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双双连载(12)

子杉陪谭刚到家里作客,有礼貌地讨他父母欢心,父母看在眼里,知道了自己儿子一直迟迟不肯交女朋友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位子杉姑娘。

“阿姨真是喜欢你,刚才厨房帮我切菜做饭,一看就是一把好手啊!”谭刚妈知书达理,说话慢条斯理的,让子杉听起来很舒服。

“阿姨您过奖了!”

“妈,可不是,子杉她给我做的病号饭您忘了?和您做的都有一拼呢!”谭刚赶紧也插话道。

“嗯,妈妈是比不上了,子杉姑娘做的饭你吃到嘴里心里都是甜的!哪像我…”谭刚妈微微一努嘴,样子可爱极了。

“阿姨快别这么说!”子杉不好意思了都。

“多吃菜啊!”谭刚妈夹了一筷子好菜放到子杉碗里。

饭后,子杉陪父母聊着天,谭刚去厨房收拾。

“你父母都是做什么的呀?”

“我父母都在美国,做生意。”

“那你一个女孩子独自打拼,也够辛苦的!”不太爱说话的谭刚爸爸这时开口道,谭刚爸爸也是高级知识分子,本来只是在一旁看书研究,默默听着子杉和妻子的谈话。

“还好,我都习惯了,也没什么的。”子杉轻描淡写的口气,让女强人的气质尽显。

“有没有处朋友?”谭刚妈追问。

子杉有点儿犹豫该怎么回,想到不应该再一不小心白白耽误谭刚。

“嗯,我有男朋友了,阿姨。”

谭刚父母听到这儿都有些失望,这个女孩儿还是很招他们欢喜的。

“杉杉你跟我来。”谭刚妈突然起身叫子杉单独说话。

“你是个好姑娘,我和他爸都很喜欢你,以为你能做我们的好儿媳,只可惜…我儿子他我了解一定是很喜欢你,你对他又那么好……”

“阿姨!我懂,我会跟谭刚说清楚,我其实把他当亲弟弟看的!”子杉赶紧插话道。

“对不住你了孩子,麻烦你了……”谭刚妈觉得说出刚刚那番话很难为情。

“阿姨您千万不要这样说,我也很喜欢您和叔叔的!”

“好,以后欢迎你常来玩儿啊!”

“谭刚你送送子杉。”谭刚爸嘱咐着。

两人走着,到了他的停车位后,子杉突然停住了。

“小刚。”

“嗯?上车吧我送你回家。”

“小刚,你该找个女朋友了。”

“……”

“今天阿姨跟我说了她的担心,要是遇到不错的女孩儿追求你,就谈谈试试吧,嗯?”见谭刚不说话,子杉继续说道。

“为什么要说这个?”

“你知道的。”

“可我还喜欢着你呢,杉杉。”久违的亲切称呼她为杉杉。

“……”子杉低下头,“小刚,别再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了。我……”

狠狠心,“我喜欢的人不是你!”

“是明唐对吗?”

“嗯。”

“那你喜欢过我吗?”

“嗯。”其实子杉心里也不确定,那种喜欢是不是男女间恋人般的喜欢,还是仅仅就是姐弟般亲人的那种喜欢。

“我知道了。”谭刚要到了答案,也算是一个不亏心不遗憾的结束。

“我打车走了,你快上楼陪你父母吧!你父母人都太好,我实在喜欢!谢谢你带我来见他们。”

“好,我一定转达。”

“再见了,谭刚,生日快乐。答应我,你一定要幸福。”

不确定就别亲吻,感情很容易毁了一个人,我甚至真心真意的祝福,永恒在你的身上先发生,你还是要幸福,你如果很幸福,我也能有最纯粹的孤独,最孤独的孤独……

这场无疾而终的爱情,差一点毁了谭刚。

子杉回到家,浑身疲惫,是心更累。

子杉妈又来包打听地问这问那,她从谭刚那儿得知今天晚饭是去他家吃,见家长了!

“妈,我最后跟你说一遍,我和谭刚没有复合的可能了!”子杉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你不是就因为非得喜欢那个什么明唐嘛!告诉你我坚决不同意你俩。不合适,你跟他,不会幸福的。”子杉妈也气了。

子杉没再说什么,回卧室砰得关上门。

周末Party time。楚城及时赴约,一身休闲装,穿在身上却那样有味道。

童童简单穿了件白色连衣裙,也是清纯动人。

两人走进举办派对的童童导师家,很是登对,俊男靓女顿时吸引不少眼球。

“Bravo!”导师看见最得意的门生颜童童到场,热情过来打招呼,贴面吻后称赞道。

“这是你男朋友?”导师注意到童童的男伴,俏皮地用着蹩脚的中文问道。

楚城有礼貌地用意大利语介绍着自己。

“Wow!Awesome!”如此流利的意大利语让导师对楚城赞不绝口。

“玩儿得尽兴!”

两人在舞池尽兴地跳了会儿热舞。

有些漂亮的意大利妞儿被楚城的儒雅风度吸引,过来主动地搭讪。

意大利姑娘毕竟还是没有中国女孩儿保守矜持,看到喜欢的帅哥就纷纷主动出击了。

楚城只好应付着,他不时看童童的脸色,童童却只是笑。

“对不起,我其实有喜欢的人。”楚城用意大利语表达着这样的意思,让围着他的美女们失望极了。

他温柔地招呼不远处的童童过来到他身边。

“你们看,这就是。”童童走过来时,有些疑惑地听到楚城用意大利语这样对那些来搭讪的女孩儿说。

众人看着漂亮的童童都知趣地一哄而散。

“咦?怎么我一来她们就都走了?”童童更加疑惑。

“我也不知道,我只不过告诉她们你是我喜欢的女孩而已。”楚城摆摆手装傻。

“啊?你怎么这样说,她们找你聊天肯定是对你有好感呀!”

“因为我喜欢你咯。”

“……”童童想起刚刚导师偷偷跟她说的话,这个男孩子很不错,看得出来对你又有意思,要抓住喔!

这是多么沉重的嘱咐。

她不能接受这份爱,因为她心里腾不出地方,给他。

这也恰恰是她恨自己的地方,不知道还要多久、多长,才能遗忘。但她总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无法遗忘了。她还有个像极了他的童磊呢。

甜蜜的包袱。

“你跟我来。”童童告诉楚城,找了个别墅外僻静的地方说话。

“楚城,我知道你对我好,那么那么好,我都无法回报的好,可是,我真的……”

“我懂。”楚城打断了她的话。

“你不懂!你不能把你的感情耗在我这儿,我不配,也不值得你这样。你明知道我不会喜欢你的,我也不能喜欢你。我们之间不会有任何结果。我们,只能做朋友。”童童说完这话,不知为什么,心里痛苦极了。是啊,如果早点儿认识你,可能我可以给你我的,心。

把心交给你,彻彻底底地交给你。

楚城那样聪明,怎么可能不知道两人不会有结果,只不过这些日子的亲密接触让他总是抱有幻想,哪怕有一丝希望,他也傻傻不愿放弃。

见楚城听完自己这一大段话一直沉默着,又故作轻松地拍拍他的肩膀:“但是我会把自己身边的好女孩儿介绍给你的哟!”

“我其实想等着你的。”末了,楚城开口,语气那样温柔,让人沉醉。

“别等了,真的。城子哥,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儿,而且你要和她结婚生孩子,幸福得羡煞旁人,幸福得一塌糊涂。她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童童认真地告诉他。

“如果有下辈子,我再当那个幸运的女孩子吧。”

别墅外面的花园,草丛中放置着循环播放优美音乐的小喇叭。

应景的一首歌《The Rose》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有人说,爱是一条河,充满波折,湮没最柔韧的芦苇;有人说,爱是一把剃刀,直至血刃你的灵魂;有人说,爱是无法停止的饥饿感,这种饥饿感深入骨髓,很疼很疼;我说,爱是一朵儿花,而唯有你才是能让它开花的种子。

曾经有别的花的种子试着让我这朵花绽放,可是不行啊,我就偏偏等着你这颗种子呐。别人都说这朵儿本应美艳的玫瑰,多傻啊!可是有谁知道,我很疼很疼地一直在这里等你,等你啊。

C市。

下班后,谭刚约子杉妈到子杉家附近的咖啡馆。

“阿姨,我尽力了,让您失望没能做成您的好女婿。”

“别这么说,怪我家杉杉没福气。”子杉妈本来就觉得利用了谭刚对子杉的感情,特别歉疚。

“阿姨,其实今天找您来是想劝劝您。可能您听了会觉得意外,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合适不如相爱,您经历那么多肯定懂得比我多。但是,两情相悦是很难得的,您何必要硬拆呢?不如顺其自然。”如果自己不能给她幸福,就尽可能做些让她觉得幸福的事吧。

谭刚这样说,真的让子杉妈觉得很意外。这孩子真是傻到家了!

“阿姨我还有事先走了!您也早点儿回家休息。”

留下静静发傻的子杉妈。

子杉最近都忙工作,只是身边同事总是过来想方设法地打听她和明唐的事,神烦。

加班回家已经很晚,轻手轻脚到家发现妈妈还没睡,坐在客厅沙发。

“妈!吓死我呀要,你咋还没睡?”

“等你呢。”

“又要干嘛?”

“你最近和那个明唐见面没?”

“……”子杉不打算理妈妈,径直洗漱去了。

“我问你话呢!”子杉妈狮子吼,吼得子杉直堵耳朵。

“快分了,合您意了!”其实他俩冷战好久了。

明唐误会她和谭刚复合后就一直没联系她,她神经大条忙工作根本也顾不上理他。两人真的好久没有说话了,更甭提见面。

“胡闹!”子杉妈过来拦住她刷牙。

“你先让我把一嘴沫子涮干净啊!”子杉支吾不清地反抗道。

“你以为谈恋爱是儿戏,说分手就分手?!你都多大了还那么幼稚!”

听这意思,她妈这是要松口?子杉觉得好笑:“您什么意思?怎么态度又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儿啦?”

“给我严肃点儿!还不是我那颗恨嫁的心,女儿哟,你也老大不小了,生日还几个月不到,快28岁了吧?”

苦口婆心的样子,还有妈妈脸上横生的皱纹,发梢不知何时冒出的白发,子杉突然察觉到妈妈老了,真的老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仿佛昨天还是自己刚刚上大学时候的样子,妈妈骄傲地送她去火车站。

“妈妈真的没有任何要求,就是希望你能幸福,真的,那个人必须对你好,就这一点满足,妈就觉得够了!”

子杉再女强人,也忍不住眼睛一酸哭了出来,她背过去偷偷拭去眼角泪水。

“妈,您放心。我会幸福给您和爸看的,从小到大哪次让您失望过,嗯?”

母女自然抱在一起,感情深厚所致。

到此,似乎双方父母都已经不同程度上的默许了这段恋情,可惜现在的状况是,当事人双方出了问题。

明唐那晚喝醉酒后的第二天,由于新加坡公司那边出了点儿问题需要他亲自处理,其实他早已经回到了新加坡。

都是工作狂,忙起来什么也顾不上。

两人又都是嘴硬的倔脾气,真的就再也没联系。

互相想念,却绝不先主动跟对方服软、坦白。

真是急死局外人!感叹上天为什么偏偏不让两个明明相爱的人在一起。

就这么不了了之了两年多。

两年后。

苏磊凭借自己出色的能力做到了青石设计公司的副总裁,也就是身上有公司股份只比创始人低一个级别的‘钻石王老五’。

身边无数优秀女性向往的对象,只不过他一直单身,完全没有绯闻可挖,甚至有不少人私下里猜疑他可能是gay。

“Liam,我休个年假。”苏磊看到电脑外网上的最新设计资讯,拨通了总裁的手机。

意大利米兰举行的年度设计大赛上,他看到了评委团里的照片介绍里,有个像极了颜童童的女人,直觉告诉他,那个人就是他的童童。

子杉来到马来西亚出差,刚满30的她愈发带着领袖气质,魅力十足。

“Taxi!”她刚走出机场就叫了辆出租车。

一个在岛上举行的高端峰会。

别有风情。

子杉穿着随意,显然抱着轻松的看客心态来调研调研市场前景。

“Dear Ms 徐…”有个人端着香槟朝她走过来,她一看是向她们公司发出邀请函的主办方代表。

两人就些公事愉快地交谈起来。

岛上的酒店承办了此次活动,只是这个酒店的持有人恰好是明唐的二弟,二弟正陪着明唐在酒店顶层泡着温泉,老哥好不容易来他这儿‘视察’一趟,他当然要用最尊贵的礼仪招待、巴结他。

“按摩的妞儿不够养眼?”二弟小心地问着皱眉不止的明唐。

“叫她们走开,碍眼。”

二弟立即吩咐,赶走了在旁服侍的美女们。其实这些姑娘,都是个顶个的大美女,身材火辣不说,里面光亚洲小姐就好几个。

“听四妹说,你很久都没碰女人了?这不像你啊哥。”友好的聊天,也是为了窥探其中奥秘。二弟一直不相信自己风流倜傥的大哥真的会如传闻所说,好几年没开荤腥了。

“管好你的嘴,信不信我把它打烂,让你后半辈子变成哑巴。”冷到不行的回答,让二弟即刻噤声。

“好了,我累了先睡了,别让任何人打扰到我。”

“今天峰会开幕式,您还是出席一下吧,就简单说几句。”酒店高级经理上来找二弟,毕恭毕敬对他说。

“哦,好吧,真他妈麻烦!”

“什么峰会?”本来快进房间的明唐,听到两人对话,随口问道。

“哦,我也不知道什么破玩意,就是一堆各个国家的人参加,弄得阵势不小,搞不懂。”二弟正捏着一个妙女郎的下巴逗着,一边不经心回应明唐问话。

“我跟你去看看。”

二弟没想到大哥这般重视,也不容马虎立正道:“遵命!”

西装革履。

当明唐帅气逼人、西装革履地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当然这众人主要说的是徐子杉,徐子杉的所有器官都拧到了一起。

两年之久,他竟然再一次出现在她眼前,以何种戏剧性的方式。

她本以为她和明唐再也不见,再也不见……

她不想再出这个差了,她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乘最快的快艇逃离这个岛。

明唐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子杉也在场,但是开场时众人都是往里面聚拢,唯独一个她,不合群地突兀地往外走。

那背影,再熟悉不过了,刻在心上。

怪不得他坚持要来这峰会现场看看,直觉作祟。他总预感会发生什么,果然,她出现了!

他跟二弟吩咐了几句,急匆匆从主席台离去,顺着子杉离开的方向追去。

穷追不舍。

很轻易追到了。

却故意保持着与她不近不远的距离,因为明唐心里清楚,她是因为看见了主席台上的他才决定速速离开的。

徐子杉现在心里乱极了。她只是一味地想要逃。

可她是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的。

“徐子杉!”

海边,背后传来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是梦魇?

她滞住脚步,却不敢回头。

“想不到,重逢会是在这儿。”明唐见她停下脚步,大步向前走过来。

“让我看看,你变成什么样了?”他霸道把她转过来面朝自己。

两年了,并没有变,还是那个他爱的模样,更爱了。

“你现在是孩子的妈了?或者还不至于,只是别人的妻?”

子杉不说话,她看着明唐。

两年了,并没有变,还是那个她爱的模样,本不想爱的。

“你不说话?难不成你失声了?”

“你弄疼我了。”明唐没有注意到自己一直紧紧掐着子杉的双肩,赶忙松了手。

“嗬!语气可真冷,比这海风还冷。”

“有什么事吗?”依旧很冷的语气。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语气也冷了,跟明唐比冰冷子杉还差得远呢。

“我没有义务回答你。”

“你和谭刚不是和好了吗?”

“……”

“不说话是什么意思!”

“我说过,我没有义务回答你。”

“……”

两人在海边就这么一直面对面站着,谁也不动。

一直到夕阳落下,月光洒满银盘,点缀着漆黑的海面。

明唐脱掉西服外套,套在子杉单薄的上身。

“我不要,太晚了你回去吧。”子杉推拒。

“给我穿上。”又是那种不容有违的命令语气。

“最早的离开岛的船也是明天了,跟我回酒店吧。”明唐劝她。

“我的事不用你操心。”

明唐火一下就窜上来,直接抱起不听话的子杉。

“你若是乖乖的,我绝不会这样。”

直到他的顶楼房间,才把子杉放下。

“你要做什么?”子杉刚挣脱就大嚷。

“你想多了,今晚在这儿好好休息明天你爱去哪儿去哪儿,和我无关。”明唐冷冷道。

和我无关,这句话突突地刺痛了子杉。

好一句和我无关!

子杉一秒稍纵即逝的落寞神情让明唐以为自己看花了眼。

“你告诉我,你有没有和他结婚?”明唐抓住她胳膊,发疯似的突然发问。

他醒悟过来似的看她的手,手上没有任何戒指,再仔细瞅瞅,也没有任何戒指带过的印痕。

子杉突然抽出手,“你放心,就算我徐子杉单身一辈子也绝不会瞎了眼嫁给你!”

一个女人的歇斯底里。

明唐何等心机,他忽然明白过来子杉还爱着他。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可惜这句话还要再补充上半句,男人亦是。

智商为零的明唐竟然让两人之间的误会长达两年之久。

明唐看着气得直发抖的子杉,心里乐开了花。

“徐子杉,如果我说我非你不娶呢?”

子杉看着明唐笑的百媚生,顿时意识到自己的心思有可能已被对方看破。

被看透的子杉脸一下子红一阵紫一阵的。

“怎么,身体不舒服?”明唐假装关心,慢慢靠近。

子杉本能地后退,一步、两步、三步,猎物按着猎人设计的方向很快退到了大床边脚处。

每一处记忆深处的融合、久违的快感。

“我,断断不会再放你走了。”重重的冲撞,每一下仿佛都带着誓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杉出色完成了任务,向公司提出申请,正式开始休假,她想起谭刚,于是决定给他个惊喜。 派瑞事务所。繁华的地段,气派不...
    Celloqt阅读 545评论 0 1
  • 极建公司。 童童在给她的设计团队开会,商讨着下一个设计方案。 一忙就忙到了下班时间,“好,先按讨论出来的结果行动起...
    Celloqt阅读 485评论 0 0
  • 子杉端着煲好的补汤急冲冲来到童童病房,发现竟然是空空如也。 人呢? 她转身寻护士,盼来了来查房的楚医生。 “楚医生...
    Celloqt阅读 548评论 0 0
  • 他不知童童还愿不愿意理他,他思前想后,还是拨通了童童的手机,在民政局大门口。 “童童,是我,我离婚了。” “……”...
    Celloqt阅读 368评论 0 0
  • 最近流行一个词叫做“爱无能”,究其根本是这些人从来不曾有过爱的体验,或者曾经付出的爱没人要,最后索性关闭了自己。 ...
    文琴老师阅读 7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