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好文】比风水更重要的是什么?

【深度好文】比风水更重要的是什么?

编者按

很多人都觉得风水神秘莫测。小编也对风水充满好奇,在跟随智慧的老师学习之后,发现原来风水背后还有更大的风水,而这个最大的风水却是大道至简。小编搜集了几位智者对风水的讲解整理而成本文,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1

先来看一个小故事。

以前有一位风水先生,行走江湖讨生活。

这一日他到山里去寻找风水宝地却迷路了,几天都未喝水进食,真是眼冒金星,饥渴难耐,惊恐不安。

最后他累得筋疲力尽,跑到了一个山坡上,望到远处有袅袅炊烟。他欣喜若狂,一路狂奔来到了一个农家草房的柴门前,没有敲门就一头撞了进去。

迎面走来了一位中年妇女,他哀求地说:“大姐,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喝水了,你救救我吧!”这位妇女面带微笑地从旁边的水缸中,用水瓢舀了满满的一瓢水递给了他。

正当他接过水,要大口大口喝下去的时候,那位妇女突然从身旁拿了一把稻糠放进了水瓢里。

风水先生实在是太渴太渴了,看见水来,真恨不得一咕噜就把水给吞下去,那样才算痛快,可是现在水面漂着谷糠,他只能一边吹谷糠,一边喝水。

他看看妇女,心想,稻糠就稻糠吧,只要能救我一命,只好忍气吞声了。就在这样慢吞吞地辛苦喝水的当儿,他的心中,种下了无穷的嗔恨:“你竟然这样欺负我?!哼!我要报复!!!”

后来妇女又拿出吃的东西招待了他,就

喝完水吃完东西后,风水先生强压心头的愤怒,假惺惺表示万分感谢,对这位妇女说:“我懂风水,今日甚是感激你救命之恩,为了报答你的情谊。我帮你家看看风水吧。”

这位妇女听了,不想有这意外之喜,真是欢天喜地,恭恭敬敬地就跟着他去外面去

当他们走在路上的时候,风水先生心想,你侮辱我让我喝稻糠水,我今天也要害你,于是,他按照风水学的理论准备给这位妇女选一块不好的地。

他装模做样地把村子前后看了一遍,选择了一处要断子绝孙的败亡洼地,对这妇女说:“这是一块风水宝地,我给你选这个地方,你在这儿盖房子,数年后你们家一定人丁兴旺,富贵满堂!”这位妇女对风水先生的话深信不疑,千恩万谢,然后作别。

十年之后,风水先生又路过此地,远远看见在他当初选的地方有一处大宅院,金碧辉煌,人丁兴旺,一派繁荣景象,好不气派,一看就是大户人家。

他想:不可能啊,我当时选的是块风水不好的地方,应该落魄才对。他想去看个究竟,于是敲开漆黑色镶着红边的大木门。

当他走进院子的时候,迎面正好走来了救他命的那位妇女,妇女迎上前去,紧紧握住了他的双手,非常诚恳地说:“多亏您给我家选了这片风水宝地,才使我家儿孙个个学有所成,人人高官爵位,飞黄腾达!为表示感谢,今天一定要让我盛情款待您。

酒过三旬,他对妇女说了实话,说他当时为了报复那瓢稻糠水,故意选了一块不好的地方。

妇女笑着说:“原来如此,我不介意。我也给你说实话吧,我因为当时看你大汗淋漓,缺水严重,绝不能狂饮凉水,怕你喝水太快,伤了心肺,所以加点稻糠,这样你就喝不快了。有了那把稻糠,它不仅温暖了水的温度,还让你一口一口把肺部的废气吐出,只有这样,才能对你的生命和健康有帮助啊!”

风水先生听后,醍醐灌顶,给妇女深深鞠了一躬,仰头慨叹道:“一德二命三风水,四积阴功五读书。一念善心,神鬼难犯,岂人力能所为啊!这真是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啊!

人要是有福分,住在风水差的地方,风水都会随之转好。

人要是没福分,住在风水好的地方,镇不住,好风水也会自行破掉。

很多人都知道风水养人,却不知人更能养风水。

古代的帝王将相,都去找最好的风水,但是他们最终还是败了,为什么呢?

因为福德气数尽了。要是福德养不起,镇不住这个好风水,它自己就会破掉的。这好比如果一个人的资财养不起一头大象(帝脉),大象就被饿死,自己也很快被吃穷(所以历史上有些人住好风水大发之后又大难)。

中国有句话说:人杰地灵。地是有灵的,地上的万物都有灵。

如果你的福德不够,好风水不服你,不愿意护持你,有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自尊心很强。这就像一匹宝马,不但你选它,它还要选你,它不喜欢你,就刨蹄子冲鼻子不让碰。

反过来,如果住了一个合适的人,它会像恋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越发地注重美丽耀眼,越要展现自己的精华美妙。

所以我们要尊敬天地日月、山河草木、虫鱼沙石、万物书本、乃至人民币,因为这一切都是有灵的。如果我们恭敬它,它就会处处成就我们,帮助我们。

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你要是个福人,你住的地方就一定是福地。如果你住的地方不是福地,你也能住成福地。

行善积德会改变风水。善人是最好的风水,他们走到哪里就会给哪里带来好风水,所以要赶快亲近。相反,污秽的人、负能量的人就是坏风水,走到哪里就给哪里带来坏风水,所以要赶快远离。

那么怎样才能养风水呢?养福德。

第一就是不杀生。

所谓风水宝地,就是生气最旺盛的地方。杀生就会让生灵都害怕,都避之不及。想想什么地方没生灵?沙漠。沙漠上什么东西都没有,还载什么福气、财富呢?

第二就是孝顺父母。

不能抵触顶撞父母。孝顺父母是改转一切命运的药方,中国老祖宗为什么要我们孝顺父母,因为可以解决工作、姻缘、财富、事业、健康等一切问题。

第三就是不说人坏话。

在家里头对亲人也不可说。因为你在说别人坏话的时候,万物都听着呢,你身边的杯盘碗盏、屏风桌椅都听着呢。你说人坏话,它们就不服你。这好比一个将帅,如果军士不服你,你就镇不住,军心散乱。它们跟你呆久了,还会有样学样,学得和你一样,这就是俗话“物是主人形”。

所以,最重要的风水要从自己改变,当自己改变了,心改变了,由风水引起的各种问题,如不顺利和疾病也就自然消失了。

到这里我们由此明白,风水的原理其实就是四个字——“心生万法”,外在的事物影响了心,心反过来就会影响一切,所以改变风水从根本上讲就是改变心,只要能够让心感到美好,感到喜悦,就是好风水。

在所有的风水中,第一风水是什么?是人。

人的第一风水是什么?是心。

人的第二风水是什么?是嘴巴。

人的第三风水是什么?是行为。

人的第四风水是什么?是表情和形象,也就是说包括我们的发型和穿着也是风水。

人间最大的风水原来是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