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二狗找狗

一:

李二狗的狗丢了,虽然是土狗,但看门护院跟了李二狗七八年。李二狗不把它当狗,当伴儿。李二狗很难过,失心疯一样的去找狗。

村里的人基本都知道李二狗的狗丢了,大家也没当回事,农村土狗能有多金贵,也不值几个钱。可李二狗不这么想,他找的是他的家人。

吃过午饭,李二狗觉得太阳懒洋洋明晃晃得挂在天上,他觉得村子里的人对他丢狗的事也都懒洋洋得心不在焉,不当回事。太阳明亮的嚣张,青天白日的,李二狗更觉得不应该找不到他的狗。

李二狗是个光棍,也没什么亲人,村里只有远房的姨妈在,平时和狗最亲。他性格内向,就靠几亩薄田生活,从来没想过要离开村里进城打工,他总觉得虽然他内向少语,但是村里每家每户他都熟悉,在村里他有安全感,像是一个大家庭里不爱说话的孩子罢了,他知足,他把村当家。而且他也舍不得他的狗。

李二狗趁着晌午又挨家挨户去找狗,他还去镇里打印了照片,其实没多少人关注,土狗都长差不多,又不像人,还分个宋小宝宋仲基的颜值差别。可李二狗不管,认真得和人们描绘着他家狗的样貌。很多人是第一次和李二狗说这么多话。因为他的狗。


二:

李二狗想到昨天和村支书说能不能在村里帮他广播找狗,村支书没回复他。他想着要个结果,跑到村支书家门也没敲,招呼没打愣愣得进了院,听见支书在说话,你的事情我会考虑的,放心吧。另外一个声音回应,谢谢支书,我就是心里没底,和您再来确认下。说着走出来亲热搭着肩膀的两个人,支书和老蔡,老蔡是村里新任命的带头搞农家乐项目的负责人,得了几块好地打鸡血似的要开发。

老蔡看到李二狗略尴尬,说,你从哪冒出来的,也没个动静。李二狗不理他,冲支书说:昨天和您说的广播帮我找狗的事……话没说完被老蔡打断,李二狗,你的狗重要,还是村里农家乐项目重要,我和支书还没谈完呢!

李二狗站在那里不说话,也不走,盯着支书看。支书说:这个事嘛不是说不可以,可是重要事项才好上村广播,不能你今天丢了狗,他明天丢了鸡,都广播,村里鸡鸭猪狗那么多,广播得过来嘛?你还是先找找看吧!

李二狗着急得说,丢狗就是很重要的事啊!老蔡有点不耐烦,说,这点事就不要麻烦支书了,多大点事!又冲支书头说,我给您带的腊肉在那篮子里,有空尝尝。味道不错。我先走了,边说边朝那篮子努努嘴。然后要走,李二狗一迈步挡住老蔡,有点生气得说,怎么丢狗就不是大事呢?!

老蔡有些厌烦得想推开李二狗,没成想李二狗很结实没推动,自己反倒差点一个趔趄,于是有点恼怒得和李二狗撕扯了两下,结果没站稳一出溜,踩翻了腊肉篮子,这时,篮子里掉出一个烟盒和里面明晃晃的一踏百元人民币。

支书没想到还掉出了钱,当着李二狗觉得又尴尬又解释不清,气急败坏得说,老蔡,放钱几个意思?

老蔡也很尴尬,挠挠头,说,支书,不好意思!李二狗有点蒙,他脑子里只想着他的狗,他大概明白又不明白发生了啥,主要他也不关心这个,他还在想为啥不能给他广播找狗这件事。

老蔡揣上钱和李二狗悻悻得从支书家出来。老蔡跟着李二狗,说,兄弟,抽根烟,好烟,进口的!李二狗说,我不抽,我还得去再找找,好几天了,不然真找不到了。老蔡自己点了烟,深深地吸了一口,说,兄弟,今天的事是个误会,你别和别人说,不然支书不好做人,对你也不好。李二狗看看老蔡,没理他。继续走。李二狗觉得丢了家人一样的狗比他们推推搡搡搞那点毛爷爷重要的多。他不想理老蔡,也说不明白,所以干脆径直走。

老蔡看李二狗一言不发就走,心里犯嘀咕,这小子啥意思,回头拿我这事当把柄影响我村干部竞选。

老蔡追着找狗的李二狗,问他不说话啥意思。李二狗被逼急了,说,没啥意思,你这才是多大点事,哪有我丢狗严重!你家孩子媳妇丢了你还有心思去说钱的事?老蔡一听也火了,你家孩子媳妇才是狗呢,李二狗你怪不得娶不到媳妇,原来把狗当媳妇!真是什么玩意!

李二狗气的紧,但是想不到合适的词反击,只是吼着,那是我亲人!你滚!老蔡从没看李二狗生过这么大气,一时气势反而颓了,骂骂咧咧得回家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夜晚的村庄炊烟渐起,各家各户碗筷瓢盆,打骂呼喊娃娃回家好好吃饭的声音此起彼伏。李二狗不想吃饭,他还没找到他的狗,此刻的热闹温情让他更感失落,失魂落魄回到家里,灯也不点躺在炕上,死狗一样。是的,李二狗想,就算是狗死了,也要找到。躺了一会起身到院里锁门,看见有个人影,原来是吴婶,是二狗吧,哎呦呦,你这灯也不点,黑灯瞎火得我以为你不在呢!狗还没找到?吴婶关切得说。

李二狗点点头,泪水快要流下来,这是这些天第一个关心他找没找到狗的人,吴婶在黑暗里悠悠得说:二狗啊,我知道你和你家狗特亲,帮你问了问,听说翠芬家儿子好像新弄回一只狗,回头你去问问。李二狗内心一下充满希望和感激,但他只笨拙而僵硬得说出,谢谢,知道了。

李二狗回家拿了手电出门了,他要去翠芬家找狗。夜色深沉,他深一脚浅一脚急匆匆赶到翠芬家。只见灯光若明若暗,也不知她歇了没有,李二狗管不了那么多,径直敲门,许久,没人应答,一会索性灯更暗了,李二狗有点急,呼唤翠芬家儿子铁子,周围狗吠声四起,李二狗听狗叫更急,干脆砸起门来,李二狗轴,深夜站在翠芬家门口执着的砸门,终于翠芬披着衣裳出来了,翠芬散着头发,裹着衣服堵在门口,没有让李二狗进去的意思,说,这么晚你来干嘛?李二狗说明来意。翠芬说,我儿子今天去他姥家了,没听说他带什么狗回来,再说,你这大晚上的敲寡妇门合适么?李二狗也觉得有些不妥,脸红脖子粗得解释着。这时屋里影子一闪,又有狗叫声起。李二狗又来劲了,非要进去看看,翠芬抵挡不住孔武有力的李二狗,一路拦,一路退的到了房门口,李二狗说,我就进外屋看一眼,他边说边进了外屋,呼唤他家狗,没有应答,却看到一双男人的鞋和外套摆在那里,翠芬一时满脸羞愤。李二狗心里因为没看到狗失落,低头不语,轻声叹气,翠芬以为他在寻思那双鞋和衣裳,于是紧张害羞得说:兄弟,其实也没啥,就是我处个对象还没和我儿子说,你能不能先别告诉他,也别告诉别人。说完,翠芬期待而害臊地看着李二狗,李二狗回过神来,说,啊,啥?他大概想起翠芬说了啥,于是也有点不知所措,哦哦,我知道了。他讪讪得回应完出了翠芬家,听得翠芬重重得把门一摔,关紧。

隔了半个月,老蔡和翠芬各自送了李二狗一只狗,李二狗的狗还没找到,他还时不时的去四里八乡打探狗的下落。老蔡和翠芬从此对李二狗客气而疏远。村民和支书听得老蔡和翠芬说了李二狗的许多或有或无的不是,对他疏远起来,李二狗并不知道,他不理解,他只是找狗而已,为什么大家要疏远他。经常可以看见李二狗落寞的身影在村里,后面跟着两只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