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

2018.09.03

今天回了母校,看着一栋栋教学楼,走过一条条熟悉的路,尘封已久的记忆悄无声息地打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是高中的起点,也是年少时青涩爱恋的开始,记录了许多懵懂而又甜蜜的时光。

和他的开始,真的是“缘分”

升高分班时,只有我没有被安排到,那会我脑海里有预感,肯定会在三班。后来打电话给校长,他说我是在三班。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后来,巧合之间建了个班群,所以去新生群加同个班的同学,他是第一个。

他算是我在三班认识的第一个新同学。当时有去他空间看,看到他的照片,觉得这个男生挺好看挺阳光的,心里有了个最初的印象。

开学前一天报道。他一进来我第一眼就认出来了。那会班里人差不多来齐了,所以那会我觉得他算是班里最好看的男生了。但没想过会有故事发生,

第一个月,我们并没有交集。因为那会我想分手,那是初中三年的同学,中考后向我表白所以在一起了,可是在一起后发觉并不适合,而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喜欢我,他又还在重点高中,磨了很久才分手。虽然没有交集,但是那一个月里,我知道他是写行书的,他的字很好看,而且班主任一直夸他说他自己做了一个网站并且在经营着。这些让我对他有了很好的印象。

交集是在国庆时,我看到他发了一天动态,他做义工的图片。很触动我。因为我一直有这份心,但不知如何参与。随后我就问他,然后我很恰巧的跟他进了同一个义工组织:PTDA(梅州市公益旅行发展协会)。加入不久,刚好有一个高观音开光活动(就是这里有一座山上的四面观音要开光)。我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就报名了。他也在。但在活动开始的前几天,他发现我写的黑板字好看,所以邀请我和他一起出黑板报。出完黑板报的那天是星期五,我和他弄到了最后,于是和他一起出校门。而星期日时,和他一起去做义工,那是我第一次做义工,2014年10月11日。忘了那会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车载我们上山了,于是我和他一起爬上去,那座山真的很高,他很厉害,爬的很快,我为了不想拖累他,一直紧跟着步伐,好在我从小和我姑丈经常爬山,也很喜欢。他后来跟我说他觉得我很厉害,很少女生能爬成这样。在那一次义工活动,我和他一直在一块,在山上吹风看风景,一起吃盒饭,下山后一起喂鱼。还记得回家坐公交时,我在车上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他马上让司机停车,我们下车跑回去找,可是下车后我在书包找回了手机,然后我俩又傻傻的走回找点,至今想起这件事,都会被我自己蠢哭。在那一次之后,他每天晚上都会找我聊天,直到2014年10月16日,他问我怎么追女孩,我说直接说“我喜欢你”就好了,结果他发了这四个字给我,其实他问我时我就已经有预感了,结果不出我所料,嗯,然后就很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我还是他的初恋。

刚开始我们还很青涩单纯,但甜蜜度逐渐增加。刚在一起的第二天是星期五,我就请了一会假去看病,因为那会胃很不好。那天下午我们约去爬梅花山,他给我创了一个微博号,然后我告诉他了我的QQ密码(那会非主流,谈恋爱流行互相知道QQ密码),他还用树叶做了一个兔子给我。我们在高一上学期时,都真的还很单纯,在一起一个多月后才牵手……也没有怎么很黏,在学校时,经常会在阳台聊天,直到有一天,班主任找我。他警告我说不要离得太近,我不知他是如何知道的,或许那会我和他真的很般配。我们之后会比较少了,可是寒假时,他打电话给我爸爸,给我大伯,我全家都知道了,他也打了电话给他爸爸。但是我在那个寒假过得并不好,爸爸怨我这些事情不是由我亲口告诉他,而是让班主任亲自打电话来警告。爷爷怨我不好好学习,辜负了他从小到大对我的栽培……

但在那之后,我和他关系越来越好,也越发甜蜜。

而且那会对未来还很迷茫的我,满脑子都是他。

在高一下学期,我们越来越黏而且彼此之间越来越放的开。早晨,为了躲避家长和熟知的人,他会在我家附近的新华书店等我,一见到我,总会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有时会夸夸我说真好看    骑车时,他总会骑在外面保护我  冬天时,发现我手冷时会用一只手骑车,而另一只手会握住我给我取暖。

去到学校时,总爱上课时逗他,那会理科课几乎不听,尤爱英语和政治课。(因为我是政治课代表,我很喜欢教政治的奶奶,她第一次见到我就捏我的脸说我好可爱,所以我跟她感觉很亲切)所以不听课时,就会看看他,看到他玩手机,我就会电话打过去逗他玩,他会立马回过头看我,然后相视一笑。我有时很调皮,经常和同学玩的很嗨,她们老嫌弃我说我像个小疯子,但他始终不会,我每次玩的很嗨一回头总能看见他对我宠溺的一笑,还摸着我的头,对她们说“她就是跟个小孩子一样,但很可爱”。不得不说,只要想到这个场景,就觉得很暖心。

那会我是广播台的,每次他都会出来班门口的阳台上站着听我的声音。到了后面,我很懒的写新闻稿,他会体贴的每个星期都帮我写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这个角度看这栋楼时,最先看到的就是六楼中间的那个教室。高二分班了,他在我隔壁班,但中间隔了一间空教室。每天中午一下课,他就会在班门口等我下课,每次看到他,感觉就像家长等自己孩子放学的样子。吃完饭回来,他会坐我的旁边,一起聊天一起吃东西一起看电视……下午也是来班里找我一起回家,就是因为他把我惯的磨磨蹭蹭的。回家洗澡吃完饭后,睡觉前打电话聊到睡着。这个习惯有一年了,所以养成了晚睡的坏习惯,现在想改,都很难改了。

日子的确是越来越甜蜜,但吵架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到了高二分班。跟他在一起越来越好之后,我会有些自卑。总觉得我哪里哪里不好。而且到了高二,他的公益圈子越来越大,认识了很多女生,我越来越不相信他。那会的我,很幼稚,而且早被他惯的很任性。连我回想那时候的我都不敢相信那是我。也很佩服他,一直忍着我。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在圣诞节,他突然跟我说了分手,那天中午他还照常来我班里找我玩送我礼物,所以说了分手后我懵了好久,刚开始还以为他开玩笑。可后来想回信息时,他把我删了,打他的短号,说是空号,打他的长号,把我拉黑了……那会的我真的很无助但我不相信他会这么绝,因为我为了气他跟他说了无数次分手,都不会分。他就跟我说了这么一次,肯定是不忍心的。圣诞节是星期五,星期六我一个人去了我们之前去过的梅州市特殊学校做义工,第一次一个人做义工,很想他。星期日晚上我用我爷爷的手机打给他,他说不要再联系了。然后就真的彻底的断了……星期一,我第一次一个人去学校,中午吃饭也去找其他同学一起,下午放学也是跟其他同学,她们一直陪着我。可是我还是很痛苦,很伤心,感觉好像身体被抽走了一大块。

曾经的我们

都喜欢书法,他写行书,我写楷书; 都喜欢旅游; 喜欢爬山喜欢徒步; 一起做义工,一起去敬老院,一起组织活动,一起爬高观音捡垃圾,一起去特殊学校陪小朋友……一起旅车哪里都走; 一起吃好吃的; 陪我一起开心陪我一起伤心; 始终宠着我……

后来的后来,直到现在,真的没有再找到能如此契合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的人都习惯不请自来,就像习惯不告而别。这一点我总能在梨衣身上看到。“啊哈,早上好梨衣,那天辛苦你送我回来。”“...
    情书格阅读 77评论 0 0
  • 依稀还记得毕业那会儿,抱着简历到处求职的情景,相信很多人和小编一样第一次做简历的时候不知所措,只知道用word,选...
    徘徊走遇见阅读 197评论 0 0
  • 会利原创分享第505天 《和影子做朋友》 今晚上广场没有灯光,只有天上的月光和隔壁工地斑驳的灯光。儿子发现...
    王会利阅读 6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