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践行1.0总结与反思

6.14-9.11,第一个90天践行结束了,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这篇小作,因为我觉得这3个月来,我的收获太多了。

先说90天践行开始前我们给自己定的3个目标吧,我的3个目标是

1、每周看书1本,画导图,写读书笔记

2、持续学习,考过中级2门

3、每周跑步锻炼,秋天参加半马

完成情况如下:

1、90天看了5本书,樊登听书8本,数量并不多(樊登读书是最后1个月才开始听);其中精读了1本《刻意练习》,20天的时间,每天带着问题读书、打卡,画导图,读完后我写了1200字读后感,并参加了读书分享会,我觉得这一本书抵过我看10本书,我在这本书里收获了很多,后来我又重读,在书中找到了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3个要点,其他的收获在我读后感里已写,这里不再赘述。

2、中级复习的不算好,自我反思,是自己一开始没有安排好时间,可能这一次不会考太好,但是比成绩更重要的是习惯的养成,这段时间的准备经历,我已经深刻体会并收获到持续的能量,接下来的备考中,思维导图、时间管理我将会运用得更好。

3、每周坚持跑步锻炼之后,我的耐力一步步提升,已经跑过第一个8公里、9公里、10公里,并且成功报名深秋时候的半程马拉松!在跑步的过程中,还有很多小确幸,我收获到友谊,得到鼓励与指导。


在践行90天快要结束的最后几天,我还收到了上帝额外的礼物:

我找到了我人生的三圈交集!

我一共写了三次三圈交集与八大关注,线下课的课堂上是第一次,那时我看不太懂,有些甚至不会写,问了教练后还是不会(我是蛮笨的);回来以后又去问我的有凤老师(我的偶像,下文会有她的介绍),明白了很多,于是写了第二遍;上周将第二遍发给丽阳看(丽阳是一位优秀的女性,成功的女性创业者),丽阳点拨了我一下,两天后,我又写了第三遍。第三遍写完后,我终于找到了我的三圈交集!

真的很感谢有凤老师和丽阳。


再说说我最近到底在做什么吧,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默默关注着我,有人问过我“你是参加了什么班吗?”“你是加入了什么组织吗?”“你在学什么?”“你怎么要那么早起,还坚持跑步?”

哈哈,其实我是在学习,学习“时间管理”。因为觉得很多年来,自己忙忙碌碌一年到头也没忙出啥来,同样每天24小时,为什么别人能做那么多事、活得那么精彩,而我,忙忙碌碌却碌碌无为,时间却是一去不复返了,我很焦虑,一方面因为很多时间被浪费掉了,一方面是因为人生还没有找到方向,我还要蹉跎多久?

去年年底,我认识了有凤老师,她是注册会计师,记忆吧讲师,并且坚持开设思维导图、时间管理公益课程,我们一见如故,第一次见面就有聊不完的话,聊思维导图、时间管理、学习经历,我们立即成为了好朋友(有凤老师更是我的偶像,我的导师)。有凤老师知道我的焦虑,于是推荐我听喜马拉雅叶武滨老师《时间管理100讲》(不收费的),这一听便听了快一年,直到现在还在听,收获不是一般的多。我改掉的第一个坏习惯就是晚睡晚起,变得早起,起床后看书、写晨间日记、跑步锻炼,我还养成检视的习惯,每日检视日记、周检视、月检视;听着,也带着实践,后来线上课的知识觉得不够了,于是6月份我报名参加了杭州207期的1阶线下课,2天1晚,然后便开始了90天的践行。

再说践行的收获吧,还有很多,捡重点说:

1、思维方式的改变,因为想法改变,带来行为上的改变,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以前很多年我都是晚睡晚起,因为一些理念,渐渐地,我的想法变了,变得不喜欢晚睡晚起所以才会真的去做,并觉幸福。还有周检视、月检视,以前我基本上没有做过,但是现在如果我没有做,我就会觉得这一周、这一个月还没有结束,觉得有件重要的事情没有做,因为我还没有跟刚刚过去这一周、这一个月好好说再见,跟新的一周、新的一个月郑重打招呼。还有很多思维方式的改变,我还不能很好地表达出来,但是我觉得自己很多想法真的变了,同样一件事在做的时候心理活动不一样了。

2、又养成了一些好习惯,叶老师说,我们的人生分为“线上的人生”和“线下的人生“,“线上的人生”是由好习惯组成的人生。通过共读《刻意练习》,我感受到持续的能量,我养成的一个习惯便是固定时间看书,持续看书,并感受到其中的乐趣。

3、突破自我,我主持了小组晨会2次,在嘚瑟大会嘚瑟1次,班级晨会做为优秀践行学员分享2次,主持了班级晨会1次。很感谢我所在的小组成员,我从一开始每周晨会分享的时候尽量拖到后面分享,到后来在大家的鼓励下克服恐惧,尝试做小组内主持、去班级大晨会上、嘚瑟大会上分享、最后还鼓起勇气报名最后一次班级晨会的主持。

一次次的参与,得到的是一次次的成长,特别是最后那次晨会主持,让我感触尤其深刻,我写主持稿,改了3次,读了无数次,在开始晨会后我还根据不同人的发言内容临时发挥添加内容进我的主持稿,另外还有一个小插曲,在晨会前一天,我家先生因为急性肠胃炎去挂水,晚上还发低烧,因为照顾他我一夜也没有睡好,并且我自己的感冒也还没有好,但是因为我之前准备得比较充分,还有自己要做好的决心,所以第二天准时开始晨会,一切都顺利进行,我还得到了小伙伴们的喜欢和鼓励。

做才能得到,参与才会有成长!在这些经历中,我还看到了幕后工作人员的分工协作与默默的付出,这些在之前只是作为一个听众时我没有感受到过的。

4、90天的时间里,每周的锦囊会议上都会有教练来分享锦囊,时间管理工具:OmniFocus(清单系统)与Calendars(日历系统)、印象笔记反复讲解,教练们都非常地优秀,除了工具的使用,教练们还与我们分享如何学习、如何经营家庭、如何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好习惯,正是他们每一次的付出,每一次的展示,让我们每周都能收获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干货。线下课时听过一遍的知识可能很快会淡忘,但是每周能再听到教练们自己多年践行的经验与教导,我们也就将所学运用了起来。现在我每天都会使用这些工具,我相信不断使用、不断学习,我将会使用这些工具大大地提高我的工作与生活的效率。


很快我们将开始践行2.0,我的下一个90天践行目标是

1、学完中级1本书,画一阶、二阶、三阶导图

2、跑一次半马

3、每天听时间管理进阶课程,每天持续看书、听书,做到1讲1笔记,1书1笔记

最后感谢的是我的先生,他非常智慧,无条件支持我,让我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这让我非常感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