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第16章:新来同事

朱晓霞为了躲避骚扰电话,只好把手机关掉。

现代社会,手机关掉一时可以,长时间关掉是不可能的。何况朱晓霞身处异乡,她爸妈和她的两位好朋友经常联系她。

朱晓霞强压着自己不看手机的冲动,把手机关掉一个小时。等她再次打开手机时,十几条谩骂她的污言秽语短信叮叮当当出现在她手机屏幕上。从短信内容可以判断,这事就是蔡丽萍教唆别人干的。

朱晓霞本想打电话责问蔡丽萍或者对骂回去。转念一想,蔡丽萍被开除,心里不舒服是肯定的。让她骂几句又沾不到身上,何况她骂几句对自己也没造成什么危害。回骂过去,对自己不仅没什么益处,有可能惹得自己更加气愤。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和这样的小人计较那么多算了,何况以后自己也不会再和蔡丽萍见面。必要时能息事宁人尽量息事宁人。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也许时间久了,蔡丽萍就会把这件事情淡忘掉。朱晓霞想到这些,于是把谩骂她的短信快速逐条删除。

晚上九点多钟,朱晓霞手机上再次出现上海的陌生号码,这次朱晓霞没有接听,因为她知道自己在上海没有其他熟人。在幼儿园认识不久的几位同事,她们都一起住在褚园长给安排的幼儿园里的一排平房里,有事喊一声就知道,根本不需要打电话。

朱晓霞为了防止爸妈或者好朋友打电话找不到她而着急,于是她把手机调到静音。如果有人来电,即使当时接收不到,过后看到及时回拨,也不会引起爸妈和好朋友担心。

蔡丽萍被开除,褚媛媛又给新生一班安排一位比朱晓霞年轻的女孩子,名叫冉慧娴,和她一样都是安徽人。只是朱晓霞家在A市,冉慧娴家在E县城农村。

冉慧娴人如其名,聪慧娴静。在老家有三年幼教工作经验。

朱晓霞心里暗暗为来了一位好同事而欣喜。

接下来的日子,朱晓霞偶尔还会收到陌生电话,由于她一概不接,估计蔡丽萍已经感觉很无趣,何况她被开除确实不是朱晓霞的错,慢慢地骚扰电话由少变无。

工作是人一生必须要做的事情,工作中能遇到一个好搭档,那是很幸运的事情。

朱晓霞和冉慧娴工作中配合默契,工作外,由于她俩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按照褚园长安排,吃住都在一起。

在她们俩几乎是形影不离的相处一个月后,两人很快成了好朋友。朱晓霞这次多了个心眼,别的事都可以和冉慧娴掏心掏肺,唯独离婚这件事她只字未提。

愉快的生活总是感觉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三个月过去了,寒假即将来临。朱晓霞考虑到自己出来将近一年没见爸妈,所以她打算放寒假回老家和爸妈一起过春节,等过了春节再回上海。

放寒假前一周,朱晓霞在网上预订了回老家的高铁票。由于从上海通往E县没有没有直达的高铁和火车,冉慧娴只好选择了坐直达她们县城的长途客车。

1月10日早上六点钟,寒假第一天,朱晓霞和冉慧娴一起去的地铁站。由于目的地不同,她们在地铁站分手后,各自坐上去往高铁站和长途客运站的地铁。

朱晓霞到达高铁站看看时间七点半,距离八点十分发车时间还有四十分钟,于是她拉着行李箱走到候车室,掏出手机,准备看她最近在追的长篇小说励志小说《沫墨无雨》。

朱晓霞刚刚打开QQ阅读app上的《沫墨无雨》第68章,忽然冉慧娴的电话打了进来,她想也没想就按了接听,还没容她说话,手机里突然传来冉慧娴急促的呼救声“晓霞!救我!”

朱晓霞被冉慧娴的呼救声吓得脸色骤变,小心脏扑通扑通狂跳不止。她本能对着手机喊:“慧娴!你在哪里?你怎么啦?!”但是冉慧娴的手机已经挂掉,没有任何回音。朱晓霞紧张得手颤抖着再次拨打冉慧娴的手机,此时冉慧娴的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朱晓霞吓得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着,她已经明白冉慧娴肯定遇到了危险,联系不到冉慧娴,朱晓霞不知如何是好。她手握手机快速思考着,接下来自己要怎么做。

时间就是生命,朱晓霞考虑片刻,颤抖着手拨打了报警电话。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