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直很坚强,于是你忘了她也曾是个孩子

她曾是少年

她倔强的捂住了伤口,于是你忘了那里还在流着血。

忽如其来的一场不大不小的病痛把我折磨的够呛,除此之外最受折磨的人应该是我的母亲。

我从长治回来的那一天,灰蒙蒙的天空飘洒着有些温热的雨。走到离家不远的地方,远远的看到母亲歪歪扭扭的骑着自行车。失魂落魄的模样被慌张遮掩了大半,剩下的是没有撑伞被淋湿的头发贴在额头上,和那湿热的衣服紧紧的贴着皮肤。我远远的喊了声:“妈,你这是打算去哪儿?”母亲朝我过来:“你妹妹发烧了,四十度多我正要去给她找医生。”我说:“我骑电动车载她去吧,这样快一些,医生也好对症下药。”

妹妹小脸红彤彤的,紧闭着眼睛躺在床上不出声。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我伸手碰了一下,滚烫的像是沸水一般。妈妈把她叫醒,给她穿了件避风的衣服。大概是发烧的缘故,妹妹情绪极差,颤巍巍的一点都站不稳,妈妈半馋半拖的把她挪到了电动车的后座上。妹妹紧紧的靠着我的后背,妈妈骑自行车跟在我们后面。

好容易到了诊所,医生要求验血。生性胆小的妹妹怎么都不肯,妈妈连哄带凶才采到了她的血样。检查之后医生让给她打退烧针,这下又打到妹妹的七寸,愣是怎么都不肯。好不容易才折腾完,回到家里后烧总算是退了。

然而接下来我却病了,烧至四十度居高不下。各种退烧药喝了个遍,反反复复,好不容易降下去的体温不到半小时就回升。原来生病的时候我竟这样脆弱,被折磨到眼泪根本止不住的流。据妈妈所说我把一块用来给我物理降温的毛巾给哭黄了。实在是无计可施了妈妈给我泡了桃仁水又给我引了魂。傍晚的时候妈妈看我退烧了很欣慰便不再守着我去给刚种的白菜浇水。可哪里晓得那只是个障眼法,不一会儿体温又回升至四十度。

妈妈果断给我喊了医生,一针打下去我侧着躺。怕我半夜里还继续发烧就也顺便挂了四瓶点滴。不过最终到我身体里的只有三瓶,最后一瓶我是无论如何也挂不下去了。因为发烧我很躁动,一直在很不安的翻滚。妈妈给我拔了针已经是大半夜了,然而不争气的我已经是高烧不止。妈妈几乎彻夜未眠,一会儿倒水,一会儿拿药。知道天亮我的体温才稍稍控制住。

之后的好多天,爸爸给妈妈打电话,当时我也在旁边。妈妈略带生气的说:“这么多天你也不知道打电话打听打听家里,你家大女儿和小女儿轮番生病,高烧不退。我差点吓死,也差点累死。”妈妈说这话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了她的眼睛里亮晶晶的,有东西一闪一闪的,虽是责备,可我却听出了比生气多得多的是委屈。

忽然间我才意识到,妈妈现在虽为人妻,为人母。在自己孩子生病的时候百般照顾,雷厉风行,可她曾也是孩子,也需要在她疲惫的时候有人安慰。

比如爸爸这一通不大合时宜的电话却碰巧猜中了妈妈的心里话。在我们孩子面前她是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而在爸爸面前她偶尔是个需要哆啦A梦的天真女孩。


就算她很能干

就算她很勇敢

我们也要记得停下来抱一抱她

她并非我们所见的那般

她也会疲惫也会憔悴

也需要人陪

只因为她也曾有人安慰

也曾是个追随

别忘记她也曾是个小孩

和你一样会无助的小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怕早早地结束 便舍不得开始 我深情地爱着你 只是你不知道 爱的道路太过长久 我怕你走不到尽头 就把你秘密地藏在...
    春衫凉阅读 376评论 25 28
  • 学习古籍鉴定,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有时候就是这么可悲,懂的人没钱买,有钱买的人不太懂。”话中之意就是:“我有文...
    八文阅读 441评论 0 0
  • 英语课 转发了一条小小的说说 被学长认为最近情绪不太稳定 觉得自己非常稳定哦 但 忽然就有点委屈想哭的感觉 打辩论...
    北亭香沉阅读 109评论 0 0
  • 隔壁家的胖妞,整天爸妈围着转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整天笑嘻嘻的把我望 我只能拿着你们过年买的光头强的玩具枪,独自悲伤...
    日落半林阅读 28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