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食人间烟火(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凯严肃地对榕说:“她们这样吃是自欺欺人,效果肯定会打折扣。你不要羡慕别人。”榕听了,想想也是,既然下了决心,就好好对待吧。安安心心地把苹果吃完了。晚上7点,又到了吸空气的时间。榕此刻已感觉肚子饿得咕咕叫,但吸饱了空气后,感觉好多了。

晚上睡觉时,肚子又不争气地咕咕叫起来。榕只能深呼吸,吸几口气,权且饱饱肚子。

第二天一大早,榕站在自家的秤上称了一下,好的,整整瘦了3斤,哇!有盼头啦!榕摸摸自己的腹部,平坦了,太好了,多年集聚在肚皮上的赘肉终于被甩掉了。她兴奋地告诉凯这个好消息,凯只淡淡地回了句:“别高兴得太早,这才刚刚开始。”

中午,依然是去唐医生诊疗室集体避谷,大家聚在一起,好不热闹。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一天的变化,也打听着别人的情况,生怕落后。下午吃完苹果,榕陪着女儿一起上街。也不知怎地,榕的鼻子忽然变得格外灵敏,路边摊飘来的种种小吃的香味:公婆饼、臭豆腐、烤鸭……随风飘来。榕感觉有些招架不住了。她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些手里提着各种一次性饭盒的路人,心想:他们怎么这么能吃?还没有到饭点呢!她想到自己的神圣使命,咽了咽口水,目不斜视地朝前走着。

女儿在榕的娘家吃晚饭,榕坐在一旁看电视。饭桌上摆着几个菜碗。榕扫了一眼,口水又要流出来了:辣椒炒肉、蒸腊鱼、红烧茄子、素炒苦瓜。这些菜都是榕平时最爱吃的下饭菜。榕的母亲,问了几遍:“榕,你真的不吃饭?别饿坏了身子!”榕眼睛看着菜,鼻子使劲闻了闻,喉咙里似乎有只手要伸出来夹菜。但榕终究忍住了心中的冲动,她干脆拿出手机,将这几个菜拍下来。写了一段励志的话勉励自己,抵制诱惑,专心避谷。这一天真是有惊无险!

第三天,避谷的圈子里少了两个,据说是饿得不行,没有办法坚持了。榕暗自庆幸自己还算理智。回家的路上,榕的眼睛不受控制地注意着街边的各种饭店,看着饭店门口打出的各种招牌菜的广告,光看菜名她都流口水。榕暗暗地骂着自己:好吃鬼,才三天不吃饭,怎么这么没有出息!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晚上,榕摸摸扁扁的肚皮,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接下来的两天里,避谷的十个人聊的都是怎么克服重重困难的惊险故事:烤鸭店余老板娘每天要烤二三十只鸭子,看着焦皮飘香的鸭子,她鼻子好好享受着这一股接一股的香味,口里控制不住垂涎三尺,但意念支撑着,不吃,不吃,硬是没有吃一块。

做水暖器材生意的赵老板,避谷几天下来,腰围小了一大圈。他可是个模范丈夫,每天中午从唐医生的诊疗室出来,就急急忙忙地地赶回家做饭。他说:“炒个小菜还好,一炒那些口味菜,我就受不了,硬是一边咽口水一边炒完的。”

本来是一些上不了台面的囧事,但在避谷圈子里一说,哈哈,原来彼此彼此。都在熬,都熬得不容易。

还有一个话题,就是:你今天拉了没有?拉了几次?大便怎样?这个羞于提及的话题,此时居然一点也不觉得唐突。人们对每天有便可拉的,大便通畅者纷纷投来羡慕嫉妒的眼光。因为,连续几天不进主食,已经有好几个人无便可拉,急人呢!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第七天的曙光。榕却高兴不起来了,早上她只感觉头一阵阵昏眩,下了床,有些重心不稳。凯连忙给她泡了杯糖水,榕喝了糖水,继续躺下。约摸一小时后,感觉正常了。榕中午赶到唐医生的诊疗室。一片欢天喜地,做完吞气训练,唐医生祝贺大家避谷成功,并告诉大家:晚上可以进食稀饭。以后要注意饮食规律,切不可暴饮暴食,否则前功尽弃。大伙欢呼、鼓掌:终于解禁了!这情形真像大赦监牢里的犯人一般令人激动。“走!去称体重啰!”也不知是谁吼了一嗓子,人们争先恐后去称起体重来,捷报频传:有的瘦了10斤,有的瘦了12斤,有的瘦了13斤……

榕照照镜子,双下巴没有了,腰细了。感觉人变得有精神了。

七天的魔鬼式训练就这样结束了,中间的过程似乎艰难,但真正看到了结果又觉得时间过得好快。这七天里,流的口水似乎比几十年还多。每个坚持下来的人都是柳下惠,能拒绝诱惑,榕偷偷地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榕为了保险起见,特地向领导申请了一周的年休假,在家专心避谷。开始的第一天,凯嘱咐她在家吃饱早餐,中午11点准时到医...
    云散月明阅读 255评论 0 0
  • 王姐来唐医生这儿治病,与唐医生的徒弟小彭说起避谷,小彭一时嘴快,说:“我师傅就懂避谷的,他指导别人避谷,一点副作用...
    云散月明阅读 211评论 0 0
  • 很长一段时间,我发誓,我一定要完整的写完一本小说,我开了三个开头,每次不过4000字我就写不下去了,前段时间,我又...
    阿逗小姐阅读 354评论 3 0
  • 我的天空下起了雪。 一片一片, 厚的薄的, 凝结了,我对你的思念。 雪地里冒出了脚印, 一步一步, 深的浅的, 通...
    echo安神阅读 246评论 0 4
  • 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都会积极的面对!我很爱这样的自己!永远在进步!永远都新鲜! 虽然我做事会有拖拉,做琐事会有阻力...
    weeklybright阅读 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