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会想你,但不让你知道。

01

清晨醒来,第一件事情,习惯性的浏览你所有社交软件动态,微博,微信和快被遗忘的QQ,朋友圈、空间说说、相册、留言板、你赞过的微博及别人评论你回复的都翻了个遍,知道近况后,就默默删掉了访问记录,悄悄地,不留下依然爱你的痕迹。

为了仅剩的一点可怜自尊。不想再看你漠然的表情,但也不想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明明曾经深爱过,怎么就忽然变陌生了呢?明明在彼此的生命力呼啸过,怎么就突然风平浪静了呢?

明明两个人曾把对方当成最重要的人,曾幻想有个大大的落地窗,穿着漂亮可爱的情侣装,养一只猫咪,你电脑前工作,我沙发里看书,互不打扰又互相关注,怎么就莫名的在彼此看不见的地方过着没有对方的生活呢?


02

靠想象和屏幕里偶尔发出的只言片语揣测,久了,受不了情绪的波动、未知的恐慌,以及神经质的自己,拉黑了你一切的联系方式,却发现生活犹如黑洞,跌落深渊。

又重新加了回来,装作无所谓的样子,把几岁小侄子当做了误删的借口,问了句最近咋样?简单的四个字包含了所有的一往情深。

挺好的。

之后就没了以后。

继续反复失魂落魄,每天想你的夜都很漫长,不知道还要失眠多久才能重新开始清醒。

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劝自己,一切都过去了。拉黑不拉黑又怎样,把治愈交给时间和新欢,新欢来了,他好像哪里都是你的影子。这不公平,没有诚意。最后还是选择交给了时间治愈。新欢变旧爱,但给他的爱比不过给你的十分之一。

03

一年、两年,三年,慢慢到了结婚年纪,等不起了,也没时间浪费了。分开了这么久,我还是输了。输的彻彻底底,干干净净。

我花光所有力气想忘掉你,最后,才发现,下辈子也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啊。

很羡慕那些分开了还能继续做朋友的人。为什么就做不到呢?

某天装作老朋友的口气在你生日的时候发了句,

嗨,生日快乐啊!

很久的空白提醒你,他不会是以前秒回你信息的人了,他有了新欢,很漂亮,你成了他的过去式,或许也是不能提及的过去式。久久,谢谢两个字刺的心灼烈的疼。客气的屏障摆在你眼前,又一次提醒你,生日已经有人跟他过了。

那日,一个人走了很长很长的路,漫无目的,路过精致独特的蛋糕店,身体不受控制的进去,提了一个6寸蛋糕出来,对着空气说生日快乐。然后,回家一个人全吃了。你不能想象的到,这过程是如何的痛苦寂寞?

还记得,你曾许下生日愿望,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我问永远有多远。你说没有期限。我说不要永远,只要这一辈子就行。可一辈子没走完,你就不见了踪影。

誓言最后成了谎言。

04

大概,还是会以继续想你,但不让你知道。

大概,以后遇到的人都是将就了吧。

大概,只有我一个人在回忆过去的美好吧。

大概,依旧单身的原因就是因为你吧。

大概,各自安好,就是最好吧。

想你很痛,但不想你更痛。

曾经说过,讨厌分手了还纠缠不休的一方,我不敢纠缠你,继续默默关注你,知道你好就好。有时候想,如果我抛弃自尊去纠缠你,是不是你会被感动,继续回到我的身边。

但是,辗转反侧,翻来覆去,终究开不了口。可能,真的担心被你拉黑。如果那样,心就会被掏空,一点支撑都没有了吧!

我们的关系像风儿和沙,你是风,我是沙,你不飞过,我不舞动。我的生命因你而绚烂。但你可以飞过世界各地,飞过远方田野,飞到我永远看不见的地方。

05

有人说,生命是轮回的。

真的吗?

那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当然是我们相爱的时候啊!

昨晚梦到的对话。甜哭了。梦里我是微笑的。现实我是悲伤的。人总是有两副面孔,一副在日光之下,一副在寂静深夜。

感觉孤独吗?心房里住着人怎么可能孤独呢?那过去的时光就由青春做祭奠吧。

你问我既然这么痛,后悔遇见他吗?不后悔,没有遇见他我怎么能体会到属于爱情的滋味。那般甜蜜,那般美好。纯净的像海边的蓝天,软软的像洁白的云朵。

我不恨你,也不怪你。希望你过的好。我就好。

只是想起,以后的路没有交点,就莫名心神忧伤。你来过一阵子,我想念一辈子。像电影里台词说的期待一样,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继续照耀暗淡的生活。

我不想由着心去沉沦,还有很多时光在悄悄流淌,发出动人心弦的乐曲。既然发生,就要接受一切发生。无论好的,坏的。都是自然而然的。都是上天注定的。

06

算了,不管了,也管不到了。我会慢慢变的更加优秀,去做一些自己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情。一个人去远方旅行,一个人努力照顾好自己。然后用想念默默对你说晚安。全世界都听的到,只有你听不到。

人生只有一次,连画草图的机会就没有。如果注定你是我昙花一现的风景,那继续驻足留恋也不会闻不到花开的芳香,只有花瓣掉落腐烂的声音,我听到了孤寂、心伤和破碎。

逃离这一切坏情绪,整理好心情上路,不想再给只有一次生命的旅途增添别样遗憾了。有一个一辈子的遗憾已经足够。有些事情,有些东西,有些人,一去不复返。重要的是,做过,有过,爱过。就好。仅此而已。

明天醒来,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你可以微笑着说,全新的一天,全新的自己。但愿最后的最后,我们都变成了更加成熟的自己。然后邂逅成熟的有缘人,温柔互助,共行一生,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做饭,喝茶,牵手,散步。不知不觉,度过余生。

那我们就这样吧,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那就这样吧!再爱也曲终人散了!

那就这样吧!再爱都无需挣扎了!

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愿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