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一定要住在北平——北京秋天去哪拍人少景美?

在北京混迹6年,亲测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没有之一)。也许是因为雾霾天的对比,蓝天对于北漂er格外稀缺和珍贵。然而对于一个岁月静好的(大龄)文艺女青年来说,拍照最讨厌的就!是!人!多!

所以,别再去钓鱼台、三里屯了,满屏是路人甲的照片,还怎么拿朋友圈摄影大赛的第一名?

呐,这里有我亲测的12个文艺拍秋目的地,推荐给大家,抓住北京秋天的尾巴吧~

1、草沿天路

坐标:河北

到达:自驾

特色:草沿天路是一条非常美的公路,被称作中国的66号公路,分东线和西线。我们当时安排了2天1夜的行程。有美丽的大风车,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大片向日葵田哦~

2、地坛公园

坐标:北京 雍和宫

到达:地铁

特色:离我们公司很近,一个中午就可以拍到好片。夏天也拍过一个系列,计划拍摄《我与地坛》春、夏、秋、冬季~秋季有银杏大道,夏天有花草植物园。

3、奥林匹克公园

坐标:北京 四环

到达:地铁

特色:奥森真是北京市内吸氧好去处~秋季除了枫叶、银杏之外,还可以拍到大片芦苇噢~

4、大觉寺

坐标:北京 海淀

到达:自驾

特色:大觉寺因一株千年银杏而闻名,门前更是很多人卖炒白果。内有一座绍兴饭店,口味不错,价格略贵,在一座寺庙里吃肉喝酒还是头一遭~

5、海拉尔

坐标:内蒙古 海拉尔

到达:飞机+自驾

特色:去海拉尔是陪闺蜜拍摄草原婚纱照,这个目的地有点超出半径了,但是真的好美!在海拉尔一个普通的郊区,就有大片的草原,以及奥森几倍大的向日葵田,简直美翻。建议在草长莺飞的季节,开个车去,遇见草原走走停停。

6、角楼

坐标:北京 紫禁城

到达:地铁

特色:角楼是轴对称爱好者的福音~角下也有很多黄叶,是容易被疏忽的景色。在角楼的对侧,爬上景山,俯瞰整个故宫,(即使是雾霾天),也是极好的。

7、古北水镇

坐标:北京司马台长城

到达:自驾

特色:古北水镇是一座北京仿江南古镇的小镇。我们上次去,因为在外围的梧桐落叶旁拍照太久,乃至根本没有进到古镇里面去,就已经心满意足地返程。还记得回来的路上吃了石斑鱼火锅,好好次!


8、乌兰布统

坐标:内蒙古

到达:户外组织驴友拼车

特色:乌兰布统的特色据说是《还珠格格》的拍摄地,结果就是一片小山坡~附近的公主湖,因为是旱季,所以水量不太充裕。而蛤蟆坝,也因为是阴天也没有看到五彩斑斓的分层颜色,此行有点可惜呢。建议大家出行之前,看好天气预报,确保晴天出发~

9、醒觉咖啡

坐标:北京 雍和宫

到达:地铁

特色:醒觉咖啡是小清新必备拍摄地啦~以一节复古车厢的场景而出名,还有一些复古的打字机等,因为离前前东家近,所以朋友来一般都会带去那里吃饭喝咖啡,推荐奶油意面~

10、西什库教堂

坐标:北京 西城

到达:地铁

特色:北京有东、西、南、北四堂,分别是:西直门天主堂(称西堂)、西什库教堂(称北堂)、 宣武门天主堂(称南堂)、王府井天主堂(称东堂)。西什库教堂是北京最大和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推荐旁边的1901复古咖啡馆,据说也是一座教堂的楼改造的噢~从这里出发,还可以去北海、美术馆、三联书店的文艺沿线~(本文原载于作者公众号:勇气电台,转载请与本人联系)

11、清华大学

坐标:北京 海淀

到达:地铁

特色:不要忘记校园当中的秋景!比如清华大学,靠近清华园门的一片银杏大道,就美翻~尤其是在叶子还未全部变黄的时候去,可以拍到青黄相接的绿色景象~推荐在非周末的时间找个阳光好的中午去,毕竟清华也是全国家长的到此一游必经景点,也是容易人多呢。

12、北宫森林公园

坐标:北京 长辛店镇

到达:自驾

特色:北京周边的森林公园自然是赏秋景的必经之地~然而,曾经堵在香山路上3小时的我,已经不会在秋天再登上同一座山峰。这里推荐西部的北宫森林公园,以11月的彩叶节为著称。山路不会太陡,轻松登上山顶之后,尽览满山彩叶~距离北京城区约1小时的车程,也不会堵在路上哦~

(本文原载于作者公众号:勇气电台,转载请与本人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发了那段文字,有朋友来安慰我。我有些恍然,我读了一下那篇文字,很苦涩,但是还是感觉那个人不是我。她早已离我而去...
    LOVE玲媛阅读 189评论 0 0
  • 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似乎慢一点都会被别人笑话。然而在适当的时候慢一点,比快要更好。那就是做决策的时候。 比如我...
    李不乖阅读 130评论 2 2
  • 友情赛高!【小说组友情提供】 7月,林简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家,不再辗转4小时去学校上学。 离开家的这几年里,街上...
    绝侠阅读 427评论 0 3
  • 什么是比特币? 比特币(英语:Bitcoin,简写:BTC,货币符号:฿),是一种用开源的 P2P 技术的软件而产...
    dreamer_lk阅读 1,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