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讲师训练营【49期】21/21原创总结《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49015--徐俏欢

读完绘本《山姆和大卫去挖洞》,我想:这真是了不起的东西。句话将会成为我的口头禅了。

打卡21天,真的好开心,好了不起!

收获是渐进的,不断的惊喜,甚至疗愈……不得不让我感到佩服。

这份总结,在三天前,已经让我兴奋,想说的话太多了,虽然直接、简单是我的风格。

一、原创打卡,这真是了不起的思路


我们在一起,就是了不起

从看到原创21天打卡开始,我就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好的安排。老师们怎么这么聪明的呢,做出这么好的安排的呢!这真是了不起的思路。从三天培训总结、三天的阅读包中的指导工具书、10 篇绘本阅读原创、+5 篇绘本实践原创、一天的原创打卡总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了。

真正做事的机构,是这样的用心。真心感谢微微绘本学院,大大的赞。

感谢50岁的自己,能大胆的、积极的投身到一个新的领域,日后能和年轻人、宝宝们在一起,想想都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50只是一个数字,年轻的心态,美好的一切,才刚刚开始……

我的从前,到我的以后,都是一个了不起的自己。

感谢优秀的同学们,宝妈们真的了不起,拓展了我的思维、感受了新生代的进步。在孩子最需要的时候,选择放下自己心爱的事业,选择高质量地陪伴孩子成长,坚持自己的优秀,坚持成长进步。我想向同学们学习,和宝妈们坚持在营养、培养、教养路上。

真心感谢老师,给我一个没有压力,只有愉快的一次成长。

我多想活成班班老师、啊渡老师一样,永远象孩子一样开心……

我多想活成林静老师一样,内心富足,爱心绵长……

感谢我的孩子、朋友们、孩子们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孩子分享绘本,回忆儿时的梦想


谢谢与我分享我的快乐


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快乐

二、《幸福的种子》,这是带给孩子们一个了不起的东西。

《幸福的种子》图画书对幼儿是用来感受快乐的

《幸福的种子》带给我的不仅是绘本阅读的技能,更是爸爸妈妈与孩子的爱的连接、是感受快乐、是培养与教养的启蒙,以致终生受益。

因为,当我明白绘本的一些基础知识,我对绘本有了很大的兴趣,用热情去开启了21天打卡,及日后的故事奶奶的规划。

奥耶,真是了不起的事情。

三、《生命,“万物不可思议的”连接方式》是本了不起的宇宙观和能量观的绘本。

《生命,万物“不可思议”的连接方式》

真的想不到,《生命,“万物不可思议的”连接方式》能给我带来一个宇宙,给我带来营养知识的原点,宇宙如此相同,早就把我们连接在一起了。

自然的方方面面都深邃而神秘,并让人由衷感到”惊奇和敬畏。---卡尔·萨根。

卡尔·萨根可是一位伟大的天文学家、科学家、哈佛教授、科普作家……,我太想通过他了解宇宙科学了。

“你就是宇宙,以人类的形态,直抒胸臆,转瞬而逝。”-----艾克哈特·托勒

艾克哈特·托勒是当代最伟大的心灵导师,2011年世界百位灵性导师中名列首位的呀,我真想通过他了不起的著作,了解了我们不起的心灵。

一切都那么的,了不起!

四、《神秘的音乐家》,给我们了不起的梦想,带来了不起的力量


《神秘的音乐家》

曾记起,我们儿时,多少的梦想,都想去实现。那是寄托了多少父母的期待,和自己的美好憧景。

然而,惭惭地,不仅自己不敢梦想了,连孩子的梦想都没能放飞。

是什么让我们丢失了梦想……

可是,大灰狼托尼两个行李箱的梦想,是这么的现实可见,并且一个个的实践!哪怕是他想加入城里最有名的乐队,成为最牛的萨克斯演奏家,然而乐队拒绝了他,因为它是一匹狼,如果出场容易吓着人。

可是,托尼没有放弃,他还是努力吹奏,里面蕴含的感情,感动了一个失明钢琴演奏家,他们二人合作,成为城里最有名的爵士乐演奏组合,音乐治愈了无数人。

也许不曾受挫的梦想,就不能称之为梦想。

梦想,他有撼动世界的伟大的力量。

梦想,都是从平凡中实现的;梦想让多少人从平凡到伟大;人类的多少梦想,上天、下海、入地………都逐一实现了!

梦想,真的了不起。

四、《山姆和大卫去挖洞》,一定要找到了不起的东西


《山姆和大卫去挖洞》

《山姆和大卫去挖洞》,“我们要挖到什么时候?”山姆问。“我们在执行任务。”大卫说,“我们要一直挖,直到找到了不起的东西为止。”

无论他们怎么挖,钻石就在他们身边,他们向下挖、拐弯挖、分头挖,直到食物完、水喝光、累了、睡着了…….当小狗挖破地洞,他们全都掉下去,往下掉,往下掉……

最后他们落到了软软的泥地上。“哇!”山姆说。“哇!”大卫说,“真是了不起。”

是的,梦想了,努力了,坚持了……钻石虽然就在身边,却没有得到。但这“真是了不起”。

………

生命,宇宙万物,这么神奇地,让我们不可思议地连接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