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恋爱没企图的人,都是在耍流氓

01

图片源于花瓣

昨天,看了情感博主幺幺的一篇《京城富二代泡妞图鉴》,里面有个观点很有趣。

说现在坐在富二代副驾驶座上的女生,走的都是我爱你的人不是爱你的钱的人设,然后男生也就顺应这个人设不怎么给她花钱。

可是本来,姑娘看上的就是钱呀。

所以这个悲剧告诉我们,喜欢钱的时候别绷着,别装逼,装逼的下场就是谁也得不到想要的,两个人都不开心。

还不如一开始就摊牌,我看上你点啥,看上钱那你就多给我买带东西花点钱,看上别的优点那你就尽量多给我这个优点的红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要动不动就立牌坊,牌坊不是谁都能立的。

我在这里倒不是说富二代没什么别的可爱的优点了,可是在大多数平常阶级里的女生看来,他有钱的优点应当是直接盖过他其它的优点的,爱上钱的可能性要大很多。

不然你试试,谈了一个比自己有钱好多的男友,他给你买跟没钱男友一样的东西,还跟你说这是真爱,你开不开心。

而且富二代通常也不帅,他们的足够的财富决定了他们不用靠长得好看这个优点去吸引异性,他们从不缺少取悦自己的异性。

我记得我有一个家里挺有钱的男性朋友,也是一线城市的,算不上个富二代,不过起码也是中产阶级往上。

大学四年,他身边从来都不缺女朋友,注意,是从来都不缺,也不乏总是想往他身上扑的女生。当然,这和他的性格也蛮有关系,情商高,细心,做事有始有终。

但他的择偶理念就是,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永远有备选,不可能会让自己孤单。平常看见好看的姑娘悄莫寻摸个联系方式。半夜聊个骚,女朋友查手机,他也就默默删一下聊天记录,内人外人面前干干净净。实际上也是,没有确定关系的暧昧,通常都是不用付出轨的责任的。

他给女朋友花的不怎么多,比给保姆花的少多了。但那几任女孩子一边标榜着自己爱的是人,一边贼开心,脸上成天洋溢着真爱的微笑。当然是因为赚了,毕竟女朋友又不用全干保姆的活儿,轻轻松松谈个恋爱创个收,到了不得不分手的时候,恨不得直接跟他说:“欢迎下次再来。”

存在有钱这个优点就消耗自己的钱,有其他特长比如聪明就尽量展示自己的智慧,肯吃苦有毅力就持之以恒的追求人,总有一个可以吸引到喜欢的人。

在我看来,这种有所图的恋爱,各取所需,没什么不好的。

02

之前有个男生问我喜欢啥样的。

我仔细想了一下,好像也不难满足。

大概就是,在我认同的某个领域有突出的成绩吧。

比如第一个喜欢的男神,就是长得特别好看,身材也好,人也绅士。

第二个是因为游戏打得特别棒,可以直接帮你上分的那种,对于我这种游戏小白而言,他的出现简直就是生命之光。

不过对方最好不要是追我追的死缠烂打的,因为人对过度喜欢自己的人,总是没什么耐心,没耐心就看不到对方的闪关点;而对喜欢的人呢,就总是温柔体贴又耐心,稍微有点好的就会放大成为灿烂的星星,藏进每天看他眼神里。

归根结底,谈恋爱总得图点啥,对方有什么东西能让你崇拜了,你才能放下过度的自尊心,认真平等的跟对方切磋了解,势均力敌,直到擦出爱的火花。

正如《霍乱时期的爱情》所说:

弱者永远无法进入爱情的王国,因为那是一个严酷吝啬的国度,女人只会对意志坚强的男人俯首称臣,因为只有这样的男人才能带给她们安全感,她们渴望那种安全感来面对生活的挑战。

换言之,只有强者才能满足人的企图心。

你要是什么都不图,就觉得跟对方谈恋爱是满足自己的爱情,那这种不切实际没有根基的感情也基本上走不远,盲目的很。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等到知道的时候却发现也许对方没有,自尊心这时又把你高高的抛起来,对于真爱的挑剔欲主宰了一切,那就只能拍拍屁股走人了。

女孩子一定要聪明,想着自己谈恋爱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秀恩爱?那么就找一个愿意把时间都奉献给你,跟你爆发出百分百激情恋爱的人。想要稳定?那么第一项是要有物质基础,找一个能不用吃太多苦就养活自己跟孩子的人。想要真挚的感情,那就双方一起合作探讨如何相互付出的愉悦顺当。

当然,用力恋爱的人往往没有长性,有足够物质基础的人也许圆滑世故,真挚的感情或许没钱没能力,但只要是满足了自己的核心需求,一切的边角麻烦都可以用沟通去解决。

没有完美的爱人,有的是我们自己一步步,渐趋完善的去把感情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03

图片源于花瓣网

之前我看职场守则里,有一句话:

当你不被人需要的时候,就是你离开的时候。

在感情里也一样,当你什么都不图他的时候,那就是他离开的时候。

谈恋爱就像解一道数学题。 过程也许很复杂,有时候让你捉不到头脑,大多数人在困难面前本能会选择逃避。

但你图的那个东西就像是解题后的奖励,它悬在那里,高高挂起,给你近在眼前的鼓舞与希望。让你可以动力十足,重新又把算乱的草稿纸撕掉,另起一张。

这个诱惑才不是什么不好的东西。

反之,这个奖励越大,你越能够全身心的去投入到这道题里,直到算出正确答案,去拿这个奖励的甜头。

有些失败的恋情,就是解题时间太久了,过程太乱了,觉得成功无望,题后面挂着的奖励对比起来也没有诱惑力了,于是精疲力尽的考生站起身来,去找另一道看起来好做,奖励又好的数学题去攻克了。

而实际上,所有的题都不好做,有的只是更加姿态各异,千奇百怪的奖励,总有一个符合你的喜好,你也总会在一道题面前坐下,去攻克属于你自己的人生难关。

每道题都不一样,错过了就没有下一道。

希望每个人都能踏踏实实的,具备充足的耐性去解自己爱的那道题。

毕竟,没有这种毅力的人是苍白弱小的人,我们总要经过这一次次的洗礼,才能懂得如何去爱,什么又是成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祖皇帝,说来让人赞不绝口,但更令人拍案叫绝得是他是农民出身,虽不以雄才大略闻名于世,但是他的御人之...
    冬季有暖阳阅读 459评论 0 2
  • 王照阳名师工作室南京学习心得 多年以来,大大小小的各种培训也参加不少,唯有这次感悟最深、收获最大...
    萍缘阅读 591评论 0 0
  • 静静地 月亮挂在天边 我走在教室外的夜幕下 树影一点一点随着谁的脚步 编织起路灯暖暖 默默地 轻风飘在街口 你来到...
    一只走心的90single汪阅读 224评论 0 4
  • 静夜思己过,以欢喜心看事。
    快乐影雕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