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ck,人工智能!

(一)湛蓝

湛蓝是在妈妈的尖叫中惊醒的。

昨日工作到太晚,湛蓝特意关了闹钟,以期能睡个美美的懒觉,可惜美梦还是被惊醒了。

“怎么了,怎么了!

湛蓝一下子坐起来,打开房门,不由大吃一惊。爸爸正拿着一把刀,面无表情地往妈妈身后砍去。

“住手!”湛蓝扑上前去,双手抓住爸爸握刀的那只手。妈妈回过神来,顺势抓住了爸爸的另一只手。

爸爸仍紧握着刀不放,如同被削去了感官一样,他的脸色僵硬得如同结了块的冰。

那把刀嘀嘀地响着着,手柄处有一处按钮正发出奇异的红色光芒,如同一张狰狞的血盆大口。

爸爸被湛蓝和妈妈夹着不得动弹,但上身依旧诡异地左右摆动,脚牢牢地钉在地上。他呆呆地目视着前方,突然眼珠子瞄到了湛蓝。

“啊!”

湛蓝被爸爸甩到了地上。

刀也随着爸爸的动作掉落在地。

妈妈也向后出退了好几米。

湛蓝马上滚了过去,拾起了刀。

爸爸的力气虽大,行动却很迟缓。

湛蓝拾了刀,马上从地上爬起,拉着妈妈便奔回了房间。关上房门的那一刻,却见一条血迹蜿蜒至脚下。

湛蓝转过头,见妈妈背上有一条血痕,衣服也被刮了一刀,似是受伤了。

“妈妈,没事吧!”

妈妈呆呆地望着湛蓝,并未做声,只把手机递给湛蓝。

“吶,电话!”湛蓝惊醒过来,电话响了这么久竟然没有听见。

湛蓝按下接听键,

“喂!”是天空。

“湛蓝,是你吗?是你吗?”

“天空?”

“湛蓝,你听我说,你现在穿上我送你的那套“大力士”机器装备服,来阿尔法基地找我,F区离你家最近,我会申请调到那边去。还有立马关闭智能家居系统。”

“关闭,为什么,每天都在使用啊?”

“会攻击人类的,它们把芯片植入人体内,芯片自己长出神经,侵入人体五脏六腑,原生大脑不断受损,人变得如同机械人一般,不久就因为身体受损而死亡。”

湛蓝心中一惊,回想起爸爸刚才的状态。

“天空,我爸爸……”

“伯父……?难道说伯父……?”

“我爸爸好像被攻击了!”湛蓝哭丧着脸说道。

“我不能抛下我爸爸!”

“穿上机械服,穿上机械服!快点儿,移动网络也要被……!”

“嘟嘟嘟……”那边传来忙音,与此同时,湛蓝听见妈妈沉重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

湛蓝转过身,妈妈向她举起了刀。

(二)天空

天空现在正在阿尔法基地的安全控制中心,这是科学城的最后一道防线。安全中心是一个圆环状的建筑物,把这个城市牢牢的包围在中间,特级纳米材质的牢固墙体,金刚石分子模型的钢架结构,层层镶嵌的武器防御机构,几乎滴水不漏的通讯网络系统,控制着这个城市的信息流通和居民安全。中心内部有自己的交通轨道和超声速的交通工具,以方便工作人员的工作交流与城市的安全防卫。除了安全防卫作用,安全中心也是科学城最大的科技研究中心。在这里,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进行着大量的科学项目和实验。目前,这个城市最优秀的科学家,工程师、程序员们都聚集在这里,当然也包括政客、军队,共同商讨应对策略。

然而,除却这个坚固的安全控制中心之外,整个城市的通讯网络和交通系统已被切断。每个人都如孤岛一般,同这个科学城一起被笼罩在那片黑哑色中。

整个城市已经沦陷了,编号为xt系列的第三代人工智能正在对这个城市发动进攻。

安全中心代号为POWER GO的主系统前几日刚刚加深了防御等级,几乎找不到任何漏洞,这也是xt好几次入侵均以失败告终的原因,安全中心的工作人员亦感到十分庆幸。而相比主系统,防御系统并不强大的周边系统自然成为xt进攻的突破点。

在主系统的网络安全管家还未发现异常时,xt系列人工智能就已经悄悄通过智能家居,智能出行,智能超市等途径入侵普通市民家中。

通过部分有正面交锋但侥幸逃脱的市民反馈,xt系列的机器人医生通过潜伏在智能轨道中,并对启动轨道的第一人进行麻醉并植入神经芯片进行人体控制手术。当然,也有不少市民因为未启动轨道或者房门使用普通锁的缘故而逃过一劫,比如说湛蓝就是那个幸运儿。

植入的芯片迅速在人体内长出神经,蔓延至全身各处,以攀附的方式紧紧包裹住原生神经,并取而代之,对待大脑也同样如此。人体被控制后,意识便逐渐消亡,成为有着生物外表,意识和行动却被芯片神经控制的机械人。并且,在芯片的控制下,被控制的人体采用同样的方式向自己身边的人植入芯片。这也是为什么湛蓝的父亲母亲都举起那把奇异的刀的原因。

(三)科学城

湛蓝和天空生活在22世纪一个与世隔绝的科学城中——位于太平洋正中的一个小岛,同样这也是人类智能计划中的一个实验城。许多科学家与工程师投入极大的热忱,在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研究人工智能,希望为人类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智能产品在此通过检验后,将被输往全球各地,造福22世纪的地球公民。

相比地球上的其他地方,这里的智能化又更高一筹。人们享受着人工智能带来的好处,劳务工作量大大地减少。每天固定的时间起床,穿衣,吃饭,睡觉,过着如同流水线般单调,却规律有序的生活。科学家们整天在思考着如何实现更为高级的人工智能,而他们的家属则在思考着如何把每天过得更有趣。

整个城市由一条条轨道组成,空中轨道和地面轨道、地下轨道连接在一起,构成了这个城市运转不息的血管,而最基础的细胞则是人工智能。人好像变成了一个个的小器官,等待着细胞通过血管传递营养,物质的亦或精神的。人工智能的服务已经囊括了包括物质上的衣食住行,精神上的社交娱乐等所有领域。

在虚拟屏幕上点完餐后,食物会通过轨道直接运输至家中。在网络上虚拟试衣后,所购买的衣服也将通过的轨道投递进来。出行有特定的出行机(与城市轨道相衔接),直接由家中进入轨道,便可到达目的地。生病有机器人医生前来诊治,学校也是远程教育,一切物质资料的生产都是由人工智能来完成,除却人工智能本身。

相比较于人本身,人工智能的严谨性和精密性是不言而喻的,几乎没有丝毫的差错,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滴水不漏。

然而,一切也都是那么的冷冰冰。

由于凡事在家中即可解决,岛上的居民几乎不怎么出门,除了每周例行一次的亲近自然计划,基本上都是宅在家中。户内也移植了大量人工培植的植物,生命力顽强。有部分则是是具有虚拟现实感的虚拟植物,不完全靠其生物属性而靠化合物合成也可发挥植物吸入二氧化碳,而呼出氧气的作用,。当然,岛上也不乏社交活跃分子,经常与朋友出门实打实地来场聚会,但但对这个大部分居民是研究人员的小岛来说,其所占的比例并不多。

(四)湛蓝

湛蓝被步步紧逼,直到一屁股坐在了衣橱的夹板上,余光瞄到了天空送给她的“大力士”机械服。

“机械服,机械服!”湛蓝想着,她下意识地关上柜门,妈妈的手和刀夹在了那里,然后并不听到妈妈呼痛,只一味地推门。

湛蓝一边用脚堵着柜门,一边手向内伸去。那把刀在那边上下挥舞,但却没有转弯来攻击湛蓝。

一边要堵着妈妈,一边又不能使出太大力。这套机械装备,湛蓝穿得甚是艰难。

湛蓝把裤子塞到身下,点击“wear”按钮,感觉整个人往下一沉,她的双腿自然而然地就镶嵌到那套机械裤子中。

“啊!”湛蓝惊呼一声。

此时此刻,妈妈拉开了门。

(五)天空

“从现在开始,进入全面防御状态!”紧张而又严肃的高层会议后,指挥官下达了这个命令。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不会再打开门了吗?”一个年轻的战士悄悄地问道。

“……”指挥官看了他一眼,并不作声。“做好你本职的工作即可,其它的不要多想。”末了,又补充了一句:“要明白孰轻孰重!”

“军事小组小会开始!”

“xt系列的大型武装机器人攻势猛烈,这样下去我们恐怕抵挡不住啊!“

一个战士刚发表完这番言论,通讯机就响起了警报。“全体注意,全体注意,第一道防线已被突破。”

大家的心中俱是一紧,整个会议室被沉重的气氛笼罩着。

“Sir,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呀!”

“我们也得找到对付他们的方法!”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激昂地发表着言论。

天空举起了手.。

“天空,你想说什么?”

“Sir,我想,可不可以用XP系列和XS系列来对付XT系列呢?(注:XP,XS系列分别为第一代,第二代人工智能)。”

“什么意思?”

“以人工智能对抗人工智能,尽量减低军人的损耗率。XP,XS系列自我意识不强,可以为我们所用。”

“但是它们作战的灵活性不够,这样很有可能会处于劣势。”指挥官有自己的顾虑。”

“我们可以加强程序,增强远程控制的稳定性。至少这样,可以先

抵抗一段时间,也尽量减少我们的人员伤亡。”

“但是,天空!”达西发言了,“加强程序也需要时间!”

“所以,有些牺牲是不可避免的。”指挥官看了他俩一眼。

“现在ABCDEFG七个区已经隔离开,而F区是最关键的一环。一旦我们不保,A区和F区就会腹背受敌,所以战士们,我们必须……”指挥官没有再说下去。”

“当初我就觉得安全中心的区域设置不合理.”有战士小声地嘀咕。

“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安全中心的设置很合理,如果不全部围住城市,很容易就让敌人找到缺口,危害更多的人。”

“我们会分成三个小队,A小队,驾驶隐形直升机与坦克,埋伏在第二道防线处,我冲锋。”

“Sir,这样很危险。”

“不这样做更危险。”指挥官脸上没有丝毫的惧意,坚定地望着大家。

“B小队,默克、星河,科宇,后台控制。”

“C小队,达西,天空,苍海,程序加强。”

没有人有异议,他们知道指挥官的决定是残酷但正确的。

“A小队主动报名。”

除了刚刚被点名的,所有的人都站了出来,指挥官表情肃穆,突然双腿并拢,做了一个标准的敬礼动作。

“跟我来。”

(六)湛蓝

湛蓝的下半身终于镶入机械装备之中,而同时衣柜门也被打开,妈妈一刀砍了下来,砍在了湛蓝的腿上。

还好听天空的话穿了机械服。

湛蓝呼了一口气。不能这样下去,湛蓝的脚阻碍着妈妈继续向前的动作,手也没有闲着,努力地把自己的上半身镶入机械设备中。

终于好了,这时候的湛蓝看上去已经是一个小巧的机器人了。

她从衣柜里出来,

机械设备给了她高达三四倍的力量,并且带有锁定装置。湛蓝轻而易举地用锁定装置将妈妈锁在了衣柜边上。她又把在客厅漫无目的转圈的爸爸拖了进来。最后反锁房门。

打给天空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另外的地方也一样。

湛蓝看着窗外无数机械般挪动的人类,突然下定了一个决心,她要去找天空,她相信,天空知道些什么会帮她尽早地拯救爸妈。

(七)天空

天空一直牵挂着湛蓝,他联系不上她,也无法联系,也至于在工作中也有些走神。

“怎么了?你!!”

“我担心湛蓝!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可是我联系不上!”

“你现在不能联系!“”

“我知道!”

“天空,什么也不要想,这种危机时刻,你必须要尽全力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城市安全了,她自然就没事了!”

“不要忘记这是同事们拿自己的生命冒险为我们换来的宝贵时间。”

天空定了定神,“如果是湛蓝,也一定不希望我会因为她而分心的吧。”他尽力地排除了那些杂念,投入紧张而又严谨的控制程序加强工作当中去。

(八)湛蓝

整个城市似乎都笼罩在一种恐怖阴森的氛围中,一堆乌压压的陀螺状的巡逻机在城市上空盘旋,放佛要看透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

湛蓝突然感觉到有一道红光打在了她身上,她面不改色,没有做出任何遮挡的动作,仍旧机械地向前移动。

那道光线停留了一下,便挪开了。湛蓝呼了一口气!

人类正在自相残杀,城市的每栋楼道,每条街道似乎都在上演着比死亡更恐怖的凶杀案。

湛蓝的身子有些许微微的颤抖,但仍然坚定地向前走去。

直到看到不远处一名男子对一个孩子举起了刀,她终于忍不住了。

“住手!”那男子并没有听到他的话,刀仍缓缓向下。

湛蓝飞奔前去,一脚踢下他手中的刀。

男孩并没有哇哇大哭,他有着异于常人的沉默,冷冷地望着湛蓝。

湛蓝并不做他想,抱起他就离开了。

(九)天空

仓库里囤积了前几代人工智能的大型机器人装备,天空与他们的同事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制造出控制芯片,并将其移植到它们体内,以期达到远程控制下的搏斗,降低XT系列的进攻速度和人员伤亡。

……

“预备,一二三,启动!”大屏幕上的女声缓缓响起,指挥官大手一挥。

屏幕打开,一排排机器人通过流水线行驶出来,工作人员开始嵌入已经做过加强程序处理的控制芯片,随后他们又朝特殊出口驶去。

(十)湛蓝

“你是机器人吗?”男孩终于开口了。

“是的。”湛蓝犹豫了会,终是说。

男孩的表情变得古怪起来,他不知从哪儿掏出一个小锤子,朝湛蓝的脑袋打去。

“砰砰砰!”,铁器撞击机器的声音,即使是在巡逻机的轰鸣和人们的喊叫声中也显得格外清脆。

“你干什么!”湛蓝抓住他的小手。

“是机器人杀了我的妈妈,妈妈死了,别的人才会又要杀我。”男孩义愤填膺地说道。

“是你,是你!”:

“不是,不是。我刚刚是骗你的,我是人类,我是人类。”

不知道是小男孩的挣扎还是这急切的否定引起了某些东西的注意,又一道红色的光线打在湛蓝身上。

似乎,被巡逻机发现了呢!

被发现的是,或许是这个男孩,或许是湛蓝隐藏在机器面具下的人类身份。

(十一)天空

天空等人对着屏幕,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操作着,操控着第二道防线附近的XP,XS系列。

战况越来越激烈。

无数的直升机呼啸着,与地面的坦克遥相呼应,各种激光炮弹打击着攻击者。随着XP,XS系列的加入,人类似乎已经占了上风。

XT系列有明显退却之势,XP,XS进一步发动攻击。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就在工作人员等待着XP,XS发动致命攻击的时候,他们却僵住不动了。

然而不止是僵住不动,比僵住不动更可怕的是他们似乎在交流。

XT正在与XP,XS交流,他在控制他们。

“不好,一二代正在与XT系列交流。”

“好像已经形成了自我意识。”

“它们可能会反过来攻击我们。”

“不是可能,是已经开始了。”达西紧紧瞪着屏幕,原本平静的语气已经带了丝微微的颤抖。

XP,XS正在向四周扫射,同XT一样,它们可以通过红外线感知到到人类的直升机和坦克。在屏幕上可以看到它们的视线对准人类的位置发出了红色的光芒红,那是准备攻击的状态!

Attack!

(十二)湛蓝

湛蓝感觉有些不妙,那道红光打在她身上,又移动到了小男孩身上,迟迟没有离开。

湛蓝抬起头,几米开外的巡逻机伸出了吸管状的类似发射机的东西。

“不好!”

没有做过多的思考,湛蓝向前飞奔而去。

“轰轰轰!”

身后炮弹的声音响起,明显是针对湛蓝的。

她拐了个弯,进入一个小巷子。

(十三)天空

“糟糕,这是要攻击的状态。”

“撤退,通知A小队撤退。”

果然,XP系列、XS系列与XT系列共同向前线部队发起了进攻。

数辆直升机被打下,坦克被轰炸。队员的惨叫此起彼伏,死伤惨重。

指挥官收到天空的讯息后,却下令了死守

一旦撤退,防线就会被打开,到时候整个堡垒都会沦陷,这是指挥官万万不愿意看到的。

“天空,你怎么想!”达西压住内心的惊慌,想要从队友那里获得一些安定。

“摧毁XT系统!在XT系统里植入程序病毒。”

“但是现在XT系统早就脱离power

go的控制。”

“在交战中向XT系统植入病毒芯片”

天空他们都明白,能否在这段时间内研发出毁坏XT系列的病毒,成为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拖一秒,牺牲的战士就会更多。

外面的战斗还在继续。

在这个封闭的空间内部,惊恐与绝望也渐渐弥漫开来。

(十四)湛蓝

湛蓝抱着男孩,躲进了一间废弃的仓库。

她的身上布满了划痕和灰尘,但仍然紧紧地抱着那个男孩。

外面巡逻机的声音仍在轰鸣,嗡嗡嗡,如同一只会飞的怪兽,让人胆战心惊。

湛蓝抱着男孩,又往里面靠了一点。

男孩突然哇的一下哭了出来,湛蓝干净捂住他的嘴巴。

但那抽泣的声音仍然有一声没一声地从湛蓝的指缝间溜出。

巡逻机的声音更近了,似乎来自同一水平线。

巡逻机的一角进入了湛蓝的视线中,

湛蓝几乎要尖叫出来。

红外线打到湛蓝身上,巡逻机伸出发射孔。湛蓝连忙转过去,护住了男孩。

“轰!”

一声炮击,打到了湛蓝的背上。

(十五)天空

“Open!”

“Enter!”

“Close!”

“Action!”

舒缓柔和的女声在整个大厅回响着,然而这不过是死亡之前最后的温柔。机甲战士们的脸上都是视死如归的表情,然而眼神又是那样的坚定。

所有的人都注视着他们,就连空气似乎也染上了一种心痛的情绪。

他们知道,他们大部分都将有去无回。他们必须要被近距离攻击,在对方的铁拳伸进控制室的时候对其进行木马病毒植入。

天空进入了大型机甲装备的控制舱内,在主机上插入了写入XT系列摧毁病毒的U盘。

(十六)

湛蓝只觉得身体一震,背上的机甲好像被打掉了一块。

湛蓝立马趴倒在地,巡逻机开始调整角度,准备再次射击。

就在发射口缓缓倾斜的时候,巡逻机突然被掉转了发射方向。

湛蓝把小男孩推向了远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巡逻机旁,巡逻机的空中位置太低,一下就被“大力士”机械服装备下的湛蓝给转了过去。

“轰!”

炮弹发射到对面的墙体,墙体被炸出一个大洞。

湛蓝紧紧抓住巡逻机,妄图把它给大卸八块。巡逻机的红色按钮发出嘀嘀嘀的警报声。

“不好。”

湛蓝一拳打在了巡逻机的按钮上,嘀嘀嘀的声音停止了。

湛蓝呼出一口气,一个不留神被拼命向外飞去的巡逻机带出了仓库,然后飞向了高空。

湛蓝双腿在空中蹬着,想要再次控制巡逻机。

然而,挣扎无果,她却被巡逻机从高空中甩到了地上。

“啊!”湛蓝尖叫了起来。

(十七)相会

“湛蓝!“”

不远处有个小型机器人正从空中以抛物线的形式降落。

那个机器人造型令天空十分熟悉,是的,是他为湛蓝设计的“大力士”机器服装。

天空想要伸出手去。

然而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湛蓝重重地摔倒了地上,上身机械装备被震开。

对手是XT系列中最高级的一款人工智能——XT75d,在天空一晃神的空当再次扑了上来。

天空伸出双手抵挡住了对方的铁拳。

天空明白,对方是在找寻找控制舱的突破口。

原本也是应该主动被击破的,可是天空现在心里有些犹豫。他双手一推,一脚用力踢了出去。

xt75d在与天空的搏斗中向后退去,眼看就要踩上湛蓝。

天空眼疾手快,俯下身子握住了她。

湛蓝刚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被一只大号机器人给抓住了,不由地发出一声尖叫。

XT75d趁机又发动了进攻,天空一只手抓着湛蓝,只能用另一只手来搏斗。

湛蓝突然发现这个庞大的机器人是在保护她。

好几次,它都冲向天空抓住湛蓝的那只手,都被天空躲过了。

上级的命令再次传来,XP68,请进行病毒移植

XP68,请进行病毒移植

进行病毒移植也就意味着天空所操控的XP68机械人装备要接受攻击,天空也有可能牺牲。

天空不怕死,可是天空不想湛蓝死。。

XP68的脚步渐渐地缓慢了下来,“该怎么办,湛蓝”,XP68一边

抵挡着XT75d的攻击,一边紧握住了手。

犹豫的空当,XP68的头部受到XT75d的重创,顶部机甲损坏,碎片和零件纷纷往下掉,砸在了天空的头上。

血从天空的前额上汩汩流出,他依旧坚持操控着庞大的XP68,另一只机械手也依旧紧握着。

现实并没有让他做过多思考,XT75d的机械手已经伸到到了控制区域,并且试图抓住控制员。

现在,趁现在,天空的心里想着,将病毒芯片速度移植到XT75d的机械手的系统入口处。(天空参与过XT75d的研制,清楚其芯片植入部位)

“滴滴滴!”

“开启病毒移植程序!”

十 、九、 八、 七

天空撑不住了,机甲破坏严重,XP68的前胸地带被打得七零八落的,那只机械的拳头眼看就要打到天空,控制屏幕已经出现了碎裂。

六 、五、 四

XT75d抓住了天空。

三 二 一

完成

XT75d缓缓地倒下,天空也重重地摔落在地。

与此同时,抓着湛蓝的机械手也松开了。

湛蓝再次从十几米的高空掉落。湛蓝砸到了地上,机械装备全被砸开,她感到全身的骨头像散了架似的,渐渐地便失去了意识。

天空看到了湛蓝,他的身上全部是伤痕,舱服也被弄破。远处的湛蓝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

天空脏兮兮的脸上露出了一口白牙,他匍匐着,向那个方向爬去。

地上的瓦石碎砾和机甲碎片磨着他的膝盖,渗出点点的血,他浑然不觉,依旧向前爬着。

“湛蓝,湛蓝!”天空呼唤着

湛蓝没有任何反应,天空轻轻地握住了湛蓝的手。

他再也动不了了,他躺在湛蓝身边,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空气中的烟尘渐渐散去,那些巡逻机也都渐渐下降,最后定格在地面上。

湛蓝的天空,天空望着天空,心里默念着。

(十八)结局

城市的烟尘渐渐散去,天空一如既往地湛蓝。一切似乎已经结束,但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