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这样一步步沦为胖子的吧?

我们来回忆一下你怎么胖的。

减肥,这个词估计是每个胖子朋友听到的次数最多又最无奈的了,的确如此,走到哪里别人都会提醒自己减肥,无论是在家在学校在工作上,减肥永远成为了人们的饭后谈资。

开始的时候,你只是一个小胖子,或许由于你的年幼无知,亦或是你的单纯善良,你的胖胖的模样会惹得大人的喜爱,让人想亲一口的感觉,但是长大了的时候,那些想亲你脸蛋的人最多会是想吐一口罢了.....不是说胖不好,只是在当今社会,大家以瘦为美,你又在意别人的眼光,只能去努力改变自己啦。初为胖子的时候,你恨不得钻进地缝,别人的一句:“你又胖啦,你的腿怎么那么粗,你的脸变大了,这个外套你穿的下去吗?”都会让你面红耳赤,你自己也会怨恨自己不争气,怎么能长着长着长残废了,原本的自己不说美倒众人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被人嫌弃吧,你开始暗自发誓一定要改变自己,改变现状,自己一定要瘦下来,让今天这些笑话你的人为他们的无知而付出代价,让他们知道自己有多肤浅,你满心想着自己要瘦下来瘦给他们看,然后你回到家就开始计划着自己的减肥计划,中午吃什么?中午不吃了吧,我要减肥给我的朋友们看呢。晚上呢,不行了,中午没吃饭晚上太饿了,一帮朋友们又开始在朋友圈发美食图片了,这个时候你又坐卧不安了。

突然,朋友小张给你打了个电话,说兄弟姐妹几个都到齐了,就等你来开吃了,热闹着呢,快来吧!午饭没吃的你顿时忘记了自己要干嘛了,兄弟姐妹们都在等我呢,我不能自私啊,我不去他们怎么吃啊?我不去他们会失望的!我不是为了自己,为了让朋友们开心我要去看看啊。就这样,你以拯救天下为己任的心态宣告自己的第一次减肥失败了。天将降大任于你,你却连一顿饭都坚持不住?你这样彻底伤害了午饭的心,看不起午饭还是咋滴,午饭不吃有本事你晚饭也别吃啊,至少早中晚都要不吃一次啊,你午饭不吃一口,晚饭把明天的早饭都吃了,你这太不尊重人了吧?这就是初次减肥的你,经不起一丁点的诱惑,努力一分钟能休息十天半个月,然后到了就这样浑浑噩噩的饿了几天,你开始抱怨,瘦不下来啊,我减肥了啊,我前天没吃午饭,我昨天没吃早饭,我今天早上还跑了10分钟呢,我的天,你以为你的这一丁点的努力就能为你伤害的无数鸡鸭鱼的生命赎罪吗?,纵然是你间接杀害了这些生灵,他们也要用尽最后一点肉体让你胖起来报复你们。初期减肥的你断断续续,磨磨唧唧,抱怨漫天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开始越来越多的听到减肥这个词,你开始越来越适应人们给你起的各种胖子的玩笑,(。・∀・)ノ゙嗨,大胖哥走一起去吃饭去,哎大胖哥,你这就吃5个包子怎么能吃饱啊,来再拿两块钱的吧,朋友看似对你的关心难道不会莫名触动你?我靠,我明明吃的饱饱的了,你自己都不吃,还让我吃,能不能做点符合社会主义正能量的事积点阴德?

你就这么爱我们这些胖子巴不得我们再胖点吗?好了,然后第二天你和朋友小李一起去吃午饭了,这边吃着煲仔饭呢,你觉得不够,又要了一份米,这时候小李就开始说了:“哎呀,我说我的大胖哥啊,你看胖的呀,你自己都做了两个人的位置了,和你一块吃饭空调都对着你吹了,你这么胖怎么还吃,快快快,把你碗里的鸡肉给我吃,你看我瘦的,给我补补”好了,这一下别人的的确确地关心你了,人家让你少吃,让你减肥呀,你呢?你怎么想?这大庭广众之下谁看不出来我是个胖子啊,难道还用你说,你说就说吧,你还说不停了,我虽然脸皮厚但是我也是个有尊严的人好不好,你在这叽叽歪歪的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这些暂且都放在一边,我去你大爷的,你怎么吃我的鸡肉!!!我自己不想吃啊???你看,别人关心你不行,不关心你也不行,无形之中,你的胖成为大家的公共娱乐点之一,你的胖就这样慢慢融入你的生活之中,让你减肥成为了生活中每一个遇见你的人的责任。

日久天长,到了中期了,减肥中期的你,你逐渐适应了,你逐渐习惯了,你变得开始欣赏你的美了,这个时候的你不像一开始那样单纯可爱幼稚了,你变了,变得更加外向了,生活这把猪饲料把你喂得成猪坚强了,你不再为别人的一言一语而做出任何改变,当然,你还是会在意别人的目光,看到街上的减肥产品店铺你还是会心动,看到健身房你还是会想会犹豫,我到底办不办一个呢?犹豫着犹豫着你顺路买了一个煎饼果子拿着走了,你就这样转瞬间把减肥抛在了脑后转而投身到其他事情之中了。朋友们时常还是会提醒你减肥的,哎大胖姐,我听说有个减肥训练营你要不要去啊,哎,胖胖,我最近在跑步,你要不要一起来呀,哎,胖姨一起去游泳吧,可以减肥的。然而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关心,你踌躇不决,去吧,去了一次我也瘦不下来呀,不去吧,不去他们都来找我了,去吧,我现在这么胖了,不去吧,我还是躺着在家看电视吧,最终你有沦落到了安逸的享受中,这个时候的你已经更胖了。

后来,到末期了,完了,你适应了,你开始骄傲了,万千人中谁有我胖,谁有我生活好,谁有我能吃啊?小样,你们都不行,跟我比,你们早着呢。这个时候朋友老王来了:哎,我的大胖侄子,走,跟着大爷去溜达溜达,刚吃完饭消饱。你呢?你说:大爷你去消消饱吧,我还没吃饱呢,我就不去消了。朋友张大哥过来了;哎,胖子张,我说你能不能别吃了,你看你现在多胖了。你说:胖点咋地啦,俺吃你家米啦,真是的,我就吃点东西你们都管,真是屁事精,难道你们都那么清闲来管我吃东西吗? 你看,最后的你完全适应了自己的胖,你不在感到自卑而是自以为完美,你不再感到难堪而是一副我能吃我身体好的模样,你不在为减肥担心因为你从心底里不认为自己胖了。

你开始拿自己开玩笑了,看到别人正在努力减肥你说:哎呀,别减啦,你看我,这么胖,这么能吃,天天过着小康的生活,费那么老死劲去减什么肥啊,你现在不胖,跟我比你还差得远呢。这就是你的的回答,你忘记了初期的你别人一句话就让你面红耳赤了吗?现在呢?现在你除了能吃得油光满面把脸染红谁能说的红你?最终的你,放弃了,你吃多一时,吃胖一世,减肥半生,这就是你的结局,你自怨自艾却也不得不向别人说:这就是生活啊,我减不了啊,胖就胖吧,一边无奈的你一边啃着鸡腿,喝着小酒带着花生米,这,就是最终的你?

这,就是最终的你?你想让自己最终成为这样的人?那你最后能干什么?你听说过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吗?你听说过:自己体重都控制不了的人如何控制的了人生嘛?你听过,那么请问你有什么感觉?继续放纵自己吗?以胖为美吗?你整天说你要减肥,你要瘦,结果呢?你除了满嘴跑火车,让你身边看你一次努力一次又一次地放弃的模样,你还得到了什么?你还得到了你对自己的失望,你还得到了一斤又一斤的肥肉。人呀,真的要努力一下,收起自己的放纵才写。

今天去了一个胖子朋友那里,他得知我在做这个公众号就询问我怎么减肥,我告诉他怎么吃,怎么运动,我刚说到吃苹果不吃晚饭,他来了一句他受不了,他饿,他不行,我勒个去,你不行你还问我?我告诉你你要怎么吃了,你不行,那你减什么肥,你不用减肥了啊,你自己都说你不行了,你不行的事还怎么做?我刚说你早上早起一个小时去锻炼,他又来一句,我起不来,我忙,我睡得晚,我也是醉了,你睡得晚你就定个闹钟起来早啊,你起不来你就不跑,你不跑你就不瘦,你也不用减肥了,我刚说晚上跑一个小时,走一个小时,他说他腿疼,哎哟我这暴脾气,我要不是看到你妈在哪里我不骂你我不姓卞,你什么都不做,你怎么减肥?你还问我,你这样的人只有一种办法,割肉,把肉割了吧,你就能瘦了。其实作为朋友我才说的这么刻薄,生活中这类人大有人在,我只想说,如果你不想减肥倒是无所谓,但是,如果你想减肥,你还不努力,什么都不行,那请你教教我你怎么减肥,我下次写一篇文章告诉别人。

人啊,真的需要逼自己一把,不然你以后真的会为自己的堕落后悔的呀朋友。此外,你应该时时刻刻想着减肥,把他当做你自己的事业来做,全身心投入。说到这里,我想说说我最近在做的公众号,刚做的时候,我只有几十人,两天下来也才100多人,我一直到处转发也无济于事,我记得第五天,假期我从老家回来,飞机道德时候已经深夜11:30了,从机场赶回学校虽然可以叫醒宿管阿姨,但是学校会断网,这样我这一天的微信推送就会拖延,当时刚开始,粉丝原本就少,又不按时更新的话结果可想而知,所以我坚定地选择了坐车到了一家网吧,深夜写到凌晨2:30把推送写完趴在桌子上面睡到早晨4:30,由于太难受了睡不着,我就拖着箱子一路走到学校走了7公里就当是锻炼了,

此外,自从我创办公众号以来,我去大街上买袜子,买水,买一袋零食我都会让别人扫一扫我的公众号,只要你是陌生人,我的第二句话一般就是:能不能扫一扫我的二维码,我在操场跑步结束的时候,看到胖一点的同学也会让他们关注,到今天不到十天我的关注量快达到1000了,虽然距离10000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至少我全身心投入了。减肥难道不是如此吗?处于减肥时期的你也可以全身心投入啊,你吃晚饭可以走半小时再睡午觉,你晚上下班后可以走回家,你说你没时间我不信你挤不出来半小时跑步,你说朋友都在等你吃饭呢,我还真不信你不去他们不吃。

人啊,还是逼自己一把吧,你会感激自己的。

祝愿大家都能够坚持,瘦身成功,不要放弃!


撰文/暨南大学卞万合

欢迎广大读者转发至朋友圈等网络社交平台,转发需注明版权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见过人们口中所谓的爱情\uD83C\uDF41 虽然各自不同但它们都有同一个好听的名字……爱情\uD83D\...
    梨涡女神阅读 273评论 0 0
  • 12点半了妞还没睡觉,今天玩疯了,三兄妹到润同学家玩,10点左右才回家,期间真的担心二兄弟能不能带好妹妹,会不会把...
    向往精灵阅读 109评论 0 0
  • 文/WULI然然 又是一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已是上午10点多。我习惯性地摸到手机,打开微信,一条很早就发来的消息跳了...
    WULI然然阅读 156评论 0 0
  • 引 言 “明天就要上班了!”,“明天全国同期上映一部大片,年度最强灾难巨片,全国无数上班...
    新节新气象阅读 1,190评论 1 6
  • 自从学习了系统的阅读方法以来,我的阅读速度有很快的提升,直到遇到这本书。 纯干货,烧脑费神但是却很解渴。 对于“成...
    詹小七阅读 526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