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鹿的一天

开鹿庆幸那天是国庆节。那天,鹿晗介绍了他的女朋友。她赶紧放下手机,跑进自己房间,从床下拖出放有鹿晗照片的黄色储物箱。天气不冷不热,她穿着睡衣睡裤,坐在冰凉的瓷砖上,翻看已经开始发旧的鹿晗照片。

她先拿了一张鹿晗举着话筒,闭上眼睛唱歌的照片。这张照片,她花了五十元从同学手中买来。这不是最贵的一张。最贵的一张某宝上淘的,一百个大洋,是鹿晗的正面照,少女似的皮肤,泉水涌动的眼睛,花瓣般柔软的红唇,还有最让开鹿着迷的笑。

她没觉得钱白花。这张照片,让她的心,象盛开的鲜花,微风摇曳。

鹿晗是她见过最好看的男生。比班上那些毛毛糙糙、脸上长满粉刺的男生不知好多少倍。可笑的是,班上几个男生还对她表示好感。

她怎么会爱他们呢?

她手里拿着最贵的照片,喃喃自语:我终于失恋了。

开鹿禁不住眼泪慢慢爬了出来, 占满她的眼眶,然后,一滴水珠形状的眼泪,挤在睫毛处,迅速从脸颊滑落。

开鹿清楚 ,鹿晗迟早会找女朋友、结婚,生一两个孩子,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明星也不例外。不过,她设想过无数次鹿晗的女朋友,迪丽热巴、马思纯、郑爽,她都可以接受。可是这个关小彤,一想到这个名字,她的胃里象有什么东西紧紧攥了一下,生生地疼。

她不喜欢关小彤。她给她的感觉,就象班上那位每次考试得第一名,长得还特漂亮的媚姬。这样的女人,她恶毒的猜想,一定都是巫婆的化身,有着可怕的魔力,连名字都透着一股妖气。

开鹿含着眼泪,一张张翻动费了五年心力收藏的鹿晗照片。她没有仔细看照片。事实上,她对每一张照片的细节,包括这张鹿晗戴什么耳环,那张鹿晗染了什么颜色头发,她都一清二楚。混乱的思绪和停不住的眼泪,让她只看见一道一道的彩虹不住在眼前晃荡,仿佛从三棱镜里看见的一样。她也不想看了,就往床上一躺,想起媚姬来。

说起来,媚姬还真是厉害!开鹿想起她们在一起讨论鹿晗的时候,媚姬总是比她多拿出几张鹿晗的照片,谈起鹿晗的喜好,也比她说得更多更全。不过,开鹿也有她的法宝。就是那张最贵的照片。媚姬曾提出比原价多百分之五十的价格收购,开鹿毫不动心。

后来发生一件事,让两人关系走向破裂。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 有一天,开鹿放在书包里最珍贵的鹿晗照片不见了。在这之前,只有媚姬看过这张照片,并表示过钦慕之心。开鹿疑心媚姬偷了,当着几个同学的面,要求媚姬打开书包检查。一开始,媚姬紧紧抱着书包的样子,象是要去炸敌人碉堡的董存瑞。不过,至今开鹿还觉得,那时媚姬的脸,从来没有那么好看过。因为生气、害羞、或者气愤引发的热血,堆积成两朵粉红的晕云,停留在媚姬脸颊两端。一双带泪的眼睛仿佛雪山深处的湖泊,闪着清冷的光辉。

媚姬最终还是打开了书包。

媚姬不是小偷,但是她们友谊的小船,翻了。

眼睛里的眼泪也干了。开鹿回忆起媚姬曾有一次和她讲过,如果鹿晗有了女朋友,她就要自杀。后来在操场上跑步也讲过一次,那时候正拂拂下着细雨。

糟了,媚姬不会自杀吧!开鹿爬起来,跑到客厅,拿起手机。她的头发没有扎起来,盖住了她微颤的双手。

她找到媚姬的电话,没有按下去。

这算什么?她会接我电话吗?我要和她说什么呢?劝她不要自杀?人家才不会那么笨呢。

不知什么缘故,她的脑里忽然浮出一幅画面:媚姬躺在浴缸里,混浊的血水围绕着她,淹没了她大部分身躯,只余一张脸,露在外面。那张脸,白得吓人,嘴唇鲜红,仿佛日本艺伎。

开鹿愈发慌乱,这慌乱越来越大,从脑子到心脏,又从心脏到四肢,最后进了头皮。

她重重地按下号码,即使遭到嘲笑和责骂。

电话响了一次,两次,三次,没人接。

她想打110。可是,如果媚姬只是没听到手机铃声,或者,她只是不想接电话?

她站着思索了几秒钟,冲回房间,迅速脱下睡衣睡裤,穿了一条短裙和衬衣,又随手从梳妆台上拿了根皮筋,把头发盘在脑后。

媚姬距她家有二十分钟车程。她跨上自行车, 温暖的阳光贴在她脸上,多少安抚了她紧张的情绪。

不幸的是, 媚姬躺在浴缸的画面挥之不去,她的双腿不停摆动,正象她的脑子一刻不停乱想:误解媚姬之后自己的内疚懊恼,媚姬母亲抚面哭泣、一起讨论鹿晗的快乐……

她想得越多,骑车速度就越快。

最后一个十字路口,她没有注意一辆黑色小轿车从左侧急驰而来,一阵急刹车响彻整个街道,时间仿佛凝固,人们看到一个骑自行车的女孩倾倒身子,重重摔倒在黑色小轿车面前。

下一秒,时间复活。

人们围上来,查看车祸现场。

司机反应很快,及时踩下了刹车。但是开鹿还是受伤了,一只脚涔涔流血。

纷纷嚷嚷间,开鹿的电话响了。

是媚姬。

”媚姬,你还好吗?“开鹿顾不得脚痛,急急地问。

”很好啊, 怎么啦?“电话那头,是媚姬讶异绵绵的声音。

”啊,那个,不是鹿晗和关小彤好了么?“

”那又怎么样,我早就不喜欢鹿晗了。“

开鹿回家后坐在床上,也不知道她心底的欢喜从何而来。

她盯着地板上散落四处的照片,抿嘴,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的语文课里,我们都学过井底之蛙的故事,一直都以为这只蛙是跟着安徒生的童话传到东方的,习惯了有疑问去搜索的习惯...
    甜菜的眼泪阅读 661评论 0 1
  • 语言,是我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它能够充分地表达一个人的喜怒哀乐,语言也能够充分地描述和渲染一件事情并影响他人的情绪...
    暖白开阅读 460评论 1 0
  • 模板方法模式,在父类中确定步骤的执行过程,子类无法更改执行过程顺序。
    虾想家阅读 1,033评论 0 0
  • 文/元初 深秋的时节,深秋的年龄,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一个姑娘。她是我魂牵梦绕几十年的爱呀,让舟自横的一篇小文,让肖哥...
    元初阅读 4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