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践行20班第五次作业雨汇总

写在前面的话

上次作业雨上传后,群里战友给我建议:建立一个专属咱们20班的简书账号,方便大家查看文章。值月小组采纳战友的建议,以后的作业雨汇总都将使用“007践行_20班”这个账号发布。

这次作业雨汇总,值月小组尝试新的方式---每位战友登录20班简书账号录入自己的文章,实施效果不理想。考虑到战友们时间等各方面不便,以后仍然由值月班子来为大家服务,整理汇总文章。由于前期我考虑欠佳,直到昨晚简书录入文章数不多,今天4位志愿者雷一霆、谢琼、卢娟、侯子旭和我,分工收集未录入文章,在20班大群一篇篇查找,找不到的文章的,加战友微信收集,工作量不小。加上这几天我身体不适,做事头晕,还将做好的模板存在了另外一个简书账号,未发到咱们20班的简书里,导致4位志愿者一个个寻找对应战友的小组,一个个重新输入名字,我的失误给他们增添了不少工作量。这次作业雨汇总,4位志愿者功不可没,谢谢你们4位,你们最辛苦!

上一周内,小组长们及时提醒组内战友提交文章、发布群里重要消息、带动群里互动点评,我们20班的氛围越来越好,11位小组长---1组陈文勇、2组刘泽美、3组彭丽、4组钟敏、5组杨火招、6组晓勤、7组黄永康、8组潘加友、9组李飞鹏、10组李平、11组雷一霆,你们最棒。

特别感谢7组组长黄永康、10组战友施耿波,他们主动帮助值月班子收集组内文章,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

百花齐放

一、作业汇总情况

各位践行者,大家好!2017年8月 (7)日,007-20班第五次作业雨已统计完毕。77位战友,共收到作业()份。

未交作业战友名单:


二、文章专栏

各组最佳文章:

第一组 《》

点评:


金句:


第二组  郑奕雷《职场中的站队

金句:潜心下来多多积累自己的能力学习自己领导和对立领导的本事,成为不可替代的那个人。变成不在这家干,换一个地方和自己做也能很出色的那个人。这样就可以逃离和有资历去化解这个纷争的人。

第三组

第四组

第五组杨嬿楠《拍摄视频回顾

第六组

第七组李有仙《不抱怨的态度会遇见怎样的生活》 刘彭《你分明也在按套路做事,为什么却收获寥寥》--从《液晶演义》看个人发展策略(二)

**李有仙《不抱怨的态度会遇见怎样的生活

点评:在重感冒中能产出优质文章棒棒哒,我想提的一个点是L先生面对一件事不会首先抱怨而是真思考如何把事情如何最好,这个现象的前置逻辑什么?表象是L先生的职业化程度很高,但实际应该是他思考了“什么是更重要的”这一问题,抱怨在这一问题下的答案可想而知啦,这是我的一些小想法~

文中写了因工作关系认识得L先生,让作者从一开始就印象颇佳。后来慢慢发现这个人之所以充满阳光是因为他不抱怨不满,而是找方法解决问题。有限制就在限制内做到最好。点出了文章的观点,不抱怨也许不会让生活变好,但至少人是开心的。

金句:生活要有原则的话,那么不抱怨可以列为一条。

**刘彭《你明明也在按照套路做事,为什么却收获寥寥?》--从《液晶演义》看个人发展策略(二)

点评:说实话,一直以来我不喜欢套路,就像不喜欢很多人利用人性的弱点来设计游戏,产品,销售策略是一样的道理。单是这种不喜欢没有实际的价值和意义,因为如果不开启元认知,没有理性的分析能力,根本就无法识别这种对于人性弱点的利用。但是作者提到的套路,实际上是一种思考模型,做事方法,在这种方法里有前提条件,有遵循套路之后的发明套路。特别受用的一点是“要特立独行的正确”,不被提醒,很容易忘记这一点。另外对于写作是强迫深入思考的有效方式也深有共鸣,也相信每一个认真写作的人应该都能够感受到这一点。文章做到了逻辑严谨的基础上,例证有说服力,也很丰富。意犹未尽的感觉。

金句:你和大家一样做正确的事还不够,特立独行的正确才行,那是脱颖而出的关键。从遵循套路到发明适合自己的套路就是一种特立独行的正确。

第八组 谢琼《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生命的意义是成为你自己》

金句:“生命的意义是成为你自己”。理解自我实现的预言,你一定会打开一个全新的、看清自己的视觉。

第九组 李凤霞《初识比特币

第十组  李平《你们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价值观吗?

金句: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价值观才与007在此相聚。我们的共同利益和梦想!直到我们到达南极。

第十一组管子墨《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番茄工作法

金句:对于一个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的人,头脑里会有一个无形的番茄钟,时刻在提醒。

各组文章:

第一组

梁志豪《我理解的“社群线下活动”

金句:社群的价值是让我们成长, 社群线下活动的本质是促进成长的辅助手段,如果线下活动不能促进成长,就意义不大;迟滞成长,就置之不理;压制成长,就坚决摒弃。

②安智慧父母才是孩子的起跑线

③刘亚琳005-熊逸书院学习笔记-社会学的兴起

④朱威强美 | 最好的结局是交情

⑤陈文勇我如何在两天内让不到五岁的侄子喜欢上阅读

⑥林巧留学,你准备好了么?

⑦贺凯运动与健身随笔

第二组

①刘泽美论《年轻人到底该不该买房》辩论赛之我见

金句:我们如果要赢得比赛,无非就是要找到己方的优势,回避劣势,然后承认对方的优势但找到对方致命的劣势狠狠攻击。不论是玩文字游戏还是打情感仗,要的就是煽动观众和评委的理性和感性,深深认同自己和己方观点。

②丁洋中国古文化之围棋

金句:再比如视野要广,不要只盯着一个局部,可能你赢了一个局部的胜利,却输了整盘棋局,而你也可能输了一个局部的胜利,却让你将局势展开赢了最终的胜利。做人不要太锱铢必较,那样只会让你失去的更多。人生如棋局,落子无悔。

③邓欣歌曲分享 一往情深的恋人

金句:在我的认知里,会觉得会自我反省的男士本身也是一个谦卑的人,因为他先放下了自己的骄傲,才会看到自己的不足,放下自己的骄傲,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④李影琢磨的方法论

金句:学会区分事实与想法,臆想的结果只能是做白日梦,所以需要用实践来验证。

⑤李静红007-5 看永澄老师复盘,我学到的反思复盘的套路

金句:在反思复盘中,采用了黄金思维圈的分析方式来进行整个反思复盘,深入找出事件背后的深层次的原因,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改进的细节。

⑥邹骏批判性思维

金句:我对批判性思维的理解就是,先搞清楚对方或自己是如何思考的,然后通过提问的方式去分析、论证思考的结果和过程。其中的关键环节就是提问。

⑦郑奕雷职场中的站队

金句:潜心下来多多积累自己的能力学习自己领导和对立领导的本事,成为不可替代的那个人。变成不在这家干,换一个地方和自己做也能很出色的那个人。这样就可以逃离和有资历去化解这个纷争的人。

第三组

①陈旭东 《穷,消灭的不你的钱,你的时间,而是你的未来

②李彭丽 《贫穷的根源

金句:穷人通常和穷人生活在一起。在那样的环境下,大家都在做愚蠢的决定,所以极少有人能跳出那样的环境

③陈雷 《法律咨询是找“度娘”,还是找律师?

④杨光西 《少年意气何时了

⑤高丽敏 《入门前端---认识前端基础

⑥ 田颖 《我的理财目标

⑦曾文亮清华管理学课精华复盘1

第四组

① 韦钟《我是如何用吹风筒修好洗衣机的

金句:做事要有程序意识。如果我是有经验的维修师傅或者工厂售后人员,多半应该手上有一份check list(检查清单)。拆开机子后,根据问题逐步检查。主要的零件,不论有无问题,都应逐一检查,这样能够一次搞定所有问题,而不是装完电机发现配线有问题,弄完配线又发现主板进水,再接着发现皮带有裂缝,随之一而再再而三地把机子拆开装上,拆开又装上。买配件也同样如此,应一次搞定,而不是买了一次又一次。

②卢娟《中庸之道

金句:大脑的每时每刻都要在两个互相矛盾的原则中,找到那个刚刚好的动态平衡点,一个人同时保有两种相反的观念,还能正常行事,这是第一流智慧的标志,与“中庸”同出一辙。主观世界和实践世界之间有一条鸿沟,主观里有一大堆绝对的原则,在客观世界里则只有刚刚好的行动。——罗胖

③钟敏《开启元认知能力

金句:宁愿什么都不做,也不要沦为抱怨的奴隶!

朱鹏飞《 》

金句:

薛平《 》

金句:

郑传均《 》

金句:

李攀《遥远的救世主 》

第五组

①程锦《坐享---提高生命的能量

金句:坐享”是李笑来老师虚构的概念,如同“财富自由”,全网独一无二,是李笑来老师为提高元认知能力配套提供的专属概念,是为勇猛精进的笑友们提供的补充能量的工具,无需赋予宗教意味。坐享就是坐享,简简单单,是技巧是工具是方法论。

②朱鹏飞《 》-------------------------------

③王子君《 》--------------------

杨嬿楠《拍摄视频回顾

⑤郑元昊《茶--下篇 》---------------------------------

⑥ 成俊杰《 》------------------------------------------

⑦ 杨火招》-------------------------

第六组

怀英《 读了《专业和业余的区别》之后的感受》---------------------------------------------

②侯景瑞《 》---------------------------------------

③梁晓勤《 》------------------------------

④付评梅《 》--------------------------

⑤安立波《 我和比特币的故事》

⑥陈莹洁 《GAFATA最新战略及影响浅析之一:OTT概述

⑦ 刘宝磊我们为什么选择北漂

第七组

蔡治践行之后依然步履维艰,肿么办

刘彭你明明也在按照套路做事,为什么却收获寥寥?》--从《液晶演义》看个人发展策略(二)

金句:你和大家一样做正确的事还不够,特立独行的正确才行,那是脱颖而出的关键。从遵循套路到发明适合自己的套路就是一种特立独行的正确。

李有仙《不抱怨的态度会遇见怎样的生活

金句:生活要有原则的话,那么不抱怨可以列为一条。

李著《坚持做一个很“践”的人

金句:对优秀的人保持敏锐,对新鲜的事保持敏锐。

罗智华《如何做人生中的“学霸”

黄永康 《楚门的世界》---观后感

金句:在熟悉的环境长期生活,不知道自己只是一个演员,就像鱼不知道自己生活在水里。

⑦李晓杰《修复治疗的克星-- 牙周病

第八组

①成炜莉《为什么有担当那么难又那么简单?

②陈琳《17年6月8日雅思大作文:实践类课程比理论类课程更重要吗?

③范诚《注意安全

潘加友《习惯未来的自己

⑤谢琼《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生命的意义是成为你自己

侯子旭《重新认识了“点、线、面”

金句:我们学习新的东西大都是这个样子,开始的时候要把这个领域的概念先弄明白,之后通过积累连点成线,连线成面。

⑦孙帆《审视自己

第九组

①李飞鹏《生来残缺 何必求全

金句:生来残缺,不必求全

②谭长生 《连接的力量

金句:加入优秀的组织,和卓越的人产生一种强关联,会让我们更有幸福感和成就感

③杨宗纬《你有没有想过,从智人到神人

④陈海《快速实践,你需要了解这些

⑤张剑峰《深夜食堂

⑥陈淑海《失败的教训

金句:失败的不是失败,而是生活给予的一个惊喜

李凤霞《初识比特币

第十组

林丽霞《 》---------------------------------------------------------------------------------------------------少了文章链接

金句:在你即将步入大学校园,我送你四个字:“积极主动”。老师喜欢积极主动的学生,你将赢得更多的机会。同学喜欢积极主动的伙伴,为你的人脉圈扩展版图。

②兰秀平《忍耐

③王飞《话电商之1一和电商相比,你以为你仅仅输在了价格上?

④魏丽《换工作前,记得去做个体检

金句:换工作前先去体检一次,有情况提前处理,否则,等入职体检发现异常,那就可能面临失业的危险了。

⑤吴钰贝《酒不知味

⑥施耿波《007与你一起起航

李平《你们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价值观吗?

金句: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价值观才与007在此相聚。我们的共同利益和梦想!直到我们到达南极。

徐嵩-----------------------------------------------------------------------------------------------------有一个不是10组的额

第十一组

①潘霞《女孩,成为那一朵金莲吧

金句:作为女孩,我深知建立个人品牌是赢得喜爱的一门艺术。女人们是男人们的市场,男人们是女人们的市场,在这个瞬息万变、人声鼎沸、变化万千的市场里面,赢得一见钟情的喜爱,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了。要想保持一如既往的喜爱,则更是难上加难。所以你必须利用自己的个人品牌,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②李涛《你真的了解“我”吗?

金句:放下对于自我的评判,信任身体和潜意识的真我,专注于所作的事情上,当潜意识和当前所作的事情的合二为一的时候,时间和空间仿佛并不存在一样,它能让人的潜能发挥到极致,心流说的就是这种状态。

③Eating雷 《如何练就思如泉涌,持续写出好故事的本领?

金句:想要得知这些真相,唯一的方法就是看他在压力之下做出选择,在追逐欲望的过程中采取哪种行动。他选故他在,压力是前提。不让自己故事里的主要人物乏味,技巧就是,人物塑造和人物内心绝对不能一模一样。

④纪雪松《权力的游戏》第七季

金句:在看到无棋兄弟会向猎狗解释光之王为什么总是复活唐德利恩时,我突然明白了《权力的游戏》世界里的生存法则:使命,使命未完之人不会死根据这个发现,我接着想,是不是有了使命我们也不会死,不会轻易的死。有了使命生命才有意义,不然活着也是死了。

⑤管子墨《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番茄工作法

金句:对于一个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的人,头脑里会有一个无形的番茄钟,时刻在提醒。

⑥陈东《权力与领导力的区别

金句:一个正直、不怕下属超越自己,无私地去指导员工的领导会让人敬佩并追随。很多人担心“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这是因为你自己没有去学习、没有进度才会被你的徒弟取代;在徒弟进步的同时,你自己在别的业务方面、在管理方面取得了进步,你自然也会往上走,所以徒弟永远也取代不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