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上辈子拯救了整个银河系吗,才会对另一半有那么多要求?

前些日子给一个男同学介绍一个女孩子,要来了那个女孩的微信,让他们自己去聊。没过几天,男生就跟我说,那个女孩子一开始就对他爱搭不理,想约出来见个面,人家直接不理他了。

一打听才知道,女孩听说了这男生的条件之后,觉得看不上,不想见面。我顿时语塞,男生虽然不是什么富二代,但工作、样貌都还不错,房子也买了,怎么着也不至于连跟女孩子见一面的资格都没有吧?

照着鸡汤文来找男朋友,能碰上才怪呢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鸡汤文,在教女孩子怎么选择男朋友,怎么谈恋爱。有时候我都要怀疑,这些写鸡汤文的作者,是不是上辈子拯救了整个银河系,才能找到那些只存在偶像剧里的完美男人?

“和哥们聚餐时,没有因为你一个电话就跑回来的男生,不能要,因为他把哥们看得比你还重要。”

“开会时不接你电话的男人不能要,因为他没有把你放在第一位。”

“没有仪式感的男人不能要,每年情人节、圣诞节、你的生日,哪个节日落下了,都说明他没有仪式感,一辈子那么长,怎么能跟一个没有仪式感的无趣男人过呢?”

“对你细心体贴,又浪漫的男人,要当心他是不是中央空调,好男人只会对你一个人好,对其他女生,连话都不想多说一句。”

“光对你好,不会挣钱也不行。女孩子的脸,都是会呼吸的人民币,他若不努力挣钱,怎么能为你买迪奥、买LV,满足你各种买买买的欲望?”

最关键的问题是,当这个能满足你所有要求的男人出现时,你还得端着,因为按照鸡汤文的逻辑,女追男是没有好结果的,不仅不能追,还不能太容易被追到,得给他设置“九九八十一难”,因为“太好追的女孩,真的很廉价”,以后对方不会珍惜你。

……

噢买嘎,你是天上下凡的仙女,还是皇帝的女儿?就算是七仙女,也没有嫌弃过董永,公主出嫁的时候也不带这样考验驸马呢!

如果你是个优秀、独立、品味又高的女孩子,比如像《欢乐颂》里的安迪,我很赞成,你以这样的标准来选择男人,因为你值得,也因为即使一个人,你依然可以把生活打理得活色生香!

但现实中,条件真的很好的女生,往往还没有那么高的要求,倒是一部分什么都没有的女生,把男朋友当成了阿拉丁神灯,从精神到物质,从生活到工作,全方位地指望男友来为她提供最好的条件。她们一边抱怨着,今天相亲又遇到了某个小气男、妈宝男、极品男,一边画上精致的妆容,踩着摇曳生姿的高跟鞋,期待满满地赶往下一场相亲。

婚恋里,也有一个“缺什么想要什么”的定律,比如像我这种小个子的女生,就盼着有个八尺男儿来改善下基因,所以他即使没房没车家境一般我也接受了(当然,主要看感觉)。这种想法没什么可笑的,但是,你什么都没有,或者只凭着一张说得过去的脸,却想着找一个什么都有的人来“互补”,亲,你以为人家傻吗?

相信我,那些教你如何“慧眼”挑男人的鸡汤作者,不会为你在情场上的屡战屡败负责,更不会为你孤独无依的老年生活负责

过分纠结细节的男生,也是情场上的“注孤生”

新年要到了,T哥马上要32周岁了,毕业近十年,T哥的业余时间“不是在相亲,就是在去相亲的路上”,相亲过的女孩子,加起来已经可以绕市区一圈了,如今依旧孓然一身。记得刚毕业那会,T哥单位里有个30岁的男人追我,T哥一脸鄙视地说,都30周岁了还在追女生,我要是到30岁,小孩都能打酱油了。

T哥在情场上,不是不努力,相反比谁都更努力,只是总在快要水到渠成的时候,又付之一炬。比如遇到过几个彼此感觉都蛮不错的女生,T哥总是忍不住打听人家的过往情史,这一打听,内心就有了别扭,恋爱也谈得越来越别扭,T哥便趁着两个人发展还未深入的时候赶紧闪人。

还有一次,T哥相了一个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女孩,对方正是T哥喜欢的类型,可就因为相处过程中T哥发现女孩眼睛割过双眼皮,觉得无法接受,又放弃了。

T哥的状态,可能就是很多大龄未婚青年的状态。其实相比女生,大部分男生找对象要随意得多,样貌顺眼,性格不差基本上就可以接受了,但是像T哥这样,自身条件不好不差,又喜欢纠结于细节的男生,很容易成为“注孤生”。

很多男人,谈了很多次恋爱,却依然不懂得什么是“爱”。在他们眼里,女孩就像商场里的奢侈品一样,稍有瑕疵,便可要求退货。可那些完美得如同天使的女孩,要么还没出校门就名花有主了,就算还单着,人家为什么要看上你呢?

当你在对别人挑挑拣拣的时候,人家呢,不也一样在用审视的目光看着你吗?

你可以不将就,但要学会妥协

我一直很欣赏女神林心如谈恋爱“不将就”的态度,即使40岁的高龄,依然不急不躁地等待自己的“Mr Right”。但和很多对另一半列出一大串要求的女生不同,女神看中的,也还是“感觉”而不是条件,她的要求很简单,无非是“年龄比她小,长得帅”,以女神的条件,这样的男生真的是一抓一大把。女神谈了恋爱以后,更没有把男朋友当成阿拉丁神灯,提各种要求,而是在霍建华忙事

业的时候,一个人把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在感情里,不将就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一辈子只有一次的婚姻,怎么能选择一个没有感觉的人?

可问题是,有多少人,真正懂得“不将就”的意思呢?

相亲桌上的男男女女,总是不自觉地把“不将就”化作一条条刻板的标准,家境、工作、身高、户口、样貌,任何一项都可以拿来量化,而在这样的标准之下,还要奢谈感觉,怎么能不成为“注孤生”呢?

不将就,应该是“感觉”上的不将就,是大原则上的不将就,而不是盯着对方的短板不放。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不将就,但要学会妥协。

这辈子,能够遇上互相喜欢的,已是不易,在相亲中能碰上让你有恋爱感觉的,更是难得,既然遇到了,何必再去计较他的身高是否有180cm,房子是付全款还是按揭,追求你的时候是否百折不饶?何必嫌弃她的胸不够大,腿不够长,感情经历不是一张白纸?

在爱情修成正果之后,学会妥协,更是婚姻幸福的保证!

有人说,好的婚姻就是相互妥协。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再好的情侣,也不会成为天然合拍的夫妻。

在婚姻生活的磕磕碰碰中,先做出改变的那一方,往往是爱得更深的,可是即便因为深爱着对方而无条件包容,也总会有累的时候,无止境对另一半提要求,会让人疲惫不堪,甚至想要逃避婚姻。只有两个人都愿意改变和妥协,婚姻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

愿你早点学会妥协,收获美好的爱情和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