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是控制不住想吃碳水化合物?

不由得问自己,为什么???

曾经的我从来都不渴望任何碳水化合物,但是现在突然一个不注意掉入了碳水化合物的陷阱里。

具体体现在,只要有机会接触到食物,尤其是甜食,例如曲奇,从oatmeal,oreo到rainson曲奇;pie,各种苹果派,南瓜派,红薯派;cheesecake;豆沙包之类高精细碳水。而且比起其他一切食物,这一类别的碳水化合物在现在看来都显得更有吸引力。

真是可以说相当要命了喂。违背了我健康饮食优质生活的教义,打破了原先在UCLA食堂顿顿大鱼大肉但是永远吃不胖的常规。替原先的洋洋得意从不担心长胖的小细腰拥有者,狠狠地嘲弄了一把现在圆润乳猪的我。让人不经感慨世事难料,花无百日红,一山还比一山高了。

为了彻底健康、科学地扭转这一局势,本着正确和高效的原则,我在网上进行搜寻阅读,总结出了以下一套科学的说法,分享拙见给各位非常有眼光点开这篇文章的朋友。

首先要知道两个物质的变化会让人嘴馋碳水化合物,从而导致增重脂肪。

一是皮质醇升高,二是胰岛素抵抗

通常皮质醇升高,人会想吃更多碳水化合物。

那么什么时候皮质醇会升高呢?当人焦虑或缺少睡眠的时候,一般皮质醇都会升高。因为皮质醇和5-羟色胺的所需的原材料完全一样,当皮质醇升高到一定程度时,5-羟色胺的储存会变得空虚。因此我们的身体会发出信号让我们摄取碳水化合物给这些原材料提供来源和能量。

然而,what's very interesting 是当你控制热量时,会让身体收到警告信号。作为一种主观应激,身体皮质醇随即升高,OMG, 这时候反而会让你更渴望高碳水食物。�What a paradox!你以为你在减少热量控制饮食,然而这样长期循环形成的压力却让你比一切时候更加渴望碳水。

那什么是胰岛素抵抗呢?

胰岛素抵抗,会让人无法分解血糖,从而产生脂肪。

简单说就是细胞对长期大量分泌的胰岛素产生抵抗。胰岛素作为我们一种耳熟能详的激素,高中生物必知,且日常生活中也会见到的糖尿病病人需要通过外界注射的物质。当你吃完饭,血糖升高,胰岛素作为身体唯一能降糖的物质,此时迅速产生来把血糖分解,降下来。而部分没有被分解的血糖则被转化成脂肪。因此它分解血糖的效果相当之重要!

为什么会产生胰岛素抵抗呢?和身体对抗生素的抵抗类似,胰岛素如果不断的过度分泌,细胞就会对它产生抵抗。而它不断过度分泌的原因则是因为大量精细碳水摄入后,导致血糖迅速升高。

当你的一顿饮食中很大部分的热量来自于碳水,你就需要每隔很短的时间就吃一点,才能保持血糖水平:当你的血糖持续升高,热量主要通过消耗血糖,而不是在燃烧脂肪和葡萄糖之间切换,你的身体就不那么敏感有效了哦。 因此如果你不吃碳水,血糖会迅速降低,你会觉得疲惫,脑功能降低。所以这又是一个神奇的循环。如果越是胰岛素抵抗,越是容易囤积脂肪,越是压力大了喔。

了解完了原因,接下来我们可以采取的解决方法就相当有针对性。

---- 尽量解决自己的焦虑问题,并且增加睡眠质量改善睡眠不足;食物中加入高蛋白,并用蔬菜和水果或蒸煮的淀粉类蔬菜和完完整整的谷物取代精制碳水化合物。选择低升糖指数的碳水,也就是高纤维的食物,比如完整的水果而不是果汁。保证血糖的稳定缓慢释放,从而不让细胞变得胰岛素抵抗,让胰腺准确释放胰岛素。

---- 告别严格的热量控制,缓解饮食上的焦虑,转变为高蛋白低碳水好脂肪的天然食品模式。确保训练中含有力量训练和间歇性训练,这样更能燃烧脂肪,从而保持较高的代谢率来降低体脂。而不是长时间的有氧运动,因为间歇性训练简单明了强度大。可以使脑垂体反应更灵敏,身体分泌生长激素改善疲劳运动带来的皮质醇。

简单的说就是保持好心情,不要焦虑着急,该吃肉就吃肉不要怕怕~ 加上有些强度的间歇性训练,调整到一个完美的状态指日可待!

所以这件事情就和做好所有其它事情的道理一样。有句话在安慰别人的时候会提到:万事开头难。但是其实开始又有什么难的呢。调整好心理,接受事实,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给自己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积极的暗示。一定要相信自己,放开去做。

如果你一旦开始,也就等于已经收获了效果,因为你已经开启了一个善的循环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谷物大脑 读书笔记 (美)戴维·珀尔马特(David Perlmutter);(美)克里斯廷·洛伯格(Kristi...
    小龙脱口秀阅读 2,708评论 0 2
  • 由本书得到的启发 多做有氧运动 必须保证睡眠 间断性的禁食有益健康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适当摄入脂肪与胆固醇 我...
    一般的路人丙阅读 10,953评论 4 20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8评论 0 6
  • 日本福岛核辐射泄漏,顷刻间的变故,幼儿园也没了往日生趣。 被核辐射污染的泥土成批成批装在塑料袋里,却毫无办法不知如...
    在日本阅读 517评论 0 0
  • 茶禅本一味, 禅诗两相知。 诗为文者禅, 禅为行者诗。 大到无穷即为禅, 韵至深处方为诗。 茶韵通幽处, 堪作大禅诗。
    依林_77ba阅读 35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