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纪念

今天是高考开始的日子,朋友圈都在刷屏,看着看着遥远熟悉的记忆回来了!

二十年前啦将近我的高考,哈哈想起来满是心酸的回忆。那个时候是真苦。一进去高中面对的就是班主任的苦口婆心“高考”的紧箍咒就带上啦!本来我就是乖乖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下很少拼命努力,我知道像我们这样农村的穷苦孩子只有通过高考才能走出贫困的山区,每次打车去县城我看着外面的绿色田野总是在心里和自己说长大了高考后一定考上好大学离开这里!

进入重点高中压力很大,因为我知道全县优秀的孩子都在这里,并且还有大多数是城市里本来上的都是好学校的孩子,孩子我的邻居几个以前初中的同学已经在这里读书且她们的成绩都不错!

还记得高一第一次其中考试,考完我知道一到数学题错了非常后悔,但是等成绩发下来,我才知道我全部的成绩评论竟然是全校文科第二,且是全班第一,并且另外一个全校第一是个留级的男生,哈哈,看着自己的照片贴在光荣榜上还是很得意的,记得爸爸还给我送钱的时候看到了。

到我并没有一丝的松懈依然是很努力,努力的让自己无论大考小考都塞进年级前三,班级基本前二。努力到别人说我是学习的机器,给我起了外号“王牌”哈哈这个是我毕业后才知道的,努力到只知道学习,连闺密在要恋爱都好无知觉,努力到高三时候我喜欢的幽默搞笑阳光的大男孩插板到我们班我也只是有丝丝缕缕的情感波动,到很快就压抑啦!

到这一切的付出并没有换来好的结果,我们哪一届是非常倒霉的,高三时候突然宣布要大综合考试不分文理科啦,学了两年多文科,物理化学一点都听不懂也不会做,就这样上了考场!

那时候考试我也很倒霉,被分到了二高考场,离我们一高很远,离我住宿的小屋也很远,记得第一天考试是房东家的女儿骑着单车送我的,还记得那个二高是真热啊,那时候是七月中旬考试正是最热的几天,可恨的是那个学校连一颗树都没有,密密麻麻的考生就现在大太阳下面晒着,等当进考场几乎都晒晕啦。还有的记忆就是考数学的时候感觉还行。好像最后一题有点卡了,但是好像也做完了,正在检查前面不会的小题目,突然我的卷子被临近的男生拿走了,在那里狂炒,可是我非常害怕不敢说话,怕老师说我作弊,好在他很快就还给我啦,时间紧张我也顾不得啦,紧紧拿着卷子开始修改,后来才知道那个是有钱有势人家的孩子,可能都买通啦考场的老师,并且调查清楚拉我是一高的好学生,哈哈,不过后来我就聪明了无论他怎么叫我我都不理他,自己赶快做题,开玩笑嘛,我改变命运的时候怎么可以被打扰!

到由于数理化不好,大综合的卷子考的很差,刚刚及格,150的总分,我好像才得辣90多分,虽然其他的科目都好的总分也还是不够重点大学,于是就只考到了省城的二本,财经学院!那个时候是多么惭愧啊,记得估分填报志愿的时候老师都对我们几个平时成绩好的人信心百倍说应该可以报清华啊北大吧,最次也是人大之类的,在估算啦分数后我只敢报考了省城的郑大和第二志愿财院,最后也只考上了财院,成绩好的人也基本上没几个上一本的,唉,其实都是大综合惹的祸,不然我真的不会考的这么差啊!

记得通知书下来后我和几个闺密还不想去上学,想复读,于是就去复读,可是实在是不好意思啊,感觉自己平时成绩那么好现在确来复读。看到老师和同学都深切的感觉丢人,而且那个时候复读生很多,一个班级竟然有一百多人,座位非常挤,还都是男生,实在是太难受啦,并且我闺密的表哥,他在郑州上大学,告诉我们其实财院是很不错的本科,想一想我就不复读啦!

看到安徽六安毛毯中学几万人高考的震撼新闻也就想起来自己的高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内,qq,西祠到处都充斥着高考的讯息,这提醒了我们,高考又来了,一年一度的。 05年6月,我们开心的玩着,乐着,...
    xiaoyuxiaoyuya阅读 151评论 0 1
  • 眼含热泪,翻开高考纪念册 一条时间的长河,沉淀了多少美丽的春秋冬夏;一段记忆的曲调,书写了多少刻骨的成...
    管小妤阅读 157评论 1 2
  • 一个21岁的男孩,没有梦想,没有追求过着又一个无聊而又寂寞的夜晚。是不是很可怕?! 现在的我就是这个样子…每天过得...
    猫_sir阅读 612评论 0 0
  • —最深的感动,其实往往在转角的洋果子店。— 开学以来其实发生了一件比较巧合的事。只是一件小小的事,但生活中的感动往...
    嫣然子阅读 514评论 0 0
  • 因为要去银行,我多坐了一站。下车走了没几步,就遇见了这两个人。 他们站在辅路上,脸上带着谦卑的笑向我走过来。男人瘦...
    奔跑的图图阅读 2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