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延长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坐陌生的城市,却造就了三个人不一样的青春,没有童话故事里美好的结局,也没有现实生活中最悲催的愿景,只是命运早就安排好原来的样子,默默的发生,最后又静悄悄的逃开到心底最深处对青春的一种记忆。


地点:樱花树下

背景音乐:悲伤、凄凉。

男孩和女孩分手已经有两个月了,但似乎很正意义的分手,又不是分手,万般割舍不下,还欠缺一个解释的情景下,女孩有大胆的约了男孩来那个夏天他们一起拍照相遇的地点。

女:你为什么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为什么之后又不告而别,当我需要你呵护的时候,你又在哪里?

男:那时候,你很忙,每天一下课,第一个想着的是你吃饭了没有,但一拿起手机,我就想起,好像你今天社团需要开会,当你不用开会时,我心里想着终于可以约你一起吃饭了。电话接通后,你却在为了忙着赶报告,匆匆几句就挂断电话。当你想起我们的关系时,不管多晚,总是我的时间来调剂你的时间,为什么你不会学着爱护自己,好好保护自己呢?

女:是,我是不会照顾自己。但你说你自己这不行,那不行,没有经济基础,没有能力给我幸福,难道这些都是我忙的借口。

男:也许你真的是一个好女孩,也许你真的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人,会敬你,爱你,宠你。我爱过你,但那是曾经,爱一个人不是祝她幸福吗?

女:哼,好伟大的爱情啊!你知道当不明不白的懵懂的我失去你时,那种感觉有多痛吗?我知道,每一天,我的积极、乐观,在你面前都是你无能为力的借口,也许这就是天意。谢谢你让我在你生命的年轮中住了6个月,我懂了。

女孩头也不回的起身,背离樱花树的方向走去,一阵微风,樱花随着风吹的方向,吹落在男孩的头发上,就像三月的春雨,冷冷清清。

一棵树,两天路,原来那个温暖熟悉的背影,在青春的延长线上也断开了两端,一端向东直行,一端向西缓慢的踱步,但谁又会想到,会有重遇的一天。也许那就是爱的不离不弃到白头,时光叫人珍惜永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点:樱花树下

音乐:婉转,缠绵。

时间就像一台收割机,所有那些当时看似很悲催的往事,现在都变成了记忆里最美的童年。

又是一年春来到,四月樱花正开的漂亮、皎洁,一阵微风掠过,转眼时间仿佛回到了那些年,与她相遇的哪一天,心跳加快的据点。但她眼里,只徒留下一片泪水掩埋生命的痕迹,在那颗她最喜欢的樱花树下,她想起了三个人大学美好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点:武汉大学

音乐:舒缓。

开心九月的开学季,她如愿的来到了大学,那天,爸妈开车送她到学校,办好各种事情后,就交代她,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她不假思索就说:“好”,说来也奇怪,人家女孩子离家很远,都会莫名的想家,但在她脸上,似乎总找不到泪水的痕迹。

走到哪里,都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到底这里埋藏着何种让她如此向往的未来。

那天下午,送走了爸妈,她就独自逛校园,因为刚来,每一条路,每一棵树,每一栋教学楼在她眼里变得高大,走过一条不知名的很长的路,在拐角的那个地点,她轻瞟了一眼,没有发现很有价值的东西,但却发现了他早就听说过的图书馆。

从前,总会在书上看到城里的孩子不是上补习班,就是图书馆,这个早就让她心向往之的地方,却多年都不得见。

这虽是开学第一天,但以她的性格还真的从未怕过人,就算真的进去,也没有几个人可以一眼认出她就是今年的新生。走进这个安静的地方,她是无比开心的,但真正可以看书的地方是几楼呢?没有多余思考的时间,她决定就这样自己摸索,等被抓到再说。最后,她进了四楼的看书间,东南西北的满是书,根本就不知道到底哪本是哪本,她就按照一般的择左标准,果断的走向左边,到了左边才知道,这边全是一些生物、计算机、文学,但其实不管是哪一种,对她而言,根本就没有影响,因为她也不知道到底需要哪本书,一边一边又一边的翻看,在很偏僻的一个角落里,她发现了一本《红楼梦》,记得高三的时候,她就忍不住想看这本书的,但资源和时间有限,她是没有看完的,最后就算正式的高考是会考这本书的内容的,但她还是没有看,也只是为了应付在朋友那里借了一本关于《红楼梦》故事梗概的书。

《红楼梦》大概十来页,然后还有其他的名著部分,那次看也不会很清楚,各种人物关系还是有点理不清头绪。拿起《红楼梦》,她就开始如饥似渴,多年未见的样子,她的大学生活书本中开始,陌生的环境对她而言,总是会有许多的不熟悉,漫无目的也总会有一点不适应,没有等她看完20页,正好看的不是很懂,准备重新看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她有点摸不着头脑,开始很慌张,但之后还好,因为刚开学,来图书馆学习的人好像一共才三个,她接了电话,电话那头是高中男闺蜜的声音。

“你来学校了吗?”男闺蜜说。

“嗯,来了,早就到了,我现在在图书馆,你知道在哪里吗?”

他说“不知道,你出来吧!去吃饭啊!你怎么第一天来,就跑图书馆啊!难不成高考的失利你还记在心上吗?没关系的,现在大学,我们在一起了,以后,我可以照顾你啊!”男闺蜜很热心的说。

“恩恩,好的,我相信你,那我出来了,你在哪里等我呢?”她开心的说。

“你知道我们学校的西园吗?我在西园等你吧!”

“嗯,知道,我就住在三有缘,好像看地图,似乎你的寝室离我很近的,就在我的前面,只隔着一个篮球场。”她说。

“好,那你来找我吧!我不太会走,我在门口等你,来了打我电话”。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点:西餐厅

音乐:温馨,熟悉

女:嗨,我说我会找到你的吧!哈哈,我会走校园了,你信不信。

男:不信,不信,就你啊!

女:看,这是什么?(说着拿出了一张很硬的纸)

男:这是地图,我也有,只是没有带而已。女:你看过我们学校的全貌吗?

男:来的时候看了一点,很大,比我们以前高中大多了,好像有2000多平方米。

女:我不知道2000平方米多大了,反正感觉跟以前的学校不一样,感觉跟你一个学校真的很好,要不然我会想家的。

男:傻瓜,你不是早就说好了,上同样的学校吗?而且你分数比我高,我能去的,你肯定可以啊!说说你选的什么专业。

女:嗯,我选的是财务管理。

男:为什么选那个,你不是最喜欢的是生物吗?而且我们这个学校生物最好。

女:不是的,那天不是跟你填一样的学校吗?后来选专业时,我妈非要我选择这个专业,她说女孩子这个专业好找工作。

生命,生命

人生的延长线从这里开始,也注定会从这里结束,没有寓言里的终点,也没有马拉松的起点,我们都是不知道的人,为了那个不知道的目标和轨迹努力着,努力着,渐渐走向真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智慧存款第十九天~美好的假期~ 哈尼~谢谢你今天能照顾宝宝~让我和女儿能放松的玩一天~孩子们玩的好开心哦~很多精彩...
    美恩阅读 169评论 0 1
  • 1.一般通过jquery绑定事件# 2.通过jquery添加的元素绑定事件#
    tdeblog阅读 195评论 0 0
  • 文/白鹿 每个人都有两面性,甚至多面性。有的人一面像天使,一面是魔鬼。为什么有的人两面性招人喜欢,而有的人则令人厌...
    曦和公子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