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明白这一点,保证男人不敢怠慢你


01

收到一封来信。读者Z说自己婚姻很失败,对老公迁就和忍让,换来的却是老公对自己的怠慢和轻视。

Z和老公,一见钟情,互有好感。老公对Z很好,并且Z也认定老公就是自己要找的男人,认识几个月就结了婚。那时候,老公家人是很反对的,可老公还是毅然娶了Z。

婚后Z和婆婆住在 一起,婆婆就是那种蛮不讲理的农村老太太,Z温顺好讲话。可婆婆总是利用自己的“弱点”,步步紧逼,有时候Z稍有反抗,婆婆会趁老公不在家,偷偷的打她。Z不敢还手,怕自己一还手,这个家就散了。

老公知道了,很心疼Z,说自己妈在你身上犯下的错,做儿子的来偿还。Z很感动,抱着老公说,这辈子如论如何,都不会离开他。

慢慢的,Z和老公有了争吵,因为生活中的一些琐碎。老公摔门而去,Z以为老公冷静冷静就好。可每次吵架,老公都是带着一身酒气回来,一句话不说,倒头就睡。Z不想曾经如胶似漆的夫妻,如今却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02

为此,Z向老公深刻的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希望老公原谅她。还承诺以后会理解包容老公,只希望他们能像以前一样。老公原谅了Z,可是好日子没过多久,尽管Z尽量包容忍让,可矛盾和摩擦,还是在所难免。

这一次,Z感觉老公明显变化比上次要大。Z求原谅,说好话,积极地表现,都无济于事。老公选择和她分房睡。Z以为老公只是厌倦了,等过段日子就好了。谁知道,过段日子Z却得知老公在外面有了人。Z伤心欲绝,对老公哭诉道:当初你对我那么好?为什么现在又要这样对我?我哪里做错了,我改就是,只要我们能回到从前,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可任凭Z怎么闹,怎么苦口婆心,老公对Z还是视而不见,执意要离婚。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很多女人在来信中,都会说,结婚前对我是怎么怎么好,谈恋爱的时候对我是多么多么好。对于男人过去给女人的甜蜜和感动,女人总能准确的一一细数。一边证明过去男人确实很爱自己,一边又感慨男人怎么会变这样。


03

大部分女人觉得,男人之所以变成今天这样?是因为男人变心了,同时又责怪自己识人不足。真相真的是这样吗?不完全是这样。

不知道大家对女人在婚姻中的评价是怎样的?我观察到的是:女人在婚姻中,不管是为了婚姻的稳定,还是为了挽回男人的心,女人都喜欢妥协和迁就男人;一再的忍让,无原则的降低自己的底线,只要对方不提离婚,不管对方怎么对自己,自己都会苦守着这份婚姻。

至少我在这封来信中看到的是这样。

大家都知道,凡事有个度。叫你不包容,不理解,不迁就对方,不现实。夫妻生活中,两个不同成长环境的人在一起生活,有摩擦和矛盾,是再正常不过。如果一有问题就想到离婚,那离婚率只会更高,同时事后后悔的人也会更多。要想日子继续过下去,适当的包容理解迁就,都是必须的。

可一味的包容和迁就,真的能换来对方的回心转意?不见得。什么时候是个头儿?这就要求你有个“度”,也就是你内心要有分寸,要有自己的底线。女人特别是在做了母亲后,就特别能忍,一再降低自己的标准和底线。男人只要犯了错,只要不离婚,只要能保住这个家,就什么都能原谅。


04

可你知道为什么,你越容忍越迁就,男人越轻视你,越要跟你离婚吗?因为你一再的降低你的底线,最后没了底线,也就是底线掉到了地上,而底线就是你的尊严,你说男人能不踩吗?不踩,他还觉得对不起你了。

什么样的女人值得尊重和欣赏?肯定是有原则和底线的女人,懂得自尊自重的女人。一个没底线不自尊自重的女人,连社会都不接受,凭什么要男人来爱你?他又不傻。

电视剧里的坏人欺负什么样的人?肯定是胆小怕事懦弱的。第一次被欺负,被对方一威胁,忍着不敢报警,觉得忍一忍过去了,下次对方应该不会再欺负了。可结果呢?还不是照样欺负,只怕是一次比一次厉害。

很多女人觉得,只要我再忍一忍,他总会回心转意?他不会不为我和孩子考虑的?可结果呢?你的一忍再忍,你底线一降再降,对方对你越来越恶劣。为什么?因为你的一再忍让,激发了对方人性中的恶;你的一再忍让,让对方尝到了“甜头”,他又怎么会轻易罢休?


05

女人的一再忍让就是软弱,不欺负你欺负谁啊?渣男为什么那么猖狂,有一方面是某些女人纵容出来的。他们本有机会做好人,有机会改过自新,可你却一再纵容。就像一个母亲爱子情深,儿子犯了错纵容,最后儿子杀了人,不得已包庇。母亲没有办法,只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偏,因为她太溺爱,甚至没有看清母爱的“本质”。

一个男人对你那么渣,行为那么恶劣,你都没离开他,他凭什么要对你好?他只会对你越来越差。为什么?因为他太了解你,你要的是婚姻的安稳,你要的是不离婚,他能给你。同时他也把你看透了,日常生活里,你给他传递的信息就是:不管你对我怎么差,我都会守住这份婚姻。

试问一个男人知道了这个信息,他会对你好吗?就像一个公司,不论工资和待遇怎么样,员工打死都不离开。你觉得老板会开高工资吗?他要是涨工资,就是老板傻。而现实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离职?一个就是钱受委屈,一个就是人受委屈。员工就是要让老板明白:你不考虑员工的感受,不为员工着想,我是不会为你卖命的。

同样的,婚姻中也是一样,女人也要让男人明白这样的道理:你对我不好,你轻视我,怠慢我,我是一样会离开你的。你要时时让男人有这种“危机”,这样他才会珍惜你,而不仅仅只是婚前对你好。


我是莲心

喜欢就关注我吧,读完文章记得点小红心哦!

原创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转载请简信获得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重庆天气怎么样?成都很善变,阴晴不定。 今天我去了你们的大学,在今天之前我从未与她谋面。当我随意在校园里闲逛时,...
    GuOZHiHAn阿阅读 228评论 0 1
  • 今天买了束黄莺送给自己,只是因为喜欢那份鲜绿和美丽的开始的花语!又给我的小金鱼搬了个明亮的家,配以含苞待放的小荷和...
    素人一个阅读 203评论 0 0
  • 有时候心里会一阵发堵,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发泄。都过去了,再想也没什么用了,她也很不容易,就让它过去吧。
    蒙昧无知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