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你要我像个孩子一样撒娇吵闹说我不想长大么

在还小的时候,我们都天天羡慕成人世界的美好,钱可以自己挣,也可以自己随便花,做错事不用害怕被责怪,天黑可以不用那么早回家。好像大人就代表着权利和自由。所以处处受限的我们,被妈妈念叨烦了,被老爸打习惯了的我们,希望有朝一日一夜长大,再也不用被约束。

时间可能真的有魔法吧

一夜之间,我们就真的长大了。可是,你快乐吗?你有得到你一直心向往之的自由么?我希望你有,但是我没有。人生迈入第一个二字开头的岁月,我有的不是天高任鸟飞的开阔,而是举目四望无所依归的茫然。在象牙塔待久了,羽翼未丰就要被扔下悬崖的失措你是否也有。不想要这么大人了还伸手找家里人要钱,所以呢,在外面做着自己都不屑一顾的兼职,用宝贵的一天去换取完全不等价的几十块钱,然后你还感叹,他妈的,一个星期的生活费终于有着落了。这样的成长,是你想象中的美好么?时间也许有魔法吧,但我觉得他妈的都是古娜拉黑暗之神的黑魔法。让我一夜长大哪里是实现我的梦想,根本就是欺负我年少不懂事的惩罚。

所以啊,我她妈真的就这么长大了,变成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大人了,我可以去挣我完全拥有支配权的money了,但是,我却舍不得给自己花。我虽然还没有正式跨入工薪阶层,但我自己却已经规划好了我的第一笔工资应该怎么花,第一顺位是我爸然后我妈然后我弟,然后是谁谁谁,最后才会是我自己。这不就是长大么?舍己为人的成熟懂事!去他妈的懂事!

我要不为我自己活,我活着干嘛!我终于也残忍的认识到我人生的这前二十年基本上属于幽魂,一个不能清醒的认识到自己比这世界上其他任何人都要宝贵重要的人,他就永远不可能真正认识他自己。道德逻辑的灌输思想荼毒我,抹杀了我。就连我现在写下这些真实的话都要忍受着良心的阵痛,中毒太深!跑题了好像。

然后继续来讨论关于长大这个话题。

长大,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反正我所感受到的就是责任呐,沉甸甸的责任!

在你真正的走进社会的那一刻,你他妈就再也不是当初那个你了。

你要去挣钱管你的吃喝拉撒睡因为你爸给你钱你也没脸要了,你要去职场开疆拓土混个人模人样然后在父老乡亲的口水里衣锦还乡,你要去……

恩,但不管是什么,最后的落脚点一定还是钱。每次说到这个我都想她妈写一篇论文,题目就是论当代社会有钱的重要性。他妈的这什么社会风气,都要和我做一样的一夜暴富的美梦。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钱人只有那么多,我占了一个就少一个。

我好像又跑题了,who cares!

反正我写这个就是为了说,

要我出去找工作,累!

要我装孙子去讨好上级和其它任何陌生人,累!要我这一生从此挥霍在为钱而活着,

我他妈不是累,而是想死!

毕竟我是个内心住着花园头上挂着星河的小仙女。

说实话,我从来视金钱如粪土,让我活着就好,钱多钱少真的不(很)重要。

但是呢,尽管如此累,如此心塞,

但我还是想说,

作为一个当代受过国家高等教育的现代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再多的苦自己熬过去就好,

再大的挫折最后哭爹喊娘最后还是要自己受,

所以,你说人生那么苦,

你难道要我像个孩子一样撒娇哭闹说我不想长大么?

我想,但我做不到,

因为,我已经是一个大人了!

最后矫情一波:不曾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我觉得这就是放屁,因为那些真正有资格谈人生的人都在深夜加班熬命,哪有时间痛哭!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