早早就在楼下等着我们了,烟台九月份的温度和北京差不多,粑粑的信息反馈错误,害的我们没有拿几条美美的裙子。

第二天的一早,小恩爱睁开眼睛,看到的一切都是新奇的,给我指着天花板不停的说,我知道她在告诉我,咦,这是哪里?

收拾完毕开启新一天的旅程吧,租的车准时送到了酒店门口,强烈推荐出门租车,对于有老人有孩子的旅行来说太有必要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养马岛,从烟台站附近开车过去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烟台作为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来说,有着典型的交通混乱的问题,堵车那是家常便饭。不过一点没有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因为车里还有一小只,可以陪她玩。

养马岛比我们想象中的美,清澈的海水,礁石的奇形,蓝天白云的呼应,美哉了。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小恩爱,必须要下水感受下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养马岛我觉得玩个大半天肯定是可以的,由于小小只午饭的问题,我们只能草草的玩了一下,没有深度的玩。

午饭选了一家评价很高的网红餐厅,但实际用餐体验一般,菜品价格堪比一线城市,而最头疼的就是路标不清晰,连导航都不准,吃个饭找了好久才找到。原本以为可以吃到一些正宗的海鲜,到了才发现,烟台这个城市的海鲜也不是那么新鲜,可能不盛产吧。

下午我们去了烟台山,到了才知道偌大的公园竟然不收门票,对了,养马岛也没有门票,玩了一天,竟然都没有花钱还是很爽的。

烟台山依山而建,里边有多个主题,带小恩爱在临海边上玩了玩,还有她感兴趣的各种房子,台阶,烟台的温度只要有阴凉地就非常的凉爽,海风拂面,秋意浓郁。

对于一个出门景点打卡及爱拍照的人来说,自从有了娃之后,这种乐趣几乎就泯灭了,剩下的就是给娃拍拍拍。难得M先森主动帮我拍照,那就留下这为数不多的打卡照吧。


结束两处的行程后,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小恩爱玩了大半天到了酒店睡的很香,我们也跟着一起休息了一会,晚上计划好去吃大排档,不过还是对这个城市的餐饮有点失望,味道一般,不过性价比还可以。

晚饭后继续活跃的小恩爱在烟台的接头尬起了舞,那舞姿,那身段,堪比广场舞大妈,哈哈~

短暂的烟台之行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游玩,争分夺秒,既然是沿海城市,那就继续带娃和老人去海边玩吧。初秋的上午,吹着海风气温微凉,但丝毫没有影响下海的热情,小恩爱挽起裤脚,水中徜徉,沉浸在这片温暖的大自然环抱中,姥姥和奶奶也跟着一起嗨了起来,此刻,看着如此和谐的一幕,幸福感油然而生。



是呀,生活本就是这般五彩斑斓,拨开那层捆绑着自己的欲望,一切就如此刻明亮开朗!

在慢节奏的高铁中,结束了此次旅行,总结就是很开心,老人开心孩子开心,我们就更开心了!趁老人能走多带他们出去转转,趁孩子还小,多带她感受不同的大千世界,趁我们还年轻,努力工作多创造这样家庭旅行的机会。

期待下次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