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人之屋

无法将时间的洪流定格,

就让它将一切都带走或淹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状态。按部就班、稳扎稳打是一种生活方式:然而还有一些人,他们选择的路与大多数人不同。

只是如果要打破既有的生活轨迹,需要莫大的决心和勇气,甚至是一点点的莽撞。

人生有多种可能,或许在下一个路口就转弯。

只是《思念人之屋》里用爱情做了一切的动力和解释。

那么一瞬间,希望在漫长的时光定格,和所有的畅想一同压缩成闪亮温暖的梦。

所谓永恒,不过是回忆的尽头,梦的终点。

常在夜里被月亮唤醒,清冷的光,像一声叹息。

推开窗,便看见大海。

他半阖着眼,睫毛深处浓重。

中听不见海浪的翻飞,看不见大海的终点。

感情是沉没资本,不一定因为对方处处做得最好,而是自己已经投入太多,收不回来了。

瞬间冷却,冰凌从内而外结晶。

下一刻,是让人屏住呼吸的深深浅浅的蓝。波光潋滟的海面就像公路侧旁,清澈得可以看见水底斑斓的珊瑚礁,海浪仿佛可以荡漾到公路上。

乌云从山边来,遇到海上的晚霞,大片水墨灰和玫瑰粉的色彩交错,慢慢渗透着。海水渐暗渐深沉,远处的灯塔明灭。

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细小的转弯,或许会将未来引向完全不同的历程。

透过厨房的窗子,齐翊可以望见她修长的背影,黑发迎风翻飞,在天海映衬下自在而孤独。

蔡满心,你是否还在想念着那个人?

幸福?幸福不等于开心。

旋律渐渐平稳,在和弦转换的间隙,偶尔有空弦震颤的泛音,如同风停雨住,水色氤氲的天地间,浅淡的背影渐行渐远。

这样的男子,宽阔的肩,冷傲的脸,忽然孩子一样动人的笑了,那本不是属于他的表情,却自然得仿佛从开天辟地那一刻起就挂在他脸上。

六月晴空忽然一场雨,这欢喜来得太快,让蔡满心措手不及。

在离开峂港数月之后 ,蔡满心在华盛顿纪念碑前又一次重建辉煌的落日,漫天动舞的红霞令地在一瞬间心就揪紧,呼吸凝滞。

如同,那些曾经是她眼中幼稚可笑的感情。

光芒微弱的六等星,也许真的存在的。

或许这只是人生旅途上的一段歧路,风景美好却没有出口。

很想抓住他的手,并肩走着海浪轻拂的夜晚,在繁星闪烁的夜空下,将是怎样的甜蜜,让人浑身颤抖。

最初的心动给了他,最初的温暖给了他。

最初的眼最初的心,最初的双唇,通通都给你。

宁可自己是遗忘了前尘旧事的那个,宁可不记得所有的一切。

理智告诉她,这不过是一时冲动,这是地已经规划好的人生道路上一段风光美妙的歧途,然后在那时,她丝毫不想约束自己的思想。

你是真的这么想么?在我想要放弃些什么,在你身边停留更久时,你告诉我,这些都随我。难道你真的什么都不在意?

停在这里,说再见,其实是最好的,对不对?

所有道理她都明白,却不能像劝诫朋友时一样慷慨激昂的劝说自己。

那时她以为这一季炎夏已经到了尾声,却不知距离结束,还很远很远。一切刚刚开始。

此时此刻,我只想拥有你全部的真心,这要求算不算太多?

星光下那缠绵的吻,我对你我而言,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但又是谁,扰乱了我曾经平静的生活和坚定的追求,让我质疑人生道路到底要选择哪一个岔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只是短暂的离开,蔡满心无法想象。和它真正说再见那一天,将是怎样的心绪。

当时她并不懂得,当自己如此温柔的心疼怜惜着另一个人时,便已经心甘情愿,做好了被他伤害的准备。

你又以什么身份担心我?兄长,朋友,路人甲乙丙丁?

甚至可以为了不确定的未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轨迹。

或许一切停留在这里,随炎夏的尾声一同终结,未尝不好。

有时候不顾周围人的眼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需要莫大的决心和勇气的。

不知道是神奇地打开了记忆的闸门,挖掘出潜藏心底的蛛丝马迹,又或是在反复的思念中,修葺粉饰了和他相处的每一个段落。

之前的坎坷和波折,似乎就是为了引领你到那个正确的人身边。

所有浪漫的瞬间,其实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假想吧。

就这样,向右轻轻一倒,就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了吧。

生命中充满不能预知的事情,自己能掌控的,就是不要去触碰那些幻影,更不要让它成为一生的追求。她头脑清醒,无论谁,都无非是彼此生命的过客,进入你的生活,离开你的生活;如果强求对方或自己改变现有的生活轨迹,都需要鲁莽的勇气,也必将付出的巨大的代价。

你我的路不同。我的人生就是一场游戏。

人在我们眼中,世界的真相,和虚无的白日梦比起来,也是微不足道的么?

是太自负,太相信自己能够控制一切么?

但如果江海不是这样的江海,是否还会如此迷恋,像一棵草一样,无法自拔?

总是要和命运抗衡一下,总是要挑战一下世俗的规则,总以为自己会成为那个与众不同的幸运儿。然而,我们就是万千凡夫俗子中的一员,非没有谁能得到书中或电影里的浪漫结局。

这并非妄自尊大。然而纵使你的青春亮丽,伶俐可人,都没有办法改变现实。

一场轰轰烈烈的盛夏烟火,就这样隐匿在无边的夜色中。

这场盲目不需要自省,就将如魅影般,在日出时魂飞魄散。

要不要再见他一面?怕是难以自持,会不自禁落下泪来。

答案无从改变人生既定的方向。

甜蜜的对白,伤人的言语,出于同一张嘴。

如果,如果我知道,这是我们最后的告别吻,会不会更久更用力?如果我早知道结局,会不会仍选择此刻在一起,甚而是最初的相遇。

在你身边一天,胜似世间一千日。

当飞机带她离开,似乎一切便真的就此结束了。

一切重新开始。

这不过只是一场梦,却不舍得睁开眼睛。

有时时光倒流,有时恍如重逢,如同今晨一样。每一次都让她流连在梦与醒的边缘,舍不得睁开双眼。

交错着忧伤的快乐。

开得极茂盛的花,下一刻就将凋敝。

对于昨天的种种,她说的云淡风轻,但始终无法真正释怀。

年轻,执著。

然后她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能够距离江海近些,再近些。

不考虑丑陋的背叛,只有幸福。真实的回忆,虚假期盼,都无所谓了,是一场梦了,天大亮的时候,阳光自然会驱散一切晨雾样缥渺的思绪。

即使我寸步不离的在你身边,你也是孤独的。

忘记了,她也曾经是那么快乐的人。

仿佛下一刻,他就能抬起头来。如释重负的微笑,像孩子一样有些自得,有些羞赧。

若霓虹灯可以散落成天幕上的繁星,大概就能带她重新回到那个时空。如同浑浊的泥流渗过洁白的沙石,在层层过滤下,之后的愤懑,惶恐和失落,又将一切还原成更纯粹青涩的模样。

她渴望被怜惜,被疼爱,渴望这一切证实自己依然存在。

似乎是不经意的,眼神交错的一瞬,却好像是永恒一般长久的凝望。

那一刻,她离开峂港便积蓄的泪水,终于无法再隐藏。

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

你是否就能放下戒备,像最初一样,我们简简单单、快快乐乐的相处?

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消失,就像水渗入沙中。

她拒绝你

她拒绝迷失自己,但她依然无法单纯的做回真实的自我。

终究,还是不能隐藏自己鬼迷心窍的仿徨和哀伤。

我也可以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不妨饮下去,饮下去,与于尔同销万古愁。

全世界的时间都就此老去,也不比这一夜漫长。

我阖上双眼,那一刻转瞬即逝,所有的旧日梦想,不过是风中尘埃。

同一首老歌像,水滴溶入无尽大海;我们碎身如齑粉,不过是风中尘埃。

他此时并不知道所有的一切在某一个昨天已经粉碎成齑粉,如风中的尘埃。

环顾四下林立的墓碑。想光阴如梭,人一生不过如此。

它们最终零落分离,就如同她和他一样。

此时到底哪一个对她的伤害会更大,是她想象中江海的绝情,还是更加冷酷的实事真相。

江海,江海,你那个爱恨交织的人,已经不在了。

和最初一样的行程,搭乘同一班车,走了同样的路,翻越同一座雾气氤氲的山峦,看见同一片浩渺澄澈的海洋。然后在同样的城镇里,路过同样的街巷,却再也见不到同样的人。

所谓永恒,不过是回忆的尽头,梦到终点。

在这一瞬,她重新界定了自己的价值,觉得整个人轻松愉悦了很多。

或许远远观望,是最适合两个人的距离。

好在那些噬骨与愤懑已经消失,只有缱绻浪漫的时光,偶尔在心头驻足,带来一些温柔的低叹。

他仿佛看见蔡满心站在泪岛的岬角,漠然转身,长发在风中清冷地扬起。她一言不发,所有景象极速后退,缩成不可及的白色光点。

翻滚的云层,也掩盖了暮春初夏时分的和风,然而天地间生机盎然,在暴雨的冲洗下,一切如新。

经历了漫长的旅途,终于看见了彩虹彼端,也再次拥有了梦想的力量。

6/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