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红尘 第六章.叠风(3)

《一念红尘》 目录

我与凤九惊魂未定,加之刚才那一瞬间发生的事情实在匪夷所思,良久,方才确定危险真的已经过去,终于放下心来。

“刚才那个是锁妖咒?”凤九目光定定地看着那镜子,好像还未完全回过神来。

我点了点头。

“我曾经见人用过一次,当时险些被那术法化去狐尾,怎么今次却没事?”她翻看着镜子,神情疑惑。

“你那时还没飞升上仙吧?”我说,“你那时虽化了人形,但还算作走兽,与妖相去不远;如今你已是上仙,脱胎换骨,得了仙体,所以锁妖咒奈何你不得。”

“原来如此。”她小心地将镜子收入怀中,又问,“刚才那个,孟姜,你认得他?”

“我在史籍里读到过。”我边说边撕开右臂的袖子包扎伤口,“孟姜他……”

我话还没说完,凤九一下子冲了过来,“你受伤了。”她小心地扶住我的手臂,声音关切,“是刚才救我的时候吗?”不等我回答,难受地道,“我这人果然十分麻烦,总是连累别人。”

“这伤不碍事。”我看她自责,心里觉得有些不忍。“这账你算得不对。”

“什么?”她不解地抬起头来。

“你觉得那几个刺客来路如何?”我问她。

她想了一想,“骓恒?”

我点头赞同,“应该是冲我来的。所以说,是我连累你,不是你连累我。”

凤九愕然。我怕她继续跟我争这个到底是谁连累了谁的问题,连忙说,“那个孟姜……”

“对了,孟姜,你刚才还没说完。”她果然有了兴趣,边说边掏出帕子来帮我裹伤。

“孟姜是个魔族,其人雌雄莫辨,形同鬼魅,擅长使用幻术。

他口里那个主公就是魔君钟离彦。二十万年前钟离彦帅领魔族与天族为敌,双方交战十年,死伤无数。最后,师父用计斩杀钟离彦于苍梧,那场浩劫才算结束。当时钟离彦的手下大多被俘,囚于锁妖塔内,但是这孟姜重伤逃跑,下落不明。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想到他竟然躲在翼界。

史书记载,‘孟姜能造修罗幻境,乱心智,夺魂魄,杀人于无形,万夫莫当,神佛束手’。

看来他当年果然受了重创,如今法力大不如前,要不然我们恐怕没有那么容易脱身。”

凤九半晌无语,似乎心有余悸。

“当时那妙清镜怎会突然蹦出来?你做了什么?”我想起当时的情景,也觉得庆幸。

“没有啊,我什么也没做。它就自己跳出来了。”她一脸茫然,“我也觉得很奇怪。”

“法器是有灵性的。也许真像你说的,它同你有缘,感知到你有难,所以跳出来救你也未可知。”

我们稍微休息之后,就继续向大紫明宫去,终于在午时赶到。女君已经领了一班朝臣在殿外迎接。

在人群中,我第一次见到了那人。他站在一众朝臣中为首的位置,一身黑金重甲,标志着一个武官贵重的身份。除此之外,倒并不特别显眼。即便是奸臣,也并不总是让人看一眼就觉得是个奸臣。我仔仔细细将他瞧了一瞧,心想这人应该就是几个时辰前派出三个刺客来取我性命之人。正好他此时也向我看来,四目相交,他从从容容点一点头,笑意无比诚挚。

有些人,你永远无法从他的脸上或是他的眼睛里读到他真实的想法,却也无需怀疑其后深藏的思虑,远比你所能想象的更为深远莫测。

这个人就是骓恒。在今后的很多年里,他都将是我的对手。

在他身后,我看见了另一个人。那年轻的武官站得十分挺拔,更显得魁梧壮硕,他面貌俊挺,剑眉深目。与骓恒不同,在他眼里,喜怒都看得分明,因为他根本不屑掩饰。这样的人,或者十分坦荡,或者过于骄傲。

这个人,我后来知道,他叫重黎。


到了大紫明宫后,便有许多事情要熟悉,反倒没什么时间见到凤九。听说她特特赶来要与女君交代的事情也没有费什么周章,此后她又盘桓两日,就打算启程回昆仑墟。我听说后便预备去送她一送。她上次替我包扎时用的帕子,已经洗干净,也可以顺便还给她。

我们一路同行到大紫明宫门口,她对我说,“师兄,我拜托你一件事。你帮我照看着胭脂些,她其实挺不容易的。如今就剩她一个人了。”

我说,“你放心,她这位置要是坐得不稳,天君也不放过我,我还想回昆仑墟,不想去历劫。”

“我担心的不是这个,”她似乎还想说什么,张了张口,到底还是没说,“算了,其实她挺坚强的,我也没什么好不放心。”

我放心不下的却是另一件事,“你一个人过那林子究竟成不成?”

“能有什么不成的?”她神情得意,“我觉得那孟姜一定怕了我,有个这么厉害的法器傍身。”

我想她说得也是,但还是忍不住叮嘱道,“回去之后多花点时间练功,真不知道你是怎么飞升上仙的。”

“知道了。”她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想到今后有很长的一段日子都见不到师父和昆仑墟那些师弟们了,我心里不禁有些淡淡伤感。

“别惹师父生气;还有,别总把所有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

她爽朗地笑起来,“师兄,我从前没发现你有这么啰嗦。”说完她转身便走,边走边举手向我挥了一挥,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

我看着她走得远了,摸一摸衣袖,才想起那帕子还在身上,竟忘了还给她。

《一念红尘》 第六章.叠风(2)

《一念红尘》 第七章.凤九(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水,漫无边际的水,从四面八方涌来,将我团团围困。我徒劳地伸出手想要抓住些什么,却只感觉到水从我的指间漫过,毫不留情...
    翼如阅读 2,032评论 1 13
  • 《一念红尘》 目录 周遭黑暗渐渐散去,我挥手收了仙障。孟姜着一袭水蓝长衫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凤九…” 我抬眼冷冷...
    翼如阅读 1,740评论 7 12
  • 一 晚读课 xx自言自语:完了完了,我找不到史记了! 说完在那儿翻箱倒柜 “找到了找到了!终于找到了!终于找到你,...
    sunbaker阅读 265评论 2 2
  • 情景:最近两天在为公司团建活动进行场地考察,结果都不如意。 A关注:在预算内的不够档次,看上眼的超出预算。在跟财务...
    蓁蓁安妮阅读 237评论 0 0
  • 感悟: 1、特别注意了头脑中经常会出现的各种想法,特别有意思,然后承认它的存在,继续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没有纠结于...
    心一书简阅读 6,9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