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考前夜同样失眠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难相信六月的空气还能带着凉意,虽然这是夜里两点。

桌边是一个内壁附着些许褐色印记的杯子,原本里面装着的是热腾的咖啡。桌上是成堆的纸屑,原本它们应该是各学科练习卷的一部分。

手指夹缝中是一根烟,点燃过得烟头沈腾起无形的火焰扭曲着周围的空气。

这是人生中的第一根烟,是从客厅茶几抽屉里摸出来硬壳中华中的一根,或许没什么特别的,是的,抽起来也索然无味。

只觉得瞬间头痛欲裂,或许是绷紧了的神经过度紧张了,手指间的烟掉在了纸屑堆上,升腾起了橘红色火焰,伸手讲燃烧着火焰的纸屑堆一把抓起,随手丢进了金属边框的垃圾桶,任由其自生自灭去。

十一点,或者是二十三点,在几度辗转反侧之后,起床,撕裂房间所有能看得见的练习卷,然后,后悔,拿出历史书,从黄帝看到光绪帝,然后撕掉。

然后,拿起生物书,看了三页,撕掉,去泡了一杯咖啡,然后拿起地理书,直接撕掉,去拿起笔记本,然后等到咖啡冷却到能喝的地步,喝掉咖啡,拿出了手机,解锁屏幕,检查明天六点准时响起的闹钟,然后试图打开app,然后用平生最强的意志力控制住了自己,锁屏,把手机轻轻放回床边床头柜,狠狠撕掉笔记。

刚刚手机屏幕显示的是三点,依旧回到头痛的那一刻,燃烧的垃圾桶里温度越来越高,但体温却似乎越来越低,如坠冰窖。

冲进浴室,打开淋浴器,倾斜而下的温水打湿了睡衣。但提供了难得的体温。

折腾完一切,回到辗转反侧的床。躺平如同一具冰凉的尸体。

试图关闭大脑,多次失败,大脑拒绝休息,也拒绝被身体控制。

当然这个结论也可能是:试图多次关闭身体,多次失败,身体拒绝休息,也拒绝被大脑控制。

这些比起接下来五小时后即将要面对的高考比起来并不重要。

无力喘息,因为有什么很重的东西就压在身体上,高考是如同命运般的存在……不应该是唯物主义中“物质”定义一般的存在,不随任何人个人主观意识的改变而发生改变。

呆望天花板,感觉到有什么在脱离躯体,就像是在枷锁中极力试图挣脱的死囚一样的挣扎着,扭曲着……

坐了起来,回到厕所开始刷一开始就忘记刷了的牙,嵌在墙上的化妆镜中是一双无神的眼睛和一张疲惫的脸。

再度回到床上,拿过了床头柜上的手机,打开各种社交app,读完了刻意留给高考考生的加油打气的祝福,然后把手机轻轻放回了床头柜。

起床,拉开窗帘,试图看一眼凌晨四点的太阳,但满天的乌云让窗帘在下一刻复原成封闭状态。

解锁手机屏幕,打开简书,写完至此处九百六十四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