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为啥那么火?

大帝出征,寸草不生——越来越多的球迷加入了大帝吹的阵营。这个刚打了二十几场NBA常规赛的新秀中锋为啥会那么受欢迎?且听球少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NBA大环境

a.打破小球垄断,不是说着玩玩

众所周知,近几年随着勇士的崛起,小球战术风靡全联盟,这更加压榨了大个子们本就不充裕的生存空间,像奥尼尔、姚明这样的传统中锋几近灭绝,NBA逐渐被全能的锋卫们所统治。于是,很多人觉得像上世纪末四大中锋那样的时代将一去不返,“得中锋者得天下”似乎不再是一条金科玉律。

然而就在这个赛季,蛰伏于社交媒体两年的大帝在球场上震惊了世人。在刚过去的半个赛季里,他向人们证明,他不仅具备传统中锋的体型、力量和低位技术,还拥有传统中锋所不具备的射程、运球和持球进攻能力。打出历史级效率的他甚至开始主动联合白边和唐斯等新生代大个子,宣称要复兴中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么具有使命感的小伙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这个喀麦隆的大个子也许真的有希望引领中锋们打破小球的垄断。谁知道呢?我们能见证大帝的时代也说不定。

b.娱乐精神爆棚,可以接班沙克?

NBA说到底是一个娱乐联盟,没有什么能比娱乐球迷更加重要。在沙克退役以后,联盟似乎越来越怀念像他这样能代表联盟娱乐精神的球员了。在全明星周末手拿皮鞋大哥大、和詹姆斯疯狂斗舞、穿档魔兽后爆扣再做俩引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我们这代球迷来说,这样的画面几乎已经成为了具象化的NBA娱乐精神。但是就球少个人而言,这样的娱乐精神在近些年来的联盟里好像越来越匮乏了。

直到恩比德出现。

诚然,联盟里不缺乏搞笑逗乐的球员,像库里、麦基、扎扎等等。但是恩比德和他们最大的不同点是:这家伙太接地气了

他可以一本正经发推特招募詹姆斯,也可以在詹皇置之不理后果断拉黑对方,还可以在自己打出精彩表现时一脸欠揍样地翩翩起舞,甚至可以呼吁球迷把他投进全明星,目的就是为了和女神约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似的事情大帝干得太多了,这丫简直就是一个被篮球耽误的网红。有时候球少隐约感觉,恩比德就是一个逗比球迷的灵魂穿越到了一个有着历史级天赋的中锋的体内,不然真的很难解释他的所作所为。

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球迷们爱他的娱乐精神,这才是最重要的。

二、恩比德个人

a.我逗比、我装逼,可我牛逼啊!

虽然自带逗比属性,偶尔通过社交媒体装装逼,但是大帝在篮球场上的表现是真的牛逼。因此各位先退一步,球少要开始吹一波大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赛至今,恩比德出战27场比赛,场均出场25分钟,得到19.6分+7.6个篮板+2.3个盖帽,换算成每36分钟的数据超过了25+10+3。这样的效率在NBA历史上只有94-95赛季的大卫-罗宾逊、89-90赛季的帕特里克-尤因和76-77赛季的卡里姆-贾巴尔做到过。如果能保持效率不明显下降,再控制一下失误,没有出场时间限制的大帝对于其他球队来说简直就是噩梦般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值得一提的是,恩比德在这27场比赛中已经投进了29记三分,命中率比开赛初已经下降了近十个百分点,但是也接近到35%的联盟平均水准,要知道,这可是第一年打NBA的菜鸟中锋啊!除此之外,在今天轮休之前,大帝带领七六人在过去的六场比赛中取得了五场胜利,获得了阔别三年之久的三连胜。

有个人数据,有带队能力,就问你爱不爱。

b.个人经历颇具传奇色彩

大帝出生于喀麦隆,早年在足球场上踢中场位置,后来改打排球,10年参加了喀麦隆老大哥巴莫特的篮球训练营后决定从事篮球运动。11年来到美国开始正式学习篮球,12年带领The Rock School高中夺得校史第一座州冠军,13年进入篮球名校堪萨斯大学,被ESPN评为当年高中毕业生前100位球员的第六位,同时也是中锋位置第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年在选秀前一周接受右脚应力性骨折手术的情况下仍被七六人在探花位置选中。15年接受脚部足舟骨移植手术,连续两年赛季报销。16年10月26日迎来NBA首秀,砍下22分+7篮板+2盖帽。

不知道各位是否觉得上面这段履历颇具传奇色彩,球少只知道,如果你告诉我有个家伙正式接触篮球也就三年多就当选了NBA探花,我是打死也不信的,即使是强如大梦也是打满了大学四年才参加选秀的啊!

不过这些对于六岁就杀过狮子的大帝来说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网络助推

设想一下,如果大帝生活在上个世纪,那时候人们几乎只能通过电视广播和报纸杂志去了解NBA,没有网络,没有社交媒体,没有那么多关于NBA花边新闻的报道,两年没打球的大帝还会那么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14年当选探花后,恩比德逐渐成为了NBA的社交媒体之王。在这两年多里,他发布的每一条推特都能引起球迷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这个社交媒体上的段子手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拥护者,即便他还一场未打。加上本赛季大帝逐渐向联盟展现了自己在篮球场上的非凡实力,这让广大球迷信服,这货绝逼不是一个键盘侠啊!因此,懂得合理运用社交媒体的大帝越来越受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

综上,大帝不火才怪。

最后,Trust the Process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篇原创文章写于九天前,希望各位喜欢。喜欢篮球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嗜球如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