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失才有所悟,有些东西错过了就错过了

秋天的第一场雨揭示了故事发生的背景,渲染了凄凉的气氛,暗示了人物悲惨的命运 ,烘托出主 人公忧郁悲伤的心情,描绘出了凄凉的社会背景,为接下来的苦逼生活埋伏笔 ,与失去的美好时光形成对比。

为什么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友谊这个东西还真不是缘分,友谊是珍惜,是付出,是真心不求回报。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显然是出现了失衡,船翻了,可能是超重,可能是起风了,最有可能就是那无情的凶涛巨浪,连人带船一起掀翻,甚至都不会在岁月里留下痕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有那么一种情意,超越友谊,爱人未满它就是那么神奇。人们用很多词形容它,比如哥们儿,闺蜜,基友,红颜知己等等。

如果不是在乎,谁会无缘无故找你;如果不是关心,谁会莫名其妙联系你。谁的时间都很宝贵,没有人会在陌生人身上浪费时间,珍惜没一个主动找你,关心你的人,谁的真心都跟珍贵,没有人会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费真心,珍惜每一个真诚待你,不计回报的人。

如果一个曾经真心诚意对你的人,现在突然离开你了,那她定是受伤了,你就要想想自己做了什么让她受伤的事。如果个曾经事事为你考虑的人,现在突然冷落你了,那她一定是寒心了,但这显然不是因为天冷。

真心对你的人不是随时随地都会有,但你找他帮忙,他绝对是义无反顾的。奋不顾身对你的人不是对谁都那么好,别让在乎你的人寒了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世上,没有谁一定要对谁好,也没有谁离不开谁不行的,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关心当做理所应当,不要把在乎你的人忽略了,正是因为在乎所以才胡思乱想,不然谁吃饱了撑得还去吃醋,也不要把别人对你吃的醋当做是小心眼儿,那是在乎,要知道,一个胡思乱想的人脑洞可是黑洞级的。

好朋友就像天上星星,你总有看不到的时候,但你知道,他们都一直在。最好的朋友,是跟你平时互怼调侃嘴最毒的,但在你需要时心是最软的。好人嘴贱,坏人嘴甜,宁交一群抬杠的鬼,也不结一群嘴甜的贼。

即使是最纯正的友情也要细水长流,没有一条河可以一直保持狂涛巨浪而不停歇,那样就算是巨轮也会支离破碎,而剩下一堆破败不堪的残渣。

时光会带走一切,唯一带不走的是我们曾经经历的那一段美好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友谊的小船翻了,自然是因为出现了失衡,平静的海面暗藏波涛。那一晚秋风瑟瑟,落叶无声飘过,殊不知,一股暗藏的巨浪向我们袭来。

下班以后一如既往的走向宿舍的方向,刚走到门口,一个稚嫩的声音叫了我一声,我没有回头看她,也没有应声,装作没听见的继续前行,其实我听到了,但就是不想理她,对,就不是想理她,仅此而已。

一道道清风徐来,晚上十点多,没有了白日的车水马龙,闲的格外的冷清,那漫长的二里路成了我唯一的羁绊。

回到宿舍洗漱完毕后,打开手机想问问她那会儿叫我又什么事情,看到那一幕以后,再问她有什么事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是的,她屏蔽了我,说出来可能连我自己都不信,谁能想到中午还聊的不亦乐乎,现在……

最近一段时间诸事不顺,心情烦躁,折磨死人了,本就压抑的心情看到这一幕一下子炸开了。这件事本就不是什么大事,但确实点燃我内心的导火索,顿时觉得世界那么大,就剩下我一个人的孤独感油然而生。是因为我没理她而屏蔽我吗,答案显而易见,比我还能斤斤计较,这像是她能做出来的事。

心态爆炸的我可不能保证不会做出点什么来,一怒之下删了她,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屏蔽我的人没有资格出现在我的通讯录里,连当“标本”都不配。

我想她还不知道我已经删了她吧,以我对她的了解,当她知道的时候,那场面一定十分“精彩”吧,她的气绝对不会比我小,不过生气又有什么用,毕竟是她先屏蔽我的,这方面她没理自然说不清了。

过去了半个多月……

现在她肯定是知道了我删了她,不然不会半个多月不说话,哪有什么办法呢,她不理我,我绝不能先出手,我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我真诚的友谊,这已经够了,该是我捍卫自己尊严的时候了。男人是应该大度一点,心胸宽广,说我小心眼也好,说我不是男人也罢,我想说的是我是男人,但不是她的男人,我可以心胸宽广,但对她做不到,我没有那么伟大,对她大度而让我自己委屈受气,我不是圣母玛利亚。

前几天她找我和好了,我却以强势的态度绝决的回答她拜拜吧,其实我是想和好的,但我不能保证我以后不会惹到她,然后她再做出屏蔽我的事之类的,。

俗话说长痛不去短痛,现在这样虽然有点过分,但对大家都好,要是以后再来一次我可受不了了,有人说我太偏执了,可我觉得我还是深思熟虑的,或许对她而言我小心眼儿,爱记仇,脾气大之类的,当然她比我还要了解我的缺点吧,毕竟朋友之间互相了解是最基本的。

当时还想怒狠狠的怼她,我还是忍住了,毕竟曾经我们那么好。怼她的话说不出口憋在心里又难受,所以以写简书的方式表达出来,她好我也好。

我各方面都想了一遍又一遍,觉得没她也挺好的,至少不用我打游戏的时候抛弃队友去秒回她信息,不用上班的时候因为一句我饿了而放下手里的活儿去给她拿吃的,不用她出去喝酒鬼混的时候以朋友的身份劝告她浪子回头金不换,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不用她受伤了带她找大夫买病例以至于回来饭都没赶上吃,虽然我们是朋友,不需要什么形式,但她要是能说声谢谢,我觉得这都值得,不用在她跟她对象吵架以后,让我一个单身狗各种心灵鸡汤,各种宗教文化的去为了她们的幸福而教育她安慰她,而且以后也不用援助她了,还的是债欠的是人情,我不盼她知恩图报,但也不希望她薄情寡义。

我不知道她能不能看到这篇文章,或者是愿不愿意花费几分钟看一下,在这儿我想跟她说,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是朋友,后来梦醒了。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不管是我们,还是别人,该珍惜就珍惜,别等到失去了才后悔,人生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有些东西错过了就错过了,必须有所失才有所悟。


                            作者:白色郁金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读感悟 昨天,又激动的一夜没合眼,夜里两三点了,一直睡不着觉,无奈干脆爬起来,抄金句抄了一大张。 也不知是吃...
    xz蓝天阅读 661评论 1 4
  • 宽容,是指容许别人有行动和判断的自由,对不同于自己或传统的见解的耐心公正的容忍。 在我们通过现存的“野蛮人...
    liling91阅读 294评论 0 1
  • 今天的关键词是开放。对于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现在的新生活,如果不是因为改革开放,想必不会这...
    营养私教西西阅读 137评论 0 0
  • 张清的日精进第662天 交际陷阱 这个词刚一看到的时候感到有点儿迷糊,但是看完了解释才理解,自己确实在这个陷阱里。...
    kiyoi2017阅读 79评论 0 0