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花开,想思几许?

        听说,北方的家乡初雪刚到,南方的天依旧细雨连绵。恍恍惚惚有多久没有体会过雪花漫天的季节了?我的青春里,那个银装素裹的冬天格外怀念。青春的尾声里,又有多少值得去回忆?碌碌无为的日子里,那些又是充实的一天?朱自清笔下的一万多天里,还有多少可以从头再来?热血青春,余蕴未尽。

        那是的青春,天空像一副泼墨图,总是让人猜不透。在自己的天地里,自己像一座孤岛,伫立在世界的边缘,故作深沉的静默,守望着窗外花开花谢,云卷云舒的日子。青春的日子里最渴望的爱情也从来不敢奢望,也不希冀某个人的柔情能在这片孤独的港湾驻足。在那个荷尔蒙满格的季节里,像一个匆匆的侠客,转瞬间就可以消逝得无影无踪,期望的伟大却可以渺小到没有人可以记得。

        然而青春像一个未知的迷宫,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出现什么。就像你的出现,让我有点儿措手不及,从那个错接的电话开始记住你的名字到看到你的照片,你似一首慢悠悠的民谣,买那个思绪横飞的季节里飘荡,凝望着照片上定格的你,清泉般的双眸,我竟有了些向往,原来没有人可以像一座孤岛,独立世外。

       在那个所有人都开始涌向高考那座独木桥的时候,我开始徘徊不前,只因你的影子在脑海里轻舞飞扬,渐渐变成一卷卷浪花,时时拍打躲在内心深处独处的灵魂。

        很想在在某个静静地夜晚倾听你的声音,聆听来自电波另一端的亲切与诱惑,以及一切关于你的悲伤和快乐。不知不觉中,我徜徉在你温柔的声波里静静地睡去,那曾是多么美妙的一刻!

         那个冬天的早晨,天未晓,漆一样的夜色   朦朦胧胧,却让我时常在醉意中迷离,因为我总是想起你。这时我才明白,某时,某地,某个人,某句话会让我温暖整个冬天,我第一次懂的了思念,一个看似不会发生在这个雨季的一种感觉,它就像春天里渴望雨露的花,从此开满了心房,青春也开始陷入了泥泞一般的思念里,在每个随风拂动的黄昏里,我常常自问:思念花开,相思几许?

        照镜子的时候,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莫名其妙的想到了你,我承认,青春期里的爱情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就这样,就在一瞬间,温暖传遍了我身上的每个神经末梢,我尝到了青春里最妙不可言的感觉。

        我开始改变我的习惯和缺点,爱情是一种有时候可以让一个上进心特别强的东西,我开始注意我的一举一动,这样,每次做事说话总是会有意无意的想到你,青春开始让我有一种开始蜕变不断完美的感觉,因为我想成为你喜欢的那个模样。

        记得那次我们谈起阿狸吗?你说你特别喜欢阿狸,但是妈妈不让你买,从那以后,我每次逛街时,我都会留意一下路过的店子,看看有没有心仪的阿狸,知道吗?我买了Hans的关于阿狸的所有书籍,然后一个一个的临摹,我想送一个独一无二的小画册,我一直记得,我想亲手送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还记得吗?你说你喜欢吃老坛酸菜泡面,本来喜欢吃酸的我更加钟爱老坛酸菜,一直到现在,习惯了好久。因为这样,每次吃的时候,我都可以想到你。

        和你的聊天中,有几个词,我永远都不会用,你说你不喜欢那几个词,那是对爱情的亵渎,所以每次要用到的时候,我都会小心翼翼的绕开它们,这样,我又会想到你。

        你说你喜欢含羞草,轻轻一碰,叶子就会害羞的卷起来。我真的养了一盆,在那个北方漫长的十五天的发芽期里,我没有了青春期里该有的浮躁,安静的等待发芽,等待长大,想着给你的那一天,这样,我又想到了你,看到你感动的样子。

       你说你不喜欢别人先挂掉电话,那嘟嘟嘟的忙音,总会影响你的好心情,除了前几次我不小心挂了你的电话,从此,每次聊完,我总是习惯性的直接把手机放起来,直到现在,有时候也会忘了挂掉电话,或许,看到这里,移动是最开心的吧!

        在那个紧张的高三日子里,每天早晨在去教学楼上自习的路上,总是习惯于望向你所在的那栋楼,敬德楼,三楼。看着亮着灯,那一刻,亲切到了眼前,感觉你就在窗边,嘴角上扬,向我挥手。

       和我一起的朋友,与那些或许和你相识的人站在一起时,他们或许提起你或者不提你,但我知道都和你有关,不管是什么情况下,但至少会想到你一次。

       还有,我答应你,写点儿文字给你,因为我想把我们之间或许你不曾察觉的点滴写下来,留作回忆,这次,在这个不合适的时间我终于写了,这可能是对青春那些美好最好的答复。你看,每一个片段里都有你,我每看一次,就会想你一次。

       还有,那个我们曾约定要一辈子幸福,即使我不能全然知晓它的真相和寓意,诚然青春是用来打造自己的世界,未来是一个充满未知的想象,但我对它依旧一如既往,充满了十足的渴盼,所以每当看到别人幸福的样子,我总要想到你,关于你,关于我,关于我们。

        有一天,我无意中打开了好久没看过的空间相册,那里面存的全是你的照片,我把它们拿给身边的人看,说:瞧,我有这么好的她。或许人家真的比我还幸运碰到一个他(她),不过我还是想到的是你。此刻,我才是王者。

       有一天,有人问我,认不认识你,记不记得关于你我的事情,我回答,当然了,于是我把所有关于你的点滴又想了一遍。

        当我那天和你提起要养一只松鼠时,你说,你也很喜欢,从此,我的梦想又多了一个,只是这个梦想变成了为你,而不再为我。以后养一只听话的送给你,那是青春里,花开正灿时,你我最好的信使。直到现在,看到宠物店活蹦乱跳的小松鼠,我总会多看一眼。

        有时候,我想,有一天我们真的没有了未来,我想用我仅有的词穷的文字来写一篇或许只有你知道的故事,让我用双手为你画一个小册子,将一个个美丽的回忆定格,这样,只要我看到,不管何时何地,我都可以想起你。

        在那个北方晚来的春天里,桌角的花是我为你精心准备的。但是久久不能发芽,每天我都会问它,你怎么还不发芽?还不长大?渐渐的,我每次看它们的时候,总会想到你期待的眼神。

        你曾告诉我,你喜欢吃扬州炒饭还要加点醋,然后,我开始尝试这个听起来莫名其妙的搭配,慢慢习惯,然后又喜欢上了它,南方炒饭盛行,加醋的习惯也愈演愈烈。只是酒依旧,人未在。

        有一次,你告诉我,扣子不小心掉了,缝的时候不小心扎到了手指头,现在我拿起针的时候或者看到桌子上的线团的时候,我都会笑笑,哦,丫头,那次手指头弄伤了,我不在身边。

         一直有些小赖床的我,开始学着早起,每天都会早早的去食堂,坐下来的时候,习惯的看看四周的同学,甚至发发呆,每一次都会有人反过来看我,他们也许对我笑,也许会露出困惑的表情,我都无所谓,很高兴。因为我觉得也许有一次,看我的那个人正好是你。

        最难忘的是,记得那次惹你生气了吗?你很伤心,我彻夜未眠,一直在给你发短信,祈求你的原谅,现在,我都将短信一直保存着,有时候看看,告诉自己,不再发生,所有的一切,开始变的小心翼翼。

       记得那次我给你煮饺子吃吗?北方那个寒冷的冬天,我还是在24小时营业的超市买到了你想吃的水饺,那是我吃过最值得回忆的一次水饺。我怕着凉,早早的用保鲜盒给你盛过去,却走的急,没有及时捞起剩下的水饺,回来以后,和一群舍友喝“馄饨”喝的不亦乐乎。现在每当我用那个小一点儿的保鲜盒吃饭时,我都会想起这件事,想起你。

       我有时候在想,我与你这样的缘分是否真的有未来,但我还是满是期待,并开始相信未来,或许青春就应该狂妄一些儿,忽然明白,其实青春中有一种很奇妙的逻辑,如果你真的好了每一天,哪怕看起来曾经的每一天都悲伤成河,青春的日子都值得期待。我们要过好接下来的每一天。

        年少轻狂的日子里,每个人都喜欢谈谈理想,幻想着幸福。我也曾向你许诺过,给你想要的幸福,或许像其他人一样,有许许多多的承诺,我怕你不相信我,所以我一直在加倍的努力,就像井壁上那只蜗牛,不停的向上爬。每当接近理想一步时,我都会想起你一次,瞧,我说的是真的吧?

       你说与你匹配的星座不是金牛座的时候,我心里有一种无厘头的伤心,在那个信仰星座的年纪里,我开始讨厌,并倔强到底。

       有一次,你和我说,你的最佳匹配身高希望是一米八以上时,那些日子,一直满意自己身高的自己,开始有点儿嫌弃自己,一直有一种我要吃高钙片,照镜子的时候总沉浸在身高幻想症中不能自拔。

       但是《我愿意》刚出来不久,又刚刚追完《垂直打击》,剧情里的那些细节除了羡慕就是感动。是的,我还是总是想到你,我要做一个优秀的人,每一次进步,都是因你而起,我都会想到你。

       还有,每一次你在说谎或者有意不告诉我的时候,我都选择相信你,爱到了深处,人或许就会变的心思缜密吧?你那些破绽百出的话里,我知道,但是我不想去点破。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告诉我的,只要你高兴快乐,这些,真的无所谓,这样,反而让我时时挂念你,只是分开后,才知道一切好像过火了。

       那时的我,由喜欢下厨,到痴迷下厨,因为我答应你,要在以后有你的日子里,天天给你做饭吃,天天陪着你,所以回家以后,厨房也变成了我的天下,每当品尝自己刚学会的新菜时,就会想起你。你爱吃的,我都记得。

       你是否还记得你告诉我你生日的那天?现在我把那个日子当做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是自己的生日,是很多地方的密码,每年过生时都会有一种错觉,每一次用涉及到它的时候,我是会想起你的。

       那个北方的冬天,每当深夜起床后,有时候喜欢现在窗户边,凝望窗外的漆黑的暮色,恰如你深邃的眼眸,我告诉自己,看,我又该努力了,你知道吗?

       那一次考试,我们说好考试之后要一起吃饭,我问你,我在考场门口等你,但我不认识你怎么办?你说,你还不想让我们饿肚子只要我多看你一眼……我一直在等你,虽然你终究没来,但这一句话,我一直存在心里,感动过一次又一次。时常想起,想起你。

        你曾开玩笑,你会看人的手相,还颇有研究,虽然我没大懂你的意思,但是总的来说,掌心的线条如果长点儿总是好的,有时候我都一直产生用小刀都割长一点这样的傻傻的念头。

       你一直问我,真的不计较其他人追求你吗?我不在意,介意不去让自己变的更好,你也有你的世界,你说过,有一个人坚持了四年了,你舍不得他,你说,有一个人你是真心爱他却怕伤害自己……我都保持沉默,总有人会坚持不住的,时间在当时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因为我们仅仅认识四个月不到而已。现在,我来告诉你,有一个人能去爱,对我来说,只有这么一次,所以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还有一生可以浪费,我也就剩这么一点点倔强,称得上我的优点,所以我不用恨他们,反而会更加珍惜你,惦记你。

       还有,我给你发短信,让你那天晚上亲自过来,并且给你看这段文字,我知道,那时,这些已经变成了奢望,但想起来我还是会笑笑,并想告诉你,我一点儿都不想念你,不过这样说,早已悲伤逆流成河。

       还有,还有……

       还有,我写下这篇文字给你,自己也留了一份底稿,我又自己从头看了一遍,觉得现在也是时候给你了,从开始到现在,每写一个字,一句话,一段点滴,我都想到你了,我的朋友知道这件事后,他每提一次,就又会想到你一次。

       思念如花,开满了那个最容易浪费却最珍贵的青春里,遍布在我身上的每个角落,有时候对我而言,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一个转瞬即逝的念想,我都会想起你。

       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点滴,朴实或许平淡亦或微不足道,而我却小心翼翼地收藏它,这就是我,也许只会等待并因小小的片段而感动的我,为什么玩家坚持?因为我总是可以说服自己,舍得每一段风景,因为舍不得青春里那个自己再想起你。

       所以我总是在努力,为了你,为了青春不遗憾,为了明天。我舍不得回头,虽然我不知道我们的相遇是否会像船儿总会靠岸,还只是泰戈尔笔下的飞鸟与鱼,毕竟,不是每个夏天过后,所有花儿都曾绽放。但是我依旧收集着思念,拼接着属于自己的相思,愿自己可以有更快的速度,在下一个秋天之后,再想起你时,还不到黄昏时。我可以骄傲的告诉所有人,我,曾经爱过。

      春去秋来,年年岁岁,青春早已成了泛黄的记忆,埋在了曾经青春的那片热土里,安静时,可以翻出来,抖抖多久的尘埃,回忆过去的欢乐与悲伤。不过此时的过去,早已没有了新酒的涩口,更多是意蕴悠悠。现在现在青春的末班车上,心情多了一份宁静成熟,在这里,我想把这个故事,讲给你,讲给他(她),讲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青春里的故事不一定总是美好的,或许多多少少有一些伤感,疯狂过,努力过,这就是我们应有的青春,每个人都应该独一无二。在青春的后遗症里,我开始发现自己,再也无法集中精力像曾经一样,喜欢一个人,我承认,我开始害怕爱情,有些东西我开始自卑起来。但是我从没后悔过我青春走过的那些路,那个冬天,依旧是我人生里最特别的冬,还有最特别的雪,如果有来生,我还会去选择同一条路,青春里,你可以狂妄,但不可以后悔。你可以一错再错,但你一定要学会如何坚强,如何成长。青春,可以去学着挥霍。

       当青春,正年少,记得,一定要爱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