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20240415


1 a 上主以及他所延伸出来的圣灵,会修正我们心灵中的所有错误,「所有错误」指小我的思想体系,一切小我的思维都会受到修正。

把你的心向着上主敞开,向着真理敞开,也愿意放下那些错误--小我的思维,让祂修正,否则你无法真正回归到平安。

你在世界里面是安全无虞的,感受到彻底的平安,确信自己深深被爱且安全无虞。你宽恕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回报你奇迹。因为我们说这个世界就是一面镜子,你的心境修正了,世界也会反映出奇迹给你。

如果你没有去相信小我,没有给它力量的时候,它自然就消失了。为什么呢?因为小我本来就是无中生有的东西,所以它回归到它的本源,也只能是回归到虚无里面去了。

b 我们恐惧最直接的来源就是因为认识到这个世界是无常的,不仅会变化,而且常常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常常不根据你的想法跟期待在变化,这是我们恐惧最直接的源头。

对于痛苦,对于小我,并不是退却、躲藏,反而如果你内在是爱的话,你能够毅然决然地超越过去。有时讲超越,有时讲穿越,总之就是必须要面对,而且要勇于面对,穿越过去之后你会发现,你不会死,甚至你不会受伤,你是完好如初的。

2 人生的美,不在于它的圆满,而在于那些不完美中的坚持与努力。

就像那孤独的路灯,虽然无法驱散所有的黑暗,却依旧可以默默地将前路照亮。

3 你是个不灭的灵魂,你计划了目前的这个人生,你希望及选择了去体会那些藉由肉身的生命所带来的感受。

生命其实是一段由头脑走到心灵的旅程。我们计划出人生中种种体验来促成这段旅程的发生,困境也好,顺境也好,外境是来敲开我们的心,好让我们更了解它,也更懂得去珍惜它。

我们选择自己的父母(他们也同样选择我们)、我们选择要在何时何地出生、要上哪几所学校、要以何处为家、要与哪些人相遇、要与哪些人发展怎样的关系。

为了获得更深刻的觉知,我们离开了无形界——一个充满喜乐、安详与爱的地方——因为在那儿,我们无法体验与自身相反的一切。

肉体的世界能够带给我们这份对比,因为这个世界拥有所谓的二元性:上与下、冷与热、好与坏。二元性中的悲伤,让我们更懂得何谓喜乐。而这个世畀中的纷杂扰攘,则让我们更懂得珍惜平安和谐。我们可能面对的憎恨怨慰,更加深了我们对爱的了解。如果我们从未体验过这些人性的面向,我们如何能懂得自己的神性?

每一个灵魂都是神性的火花,而每一个人——人类——都是灵魂能量的一部分,以肉体的方式呈现。每一个人的组成,都包含了只存在于短暂肉体生命里的特质,以及一个永生不灭的核心,而这个核心会在人死后与灵魂重新结合。灵魂无比浩瀚,远超过任何个人可以衡量,然而每一个个人对灵魂来说却也都是不可或缺的,灵魂深深挚爱着每个个人。

尘世是个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有人照着出生前所写的剧本来行动,也有人拒绝照章演出。我们选择如何回应挑战——是愤怒与苦楚,或是爱与关怀。当我们知道是自己计划了这些人生境遇的考验,该如何选择就变得既清楚又简单得多了 。

记起我们真实的身份——崇高、无远弗届、永恒的灵魂——是超越人生困境的方法。

将自我认知从人格——肉体扩大到灵魂的作法,可能会减轻我们身体上的痛也可能不会,但是,这么做绝对可以减少我们心里的苦。这样的觉醒既是人生困境的目的,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人生的困境挑战让我们对生命重燃热情,那是我们在投胎为人之前所拥有的热情。这件事本身,就值得大肆庆祝了。

我们与宇宙万物皆是一体。无条件的关爱与慈悲就是我们最真的本质。即使我们拥有个别的特质,我们也不认为自己与他人之间有所区隔。不过,对人脑来说这个基本观念却是自相矛盾的,因为人脑在设计上很自然就会产生「有所区别」的假象。

我们的角色是由自己编写的,我们当然也不是什么受害者。没有什么人是你要去兴师问罪的,事实上,根本就没有「罪」这回事。宇宙不会用让「坏事」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方式来惩罚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问的 态度,那就更妙了。引用孔子的话: 子曰:君子不重则不威,学则不固,主忠信,无友不如己者,过则无惮改。 讲到...
    耽读玩市阅读 19评论 0 0
  • 1、人的心中,自具两种矛盾的感情。见人不幸,无人不会不同情。然而,此不幸者,一旦摆脱困境,不知怎的,反让人觉得怅然...
    执剑饮烈酒阅读 37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又把李一诺这本书《面对每一个不敢》昨天听过的那一部分看了一下。有一些话让自己深有触动,今天再次摘录下来: ...
    生活的馈赠阅读 43评论 0 2
  • 你是否也跟曾经的我一样,不理解这么一句话:「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期望,是一种自己脑海中的想象,有了想象,就会不...
    与子同航阅读 26评论 0 1
  • 越过一往无前虎山行的张狂,岁月的年轮会慢慢增至鱼龙寂寞秋江冷的千万惆怅。也就是说,痛苦与意义的追寻此时会浮出水面,...
    来者2024阅读 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