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暝(前传)

  相传在冥州有一座桥名叫阴阳桥,人死后必经过此桥,下了桥就是阴间。

在桥下有一条河名叫忘川,岸边长满了各式各样的彼岸花,红色最多,其次紫色,最为少有的还是白色彼岸花。

  在每月初三都会有一位身穿素衣男子,冰冷孤傲的眼睛仿佛没有焦距,深黯的眼底充满了平静,灰白色的头发,散在耳边,耳钻发出幽蓝的光芒。俊美的不得不使人暗暗惊叹,他的身边围绕着一股冰凉的气息,手拿一把“万花扇”看他的样子好像是在等某个人。

  他每次来都是站在桥下望着桥上,好像他要等的那个人会在这座桥上经过。

  在据阴阳桥五百里有一座名叫“许灵山”此山上封印两个妖怪,一名叫“罗基”长相丑陋,在黑夜里常常出来吓人,如果人类立刻逃跑他便会追上去吃掉,如果一动不动他就会认为没有什么意思就会转身走掉。另一只名叫“哗”曾经是雨女身边的女仆,后来看上一个普通书生但因为样子丑陋所以变成雨女的样子来吸引书生,后来书生取了另一个女人“哗”一气之下将那个女人杀死变成历妖。

  这两个妖怪被一名神秘的和尚封印在此山,在山前立下一座碑上面刻着“盘古开天辟地之时,一星石落在此山前,此石拥有灵力可化解烦心所事。”后来人类向此石倾述自己的烦心事后,所有烦心事都化成乌有,最后人们把此石叫“许灵碑”

  一位身穿灰色长袍,鬓发白的长者手拿一把扇子,扇子上面画着“仙鹤图”此长者坐在一个红木所做的椅子上,讲着“许玲碑”的故事!

  讲完后老长者站起来把扇子拍在桌子上说“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老长者急匆匆的走回后台,看见了一个白发清秀的男子“白暝,我的好兄弟,好久不见啊!”老长者面带笑容高兴的去拥抱那个白暝。

  “你怎么打扮成老头的样子,难道你又没有钱了,在骗吃骗喝。”白暝伸出手推开了老长者的拥抱。

  老长者被白暝推开不高兴的坐在化妆台前,把脸上的胡子慢慢的摘下来,露出了一张清秀的脸,唇似樱红,高大挺直的鼻子还有那两双灰色的眼睛。长着这样的脸在他们鹤界已经是最为普通的了。

  “我有没有钱你还不知道啊!身为仙鹤一族最后的战士我伪装自己是理所当然的”这是一只仙鹤妖,名叫“灰姬”是仙鹤妖中最后的后裔,当初所有仙鹤妖被一群名叫“嚼”的怪物们吃的精光,灰姬被他的父母扔在阴阳桥上交给白暝的父母托管留下的时候取名灰姬,他与白暝一起长大。

  “白暝”是一只白色彼岸花所变,他俩曾经一起在人间闲玩,灰棘常常化妆成老人,女孩,儿童……的样子,有时候骗一些钱花。

  “我身为花尊,你身为鹤王,我俩被女娲大人任命为百妖王之一,如今还会怕什么!”白暝听到灰姬的理由后大发雷霆,认为曾经我们懦弱被人欺负,现在我们已经强大了起来何必要怕他们。

  空气中安静了一段时间,性格开朗的灰姬站起来笑着对他说“我们已经好久不见了,走,我们去喝杯酒吧!我想你等她等了那么久一定很少喝酒,这顿饭我来请。”

  兄弟之情难以抵抗酒的诱惑,就这样他们来到了一家小酒馆。

  “二位公子楼上请!”一个店小二彬彬有礼的把他们带上了二楼,在正常人眼里都会认为这个店小二是个人类,但在白暝与灰姬的眼里他只不过是一只刚刚修炼百年的蛞蝓精罢了。

  “两位公子就先坐这吧!请问两位公子点些什么,我们这有上等的竹叶青,女儿红……。”这个店小二兴致勃勃的介绍自己家小店的招牌菜,别看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在酒到来之前白暝与灰姬一句话没有说,店小二把酒放在桌子上转身离开后,白暝拿起酒壶把桌子上的酒杯倒满后说了一句“你说的“许玲碑”是真是假,它真的像你所说的那样可以化解一切烦恼。”白暝一脸茫然的看着灰姬。

灰姬听后拿起酒杯自饮一杯大笑说道

  “那只是骗骗小孩子的故事罢了何必当真。”白暝用力的拍下桌子

  磞……

  桌子上的所有东西都掉在地上,桌子也被白暝的力量劈成两掰,白暝打开扇子轻轻一晃,所有的事物都停止了运动,只有灰姬和他能来去自如在这个停止的时间。

  “现在已经到这种地步了,如果你在不和我说句实话恐怕我们连兄弟朋友都不能相称了!”白暝拿着扇子指着灰姬。

  灰姬看见此场景不慌不乱的蹲在地上拿起酒壶,把酒壶高高举起大喝一口后又袖子擦了擦嘴。

  “许玲碑在许灵山上,那里有一个山洞那里有两个妖怪振首,在走不久就会看见一个石碑上面挂满了红色细绳子,绳子上拴着一个个金饼那个就是许玲碑,你只要和它说出你自己的烦心事就可以化解你的烦恼。在地上出现你解决烦恼的办法。”灰姬走到白暝的身边对着他耳边说了关于“许玲碑”的一切!

灰姬慢慢的走下楼,慢慢的走出小饭馆,在灰姬的眼角下流下了一滴眼泪化成一个透明的钻石落在地上,当白暝把扇子合上后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当白暝也从这里离开的时候,他发现了那颗透明的钻石,捡了起来看了看装进了自己的口袋中。

  鹤为两种,一种为泪鹤,一种为寿鹤,泪鹤特别的稀有,因为在他们落下的眼泪会变成价值不菲的钻石。寿鹤特别多他们的羽毛可以化成一年寿命,就这样所以鹤一直被坏人惦记着。

  此时在白暝的脑海中浮现出童年和灰姬一起玩耍时的情形,白暝用扇子一扇从空中飘来了两朵白色的云,白暝走上去远远的飞走了,去那个能得到答案的地方“许灵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给大家看两种状态: 第一种:每天早晨六点按时起床,半个小时认真洗漱加早餐。然后解锁手机,先点开所有未读的群聊小红...
    三石大先生阅读 299评论 0 2
  • 今天是周六, 跟孩子睡到自然醒,娘俩7点半起床,洗刷完快八点。收拾完毕,跟儿子去小区门口的早餐店吃早餐,儿子...
    周中翔妈妈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