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无遮拦与“不打自招”

文/高  旗

        小区的一位中年朋友强子,向我诉说了他最近一段时间的内心困惑:他的二婚妻子秋在和他交流时,暴露了许多令人不齿的个人隐私。让他对她有了天翻地覆的看法。求我帮他分析一下,他们的婚姻还否继续下去?

        我思索了一下,向他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们经常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说话口无遮拦的人。通常,人们把这类说话囗无遮拦的人,形容为实在人或直性人。其实,多数人还是对这类人的讲话“风格”颇有微词的。主要是这种人有时说话时会不分场合地点,也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几乎是肆无忌惮的信口开河了。这就往往会让对方十分尴尬或丢面子……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个别人说话口无遮拦,不一定是性格或习气所致,可能是他(她)们习以为常的自身表白。

        俗话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有的人就是在与人说话时,往往会无意的把自身的过往经历表露出来,很容易让听者们对此人所说的话产生言外之意的联想。这应该是就是此人的口无遮拦,等于“不打自招”的暴露了自己过去的经历。

        邻居强子,十年前和老婆离婚了,原因是他老婆有了外遇。一晃多年过去了,强子一直没有再婚,因他心里有阴影,唯恐再遇像前妻那样的女人 —— 对丈夫不忠!去年,经同事介绍,他和一个叫秋的同龄女人结了婚。秋也是离异多年了。她长得很有气质,相貌端庄,体形匀称,属于美人了。据同事介绍和秋的自叙:秋的前夫也是在外边找了情人后,秋才毅然决然地和他离婚的。秋向强子多次提起前夫对她不忠的劣行,并仍旧咬牙切齿的怨恨着……

        得知这一切后,强子很欣慰:他终于遇到了对配偶、对婚姻如此忠贞的女人!

        强子告诉我,让他料想不到的是,秋在一次酒后告诉他:她和丈夫离婚一年后,与一位年长她十五岁的有家室的老男人处上了“铁子”。其实秋的行为就是当“小三”的写照,而且两人在搞婚情长达八年之久!因这个老男人承诺帮秋交纳社保费。后来,直到这个老男人体力不支,无法再满足秋的欲望后,秋才决定踹了他……

        秋在和这个老男子通奸了八年的时间里,她也同时与其他的男人有染。可谓是“啥样的男人都见过”。

        当然,这些详情,都是她和强子成婚后,秋竟然在和强子说悄悄话时,无意中透露出她在男女性爱时的丰富经历……这让强子觉得很不舒服和异常醋意!

        所以,处在郁闷中的强子找我“求助”或“排忧解难”。

        我帮他分析后,开导地说道,你妻秋,是属于直爽性格的女性,说话是经常口无遮拦的。她在与你日常交流时,无意的“不打自招”地讲述了她过往的私生活的经历,说明她不是心机很深的人,是值得信任的。至于她以前有过复杂的男女方面性经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无须为此担惊受怕。既然允许“浪子回头金不换”,就应该允许“浪女回头金不换”嘛。问题是,秋现在对你忠诚不?强子肯定的说:对他真的很好。可他还是时常在不知不觉中,想起秋过去的那些事儿……

        我告诉强子,让他别再为秋的往事烦恼了,更不要在意她的性经历了。要知道,在当今,真正的在私生活上保证绝对性贞洁的女人是不多的!人们都知道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在大多数的大学校园附近,有许多小旅店和出租的公寓房。每到周未,一对对男女大学生们纷纷大张旗鼓的来此过夜。这些“名誉恋人”们,像新婚夫妻那样,尽情地享受着男欢女爱给他们带来的乐趣……谁知他(她)们大学毕业后,真的会百分之百的结成连理枝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

        那么,几年过后,这些男女大学生们,都会和另一个异性结婚的。难道他(她)们的配偶还能会在意他(她)们的过往私生活吗?还有,据媒体报道过,许多落马的贪官和那些有钱人,在他们金屋藏娇时,玩弄了数不胜数的年轻女子。这些女子以后还会嫁人成婚的,当她们的配偶知道了她们的经历后,会怎么想呢?但愿这些女子们,切记不要口无遮拦或“不打自招”为妙!

        所以说,大凡成婚后的男女们,只要彼此忠诚婚姻,那还是珍惜当下的对方为好,不必去纠缠她或他的过去的隐私之事。否则,这只能是一种无谓的自寻烦恼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