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姆巴拉传说(第十五章3)

第十五章3(大结局倒数四节)

于是,三人在漫天风雪中或步行一段距离,或由二女带着曹季飞行一段,就这样一直走了三天,才终于到了珠峰脚下。就算是山脚下,其实也已经达到了海拔五千米,三人都只觉得头痛欲裂、嘴唇干燥,胸中呼出来的气则明显多于吸进的气体。天气比前两天晴朗多了,整个茫茫的苍穹中除了极远处一朵小小的白云,再没有第二片云彩。

号称世界第一的山峰,笔直的插向那蓝得晃眼的天空,彷如擎天一柱,将天空分成了两半。几头孤独的秃鹫怡然的在半山间飞来飞去的嬉戏,其尖利的叫声在这片宁静的世界显得格外刺耳。几条巨大的冰川,自山腰一直延伸下来,其底部则化成了雪水,汇成几条小溪流下。而山体本身,则依然光秃秃的一无覆盖之物,深褐色的碎石沙砾构成了其表面的景象,使置身其间的人们不由得产生一种清新的感觉。

“奇怪,为何没有看见那座寺庙,也没有听见法器吹打的声音?”站了一会儿,曹季忍不住说到。当然,三人都是第一次前来这个地方,对于究竟为什么没有出现那本手稿中曾经记录过的景象,也都不明白。

“或许转过那几个小山头就可以看到了吧。虽说荣布寺建在珠峰脚下五千五百米的地方,但是珠峰这么高大,下面还有无数的小山头,并不能确定站在我们这里就一定看得到啊。”夕夕勉强说到。

“嗯,或许我们再找找就看到了……”话说到一半,曹季忽然想起什么,“对了,夕夕,你再看看那半张地图,或许会有所发现呢……”

“地图我早就看得很清楚了,都背得下来了,我们走的方向没错,只不过那位少校他们是从印度方向过来的,也就是珠峰的南坡,而我们是走的北坡,当然看到的情形会有所不同。依我推测,只要过了那几个小山头,就应该可以看到荣布寺了。”夕夕指着远处道。

虽说是小山头,翻越起来也并不轻松。这些山上,当然是没有路的,从理论上想怎么走都可以。好不容易,三人才选定了一侧山壁,贴着山腰前进。在身体右侧,是斜斜向上的山壁,双脚一上一下的踩在山石上,而左侧则空空如也,感觉自己的大半身都是悬在空中的。每个人身体都尽量贴向右面的山体,手脚并用,大概这就是“爬”山了。偶尔微风将几块松动的石子吹落,那石子会一直沿着接近八十度的斜坡一直滑落下去。在如此的山势中穿行,既要小心脚下是否踩实了,又要双手扶着山壁、抓着突出山表的石块,以免一个不注意就那么滚下去了。好几次,走在最后的珠儿刚刚踩着前面两人走过的地方爬过去,就听身后传来哗喇喇的石头滚落之声,回身一看,自己踩过的山石已经掉下去了。

不过,真的爬在这些山上的时候也会发现,这里并不是完全光秃秃什么也不生长,至少还有一些扎根极深的高山植物长在山壁之上。这些植物的地表部分都十分的低矮,浑身尖利的小刺,曹季三人的衣裤就是被这些匍匐地面不起眼的小东西给划破的。

当三人气喘吁吁的转过第二个小山,眼看前面有一处勉强可容三人同时站下的平台,都加快了速度准备过去休息一下。走在前面探路的曹季刚一踩上那处由一整块大石构成的平台,只觉脚下一阵松动,还不待他反应过来,就连人带着那块大石掉了下去!身后二女连声尖叫着,腾身过来欲抓他上去。

身体悬空的曹季只觉背后风声掠过,跟着腰间一凉,自己插在腰带上的维德骨杖已经被人抓走了,同时,夕夕珠儿两人一左一右把他带了上去,斜靠在一处山石上。对面,一条高大的人影则一晃而过,转过山腰消失不见了。在三人身下,那块重愈几十吨的巨石一路翻滚着轰然冲下,发出巨大的隆隆响声,好一会才滚到山脚。而巨石滚落时带起的腾腾沙尘也好一会才渐渐消失在山脊。待山间恢复了平静时,三人身前、先前那块巨石所在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庞大的坑洞,根本无法再从这里通过了。

“可恶!”珠儿一边紧紧抓着曹季的左手,一边后怕的想着刚才那惊险的一幕。而曹季则陡然明白过来:“不,我觉得他们的目的并不是要杀死我们,只是想要抢走那根维德骨杖。可是,那条骨杖对他们有什么意义呢?”

“对了,刚才那个人,不就是我们在定日饭馆遇到的那三人中的白人男子吗?”夕夕忽然想起来了,说到。

“看来,前面说不定还有什么凶险埋伏,我们要更加小心才是。”曹季一边说着,一边看准方向,朝山上爬去,以便绕过那个坑洞。二女也静下心来,跟着他继续前行了。

仅仅翻越那几个小山头,三人就走了整整一天半。所幸这后来的路途中,居然再没有经历任何的危险了。虽然颇为奇怪,三人也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总不能求着那些隐在暗处的敌人来偷袭自己吧。

当风声送来一阵恢弘庄严的音乐,其中夹杂着浑厚的男低音念诵经文的声音,三人惊喜的对望着彼此,明白已经找到了荣布寺。

果然,转过最后一个山头之后,前方的山崖尽头,矗立着一座并不怎么高大的寺庙,占地面积看来也不是多么宽广。红色的围墙、红色大门、金色的庙顶,一切都与手稿中描述的一模一样。庙门外面,一左一右两排被风力推动的转经筒。在离庙门还有五十米的地方,当中竖着一个三人多高、五人合抱的巨大黄铜色转经筒,即使是山间那疯狂的寒风也仍然只能缓缓的推动它慢慢的旋转。

大门紧闭,上面还开着一道小门,一道厚重的黑色门帘将寺庙内外隔成了两个世界。

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