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Lucky

从大学开学就记得一直要写点什么东西,一直到现在,终于开始码字了。大学 曾经所有人都向往的地方  终于熬过了高三 走进了大学这个沉重的时期 为什么是沉重了 来了就发现自己需要对未来做好打算 因为你的未来和其它人的不一样 别人的未来早早已被父母安排好了。每一个阶段 走过的每一条路 都已布好了轨道 只用慢慢的走就到了 而我呢?我们呢?看不清未来 又回不到过去 每天除了似满非满的专业课之外 其余时间都泡在了KFC 忙碌的点餐 配餐 打扫卫生 不知不觉大一第一学期就接近尾声了  一切的一切与自己的计划没有任何的偏差 自己一个人走遍了市区的每一条道 还差一个江南没去 大学的生活 学习在自己的预想之中 不盛情 不生疏 一切还是和从前一样 可以果断的选择 行动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生活 人际的事情依然是我不擅长的活 不用太深情 不用太生疏 就这样淡淡的 认识就好

雪 第一次看雪 就领略了雪乡的大雪纷飞 这一点是没有预料的完美 也许北bai的意思吧 手里拿个冰淇淋和着雪 不失浪漫 可以漫长的享受自然大冰箱的雪糕 当然少不了让人窒息的打雪仗 疯狂 欢笑 雪地狂奔 下课后买一串糖葫芦 糖雪球 才知道 小时候在南方吃的糖葫芦都是盗版的。因为他没有冷风冻过的风味 不来东北你就不知道打次了花 不知道马路丫子 不知道嘎嘎-更重要的是 不论路上的雪多厚 有多滑 东北的车依然畅通无阻

有好多人都问我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我玩笑说没见过雪 来看雪 他们也就不追问了 现在回想起来 当初那个和父母吵 闹 倔强的要打暑假工 不着急填志愿的娃儿啊 就这样来了东北  一无所知 倔强和自以为是 自给自足的活着 每一笔钱都花的很踏实 自在 虽然经常连饭都吃不起了 自己没有后悔 因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 没有抱怨没有遗憾 一下就走到了这里 走过的路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现在的我和从前的自己并无曾经渴望的成长  一切就如当初自己设计好的如约进行 没有其他的原因使我改变成长 反而觉得有所堕落 害怕潜意识里的自己变得庸俗 变得没有了思想 害怕被童话 害怕倒退 也许是南北差异吧 无论是人文生活 还是思想文化 让我慢慢消化 才能介于两者之间 不卑不亢 不骄不躁 也许是城市 也许是自己 只是感觉现在的自己越来越现实  越来越趋于现实 但是却又不懂现实

只记得有人告诉自己 自己在大学要做的事 考证 考试 考各种 现在的自己停下来才发现最初的心 已忘记 被别人提起的时候 才依稀想起 那是原来的我~~现在才明白 学习的环境与城市有关 选不了好学校就选个好城市吧!用那种氛围来唤醒自己 弥补曾经犯过的错 不过幸运的是认识了好多真心的人 我无以为报 只是记得 感恩的记得 依然前行 即使身后是万丈深渊(感觉自己不像一个18岁的人应该有的样子 )             太洒脱 太独立 太无谓

——站在18的尾巴上 我仅以此文来祭奠一下我的青春 记录现在的思修 让我多年以后回想起来的时候 会有所怀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