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生而平凡,却也想在平凡里迸出一点光

图片发自网络

马上就要二十岁了呢。回头数着自己前面的十九年,像是在看一片寂静幽深的树林,树影幢幢,看不到什么炫目的光影,只有叫人灰心丧气的黯淡。

不知道你的身边,会不会有这样的女孩们?

她们一日不落地去图书馆泡着,偶尔会学习,但更多时候,是在书里流连。或许她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她能对文学史信手拈来,能对徐志摩的诗集如数家珍,能告诉你某个作家的小癖好。平凡如她,但在图书馆里的那些日子,是她的光源。

因为想更加顺理成章地靠近那样优秀的男孩,她把那身平凡朴素得像灰姑娘一般的衣服换成少女膝边缤纷又绚丽的流苏裙摆。她把从前毫不顾忌的素面朝天换成为悦己者容的略施粉黛。平凡如她,也在努力地和自己的心上人齐头并进地优秀。

图片发自网络

还在象牙塔里悠哉乐哉的我们,会拎一袋冰镇西瓜,吹着习习晚风,在回宿舍的路上唱着歌,或是开些不着边际的玩笑,像每一个平凡的学生那样,度过每一个平凡的夏夜。

我们也会在某个深夜,塞着耳机,灌着浓咖啡,慢工出细活地磨出一篇还不错的文稿;会在一方三寸讲台上克制着发颤的嗓音,来一次听起来还不错的演讲;会在某个时刻大放异彩,光芒万丈,仿佛打赢了一场漂亮的胜仗。

图片发自网络

韩剧《三流之路》里的主人公崔爱拉和高东满就是普通人的代表。爱拉想成为一名新闻主播,东满要赢得对自己职业生涯有重大意义的拳击比赛。他们住在小巷的廉租房里,平时套着松松垮垮的运动服就能出门,好像是扔进人群里就会被淹没的平凡存在。

但在主播台前,爱拉是精致干练的女主播;在拳击场上,东满能打出一记又一记帅气的勾拳。比起看他们俩走上人生巅峰的样子,我更欣赏作为两条有梦想的咸鱼的东满和爱拉。在广袤无垠的人生舞台上,梦想不就是我们的聚光灯吗?

图片发自网络

日剧《校阅女孩河野悦子》中,主人公河野悦子原本只是一个平凡的乡下高中生。因为深陷于时尚杂志的魅力,从而立志成为一名时装编辑。来到大城市的她,把自己小小的家安在关东煮店面的楼上,屋里被各种各样的时尚杂志塞得满满当当。

在单调的校阅部,即便只是一名校对,也能在枯燥乏味的书稿中磨砺出她的光。哪怕没有时装编辑那样的光鲜亮丽,但美妆是她外表的光芒,热情则是她内在的光源。

图片发自网络

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万物有裂痕,光从痕中生。深以为然,我们不都是这样,在和自己的拉锯战中,像镂刻的砖石,像破茧的蚕蛹,挣扎出一点裂痕,再迸出一点光吗?

谁不是这样平凡又特别地过活着呢?即使平凡又普通,即使只是默默无名,我们也是可以靠着自己的力量,迸出一点光来的。

再者说,为了某件事情那样认真的你,本身就是光源了。

图片发自网络

马上就要二十岁了。回望曾经的十九年,在那片幽深的黑暗里,依稀可见斑驳的光点。那是暗夜里的萤火虫,是我们努力让自己闪烁的证明。

我不要成为一轮皎月,做一颗平凡的星星也挺好的。发着自己的一点点光,拥有着某一个愿意和我分享夜晚的人,这样就很好了。

图片发自网络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欢迎点赞,欢迎关注~

                ~手动比一颗大大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颗星停了它的思念 这条小河懒了 瓦背上的枯草掉落 菜园子母亲还没收的种子散落 耳边的叮咛都筑起了墙 我知道,冬天...
    秋烛滴莲阅读 540评论 4 7
  • 今天下午的第二节课是我们的篮球体育课,今天篮球体育课可不像之前那样,之前的篮球体育课是一直练习一样的东西,...
    王昱凯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